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围堵中国:川普政府对华政策新动向

热度 20已有 17232 次阅读2018-1-29 04:13 分享到微信

川普似乎已经意识到,他干了一件“蠢事”,那就是他上任后急不及待地退出了TPP协议。

TPP环太平洋贸易圈是奥巴马政府期间所达成的12国协议,建立以美、日、澳、加等国为骨干的新贸易圈,其规模据估计将占全球GDP总量的40%和全球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建立这个贸易圈的目的是在WTO之外另起炉灶,把中国排除在外。协议于2016年2月签字,等待各国政府最后批准实施。

新加坡是这个贸易圈的发起国之一,在川普当选之前,新加坡李显龙就已经预见到“凡奥巴马赞成的,川普一律反对”的后果,多次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出TPP,将失去世界各国对美国的信任。但是川普当选后,却迫不及待地宣布退出。

川普所干的另一件“蠢事”是退出了“巴黎气候协议”,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丢脸。

川普的前任,小布什和奥巴马,都至少在表面上否认反对中国的崛起,也曾经希望中国加入WTO后,会更加融入国际社会,成为他们眼中的“负责人大国”,对美国有利。川普上任后,一切反其道而行之,公开敌视中国,认为中国的崛起构成对美国的威胁,虽然这是“中国威胁论”的升级版,但是他似乎为了遏制中国,不惜打贸易战。

川普过高估计了美国的力量,他以为美国可以为所欲为。一年下来,他终于明白如果没有世界上其它国家的支持,美国孤掌难鸣,寸步难行。我们看到,川普主动要求参加本次达沃斯论坛,一改过去狂妄自大的作风,以温和的语调主动向世界各国示好,获得了各国的好评。

与此同时,他也开始意识到,要孤立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同样需要其它国家的支持,而TPP协议正是以此为目的而设立的。

美国退出TPP后的11国,并没有因为美国的退出而树倒猢狲散,他们重新签订协议,并且呼吁美国回来。这一次,川普变“聪明”了,他说只要条件合适,美国会重新参加TPP。美国甚至有可能拉印度加入,把TPP扩大到“环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对抗中国的“一带一路”。

川普也表示可以回归“巴黎协议”,只要能重新谈判该协议的条款。美国之所以出尔反尔,正是因为发现退出该协议的结果对中国有利。

看来,川普在政策上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灵活性”,但是这些“灵活性”都是用来对付中国的,都有一个明确的目的性,那就是要处处与中国为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5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有点黑 2018-1-30 17:34
FT中文网 ·中国面临2.7万亿美元债券再融资挑战
回复 有点黑 2018-1-30 15:46
竞选时只是商人视点,现在在总统位上,知道的内容不同,策略自然不同,目标不变。
随着位子的稳固,脾气也平和了很多。
回复 liouxingqiu 2018-1-29 23:02
迫不及待
回复 runzhi 2018-1-29 22:42
川普退出TPP只是企想中国在制裁朝鲜、缩小贸易逆差等方面投桃报李的一个大礼。
谁料想中国不买账。那只好改弦更张,不然他离美国的核心价值和意识形态就愈走愈远啦!就会失去连任的机会。甚至有会被弹劾下台的可能。
回复 linevty 2018-1-29 22:00
特朗普自以为很牛,想硬着来,结果发现世界没有哪个屌他。TPP是这样,巴黎气候协议是这样,边境墙是这样,NAFTA也是这样。
回复 南湾仔 2018-1-29 20:02
未来全球最大的市场在中国,美国佬能不能自信一点
回复 hua1496 2018-1-29 14:58
世界几十亿人钟意的自由贸易规律是主流模式,由不得川普。
回复 Tigerc 2018-1-29 10:44
一個只會到 DAVOS 去招商引資的商人總統想圍堵中國?免了吧!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扰之。
回复 w-lin 2018-1-29 08:24
同样美国认为在国际事务和中国搞对抗,忽悠中国的参与,对朝鲜半岛无核化,南海的无害自由通过,台海两岸和平协商统一的䓁等关系美国切身利益的问题的解决就肯定一事无成。所以急忙矫枉过正,回身作高姿态邀请中国参加太平洋军事合作演习,其目的是用来进一歩施压朝鲜,让他能重新参加弃核达成和平的谈判,缓和相互核威胁的紧张气氛为主要研究因素和欲望所在。对中国爱恨交迫,出尔反尔的作法反映出其用心无可适从,人们不明更要问,敌对得当吗,真能阻挡中国的发展,从何入手才有机可施呢?傻更更的自我表现,使到那邦屌丝们对巳变成泼妇的唐庸也急怠发愁,就算佛老爷和上帝同来也难教蠢退其萌!
回复 wdew 2018-1-29 06:50
想当初中国提议亚投行,美帝威胁小兄弟们不准加入,结果和日本成了孤家寡人。估计以后还是一样的行为模式,几家碰头的时候这样围堵那样围堵的,单独和中国交往又大献殷勤了。毕竟国家也是自己利益是第一位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