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越关系升级越南进一步投靠美国

热度 16已有 16518 次阅读2018-1-30 01:01 分享到微信

美、越关系升级越南进一步投靠美国_图1-1

《越通社》图片:上星期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上星期,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访问了印尼和越南两国,来去匆匆,他究竟在忙些什么?

从媒体发布的消息来看,马蒂斯这次访问越南期间,会见了越南国防部长,双方达成协议:美国核动力航母“斯蒂文森号”将于今年三月访问越南军港金兰湾(点击这里)。在此之前,美舰已经开始访问金兰湾,但是核动力航母还是第一次。

马蒂斯这次访问河内,还会见了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和国家主席陈大光(点击这里),他们两人背书了美、越两国防长之间所达成的协议,显示了美、越军事关系的升级。40年前,美国和越南曾经面对面作战,如今握手言和,共同对付中国,看来,国与国之间没有不可化解的冤仇,利益决定一切。

目前,美国仍然在菲律宾保留了五个军事基地,如果今后在对岸的越南找到一个立足点,将从东、西两岸牵制南海的出入口,对中国很不利。中国官方虽然还没有对越南此举做出正式反应,但是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中方的负面反应还是比较强烈的。

越南是排斥中国的TPP协议成员国之一,也是目前最希望美国返回TPP协议的国家。如果美国返回TPP,越南将首先获益,在商品对美出口方面,越南将获得最惠国待遇。不言而喻,越南急于讨好美国,金兰湾是越南送给美国的“礼物”。

除此之外,越南还干了另外一件令中国不高兴的事情,那就是邀请印度参加南海的石油开发项目。

越南明知这些行为将令中国感到不快,但是却偏要这样做,暴露了这个东南亚小国对中国的敌视和不友好,虽然这个国家的执政党和体制都和中国很近似,都是一党专政下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是越南却越来越投靠美国,对中国充满敌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31 23:51
美国在历史上是强大的,在历史上对越南只是知识,技术上有误失。现在回到了和平很好。
回复 runzhi 2018-1-30 23:39
一、军事同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26个国家,亚洲军事同盟国家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台湾等6个国家与地区等、亚洲准军事同盟13个国家等、中东的沙特等10国。外加澳大利亚、印度、加拿大等国家对中国的军事围剿已成雏形。

二、以TPP为手段的针对中国的经济战争即将拉开序幕。TPP占世界经济总量的40%。

如此看来,天朝的利益集团的噩梦已经开始。
只是这军事战争与经济战一打,可苦了中国的老百姓。
回复 wdew 2018-1-30 21:46
想想美莱村惨案,几个美国大兵就屠杀了越南560多个包括儿童在内的村民,不知道越南民众怎么越过这道心理的坎?
回复 runzhi 2018-1-30 18:44
越南将“金兰湾”奉送给美国对于中国将是致命噩梦的开始。
“金兰湾”将是钉进南海的一颗强有力的楔子。
美国自此将印度、(金兰湾)越南、泰国、菲律宾、台湾、新加坡、关岛、韩国、日本的军事基地已均匀地连成一线。像一道箍在木桶上的铁箍,紧紧地将中国箍在木桶内,动弹不得。
回复 runzhi 2018-1-30 18:21
1949年所谓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初,按照中国官方的说法是:全世界都在封锁中国。
但当时尚且还有:前苏联、朝鲜、阿尔巴尼亚、越南、柬埔寨等所谓“同志加兄弟”国家。
70年后的今天,中国还有生死与共的国家吗?
是俄罗斯?还是朝鲜?
不要老是忽悠国人:全世界反对中国是因为中国强大了,人家嫉妒。
是因为专制独裁、核心价值观与意识形态不同、反人权、反普世价值等,遭到全世界绝大多数承认普世价值的国际社会的唾弃。
在这一点上,持普世价值的国家永远不会与专制独裁国家调合。
前苏联与美国争雄世界霸权。
主要是体制的先进性,苏联被美国玩完。
现在的中国与20多年前的苏联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
美国现与中国为敌。拉拢和诱导整个国际社会集合在其麾下,是否又在重复20多年前玩完前苏联的模式。
咱们拭目以待。
回复 有点黑 2018-1-30 15:27
冷战时期抗苏联的时候可以联合中国,现在提携越南意料之中,毕竟当年大陆背叛且有血仇,冤冤相报。对北韩先挑拨离间,搞得最近金三对大陆狠招狠话不断,最后很可能美国一招手,金三就会投怀送抱。感觉金三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和川普一块儿吃汉堡呢。
另外,俄罗斯关键时刻对中国比谁都狠,地缘政治使然,美国根本不担心其可能的合作,即使形式同床也必异梦。
回复 w-lin 2018-1-30 08:50
益利弱脆真无敌 兄弟怠忽中美领 世光不耀夹缝兴 志明有方斜了正 理解,中美和解建立外交关系也是处置美越战争结束前,越南也一直耿耿于怀!
回复 linton 2018-1-30 06:06
中美越三国是一会儿哥俩好,一会儿哥俩打,美国始终是大哥。
回复 wsdqcr 2018-1-30 04:12
“看来,国与国之间没有不可化解的冤仇,利益决定一切”——中国曾经“抗美援朝”、“援越抗美”,但一点也不影响被“援”国家为了现实的利益翻脸为敌。这就是国际政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