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在达沃斯论坛向全世界招商引资

热度 19已有 21250 次阅读2018-1-26 09:51 分享到微信

川普在达沃斯论坛向全世界招商引资_图1-1

上图:“川普在达沃斯演讲前1小时等候入场的听众,看上去就好像是正在排队进入音乐会的年轻人,
然而这些人却是亿万富豪和CEO们啊!”

今天早上美东时间8点,即瑞士时间下午2点,准时收听了川普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全文。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已经成立几十年,美国总统出席这个论坛非常少见,上一次美国总统出现在这个论坛上,是2000年的克林顿总统。本次川普代表美国出席这个论坛并发表讲话,几乎是20年来的第一次。

今天川普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演讲大约仅20分钟,其主旨似乎就是一条:向全世界招商引资。他向全世界宣布:美国已经恢复了竞争力。他在演说中特别强调他的两招,一是“减税”,二是“去监管”。据他说,监管法规的增加和减少,已经远超过一比二的比例,现在美国每增加一项新监管法规,就废除大约22条旧的监管法规。他说现在是大家到美国投资的最好时机。

他在演说中一再用美国股市的强劲上涨(自他当选以来已经上涨50%)来证明他的经济政策被业界看好,他特别提到美国最大企业《苹果》宣布将在今后5年内,把245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汇回美国,并将向美国经济投入3500亿美元。

尽管川普在演说中有很多习惯性的“夸张”和“吹嘘”成分,但是听得出来,他的确是在尽力向全世界推销美国。

川普在演说中不指名的提到,美国不能继续忍受“知识产权被盗窃”和“不对等的贸易关系”。他去年11月在亚洲经济论坛上已经提到,美国不能再“被人利用”。他的商务部长罗斯在达沃斯的说法更加露骨,他说中国打着“自由贸易”的旗帜,行“保护主义”之实

中国代表刘鹤在本次会议上宣布,中国将开放更多领域给外国企业,例如金融、保险等行业,其幅度之大,可能超过业界的预期。这对美国应该是个好消息,因为服务行业正是美国的强项。

川普在演说中再次强调:“美国第一”并不等于“美国唯一”(America alone)。他说他代表美国人民,把美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理所当然,正如世界各国领导人也都把本国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说美国将继续和世界各国谈判贸易,单边的和多边的都可以。

川普去年上任以后,宣布退出环太平洋TPP协议,令很多国家感到失望。近日他表示,只要TPP协议的条款作出一些重要的修改,美国可以考虑重返该协议。TPP的参加国如越南和日本,也都强烈希望美国重返TPP。

川普在达沃斯的演讲,总体来说是以“正能量”为主,得到与会1600参加者的鼓掌欢迎,反应良好。媒体认为,这是他本月30日对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的一次演习。

今日《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税改激励效应初显 企业纷纷调整投资计划》(点击这里),似乎是在呼应川普的达沃斯讲话,并承认川普的税改措施已经给美国经济带来正面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8-1-27 22:18
“商务部长罗斯在达沃斯的说法更加露骨,他说中国打着“自由贸易”的旗帜,行“保护主义”之实”

那谁说的,吃饭砸锅。
回复 runzhi 2018-1-27 20:05
刘工: 中国也在达沃斯论坛向全世界招商引资,看谁厉害?
中国与美国在招商引资上PK。
中国的“雾霾、人治、专制、”等环境将减分不少。
回复 runzhi 2018-1-27 19:44
看来,退出TPP,是川普的一张牌。

想中国在贸易逆差、对朝施压等方面投桃报李。谁料想中国耍伎俩。

川普看是自己一厢情愿。又决意要另起锅灶重开张——返回TPP。
回复 hua1496 2018-1-27 16:20
拿出干货来,像威斯康星州减 $30亿 租/税,郭台铭自然会投资。
川普空喊,唬谁呀 ? 老炮眼里丫就是个唬钱花的主。
回复 伪装者 2018-1-27 03:45
川普代表美国走向衰败的最后吼声。大英帝国喊过,还是败北了。如今美国又再喊:“美国第一”,美国是否能走好,如不再战争,也许还能多看几眼“夕阳红”。不过我应佩服川普的执政能力。
回复 Lmd 2018-1-26 22:23
这是大智慧
回复 laz 2018-1-26 22:14
用默克尔的话说,“美国优先”就是民族利己主义,是右翼民粹主义的崛起是毒药。对川普在达沃斯的表现可以用毁誉参半来形容。川普用他做脱口秀节目的绝活无底线的吹嘘自己,在赢得掌声同时也赢得嘘声。
川普刺激经济的法宝就是减税,放弃监管,其前任多次使用过,现在又似乎在操纵美元贬值,没有新玩意。17年世界经济都有好转,中国、印度等增长强劲,举世公认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最大,世界好美国好这是其一。其二,17年初川普刚上台,其政策效果18年后才能见分晓。美国目前经济增长的功劳应该记在奥巴马帐上而不是川普。
至于美国股市上涨50%,既有奥巴马也有川普还有世界经济增长的功劳。当然了对川普政策的预期也是原因,不过这可是双刃剑,泡沫总有破灭时,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开始撤退了。
回复 刘工 2018-1-26 20:37
中国也在达沃斯论坛向全世界招商引资,看谁厉害?
回复 salong77 2018-1-26 19:48
runzhi: 有人贬美国与川普,何患无词。
竟然拿川普是商人治国来说事。
商人治国怎么啦?中国近30多年来还工程师治国咧。
世界是一个地球村,联合国秘书长还是村长咧。
在 ...
well said
回复 runzhi 2018-1-26 19:20
有人贬美国与川普,何患无词。
竟然拿川普是商人治国来说事。
商人治国怎么啦?中国近30多年来还工程师治国咧。
世界是一个地球村,联合国秘书长还是村长咧。
在某些方面,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巨无霸的大公司。
是可以把国家当作大公司来治理的。
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经济强大自然是关键。
但我认为,太好太滥的福利政策才是阻碍美国再次伟大起来的主因。
福利太好,就养懒人。
数以千万计的公民、绿卡、非法移民没给美国政府交一分钱税,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享受美国丰厚的退休金与救济金。
美国就是有一座喜马拉雅山那样大的金山,垒山的人少,挖山的人多。那终有啃完的那一天啊!
福利太好。才是拖累美国再次伟大起来从而导致美国一步步衰败的主因。
据悉,川普已着手考虑制定要将那些没有为美国创造一分钱财富的“端起碗筷吃肉,放下碗筷骂娘”,享受美国的福利却天天诅咒美国的无懒,逐出美国的法律。
回复 有点黑 2018-1-26 13:35
川普总统位上干的越来越好,看到的是欧洲的政客商人围上去一通猛舔。
随着下周穆勒见川普对俄罗斯话题来个终结,媒体对川普反对的声音会越来越小。
可怜CNN还在炒作穆勒对质川普的话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