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个弹丸小国为何能称霸本届冬奥会?

热度 22已有 16426 次阅读2018-2-25 19:53 分享到微信


这个弹丸小国为何能称霸本届冬奥会?_图1-1

上图: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今天闭幕

这个弹丸小国为何能称霸本届冬奥会?_图1-2

上图:闭幕式上一景


这个弹丸小国为何能称霸本届冬奥会?_图1-3

上图:闭幕式上的朝鲜和韩国运动员

这个弹丸小国为何能称霸本届冬奥会?_图1-4

上图:闭幕式上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和两位贵宾

这个弹丸小国为何能称霸本届冬奥会?_图1-5

上图:本次冬奥会,挪威表现非常突出

北欧小国挪威,人口只有500多万,但是却囊刮了今年冬奥会上的39块奖牌(14金、14银、11铜),高居第一。这个小国,不仅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突出,他们在每次冬奥会上都表现非常突出。

根据体育评论家们的分析,挪威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在于各种冬季运动项目在该国的普及,儿童从小就爱好体育。该国有一个很奇怪的规定,13岁以下的儿童参加体育运动不得记分,也就是说,挪威鼓励儿童参加体育活动,但是不鼓励儿童为比赛成绩而参加体育运动。

在奥运会上取得如此突出的成绩,任何国家都会大事庆祝一番,但是挪威人却表现非常平静,他们最多只是在电视机前欢呼一下。奖牌拿得多了,挪威舆论反而出现一种反对的声音,认为如果一个国家在某种运动中过分称霸,反而不利于这种运动的开展。根据媒体报道,挪威不仅鼓励本国人民从小参加体育运动,还在世界范围内举办各种冬季运动的培训班,欢迎各国体育爱好者参加培训,参加者通常只要自己承担来回路费,培训期间的一切费用由该国承担。

中国运动员在本次冬奥会上的表现是1金、6银、2铜,位居第16,与2014年的3金、4银、2铜相比,奖牌总数相同,但是金牌少了两块,成绩有所下降。不过如今国人已经不像从前那样追求金牌数量,因此大家处之泰然,也是一种进步。

虽然如此,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也有一项比较突出的表现,叫做“北京8分钟”。据说,闭幕式中的种种高科技演出,就是张艺谋的策划和提供。

下一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的张家口举行,希望那时中国的成绩能够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春节,我们在家里接待了一位来自北京的小朋友, 在家里住了一个星期。这位小朋友是全国重点学校《北京景山学校》的7年级优秀学生,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会弹一手高难度的钢琴。她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种北京市、全国、国际比赛,所拿到的奖牌,不计其数。她第一次来美国,就和周围的老美打成一片,如鱼得水。带她到一些名校面试,大家对她都印象深刻,也都愿意收她入学,都认为她是将来上《哈佛大学》的料。

但是她有一个严重的缺点,就是不爱动,不爱参加体育运动,平时又爱吃巧克力,因此体型难免发胖。不爱好体育的学生,在美国是不能成为“好学生”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tjgq 2018-2-26 21:35
ksliu: 鞋子如果合脚,何必只穿两次就换,多穿几次有何不可?
姜还是老的辣,明白中国国情,高人!
回复 ksliu 2018-2-26 10:14
tjgq: 宪法修改连任期限的事,大家想听听刘大哥高见。
鞋子如果合脚,何必只穿两次就换,多穿几次有何不可?
回复 tjgq 2018-2-26 01:10
宪法修改连任期限的事,大家想听听刘大哥高见。
回复 wsdqcr 2018-2-26 01:05
“不爱好体育的学生,在美国是不能成为‘好学生’的”——为此点赞。
回复 liouxingqiu 2018-2-25 23:44
向挪威小国学习
回复 hua1496 2018-2-25 23:29
派傅莹去,就艳压伊万卡,抢下伊万卡风头,应讲究外交斗争艺术,政治斗争艺术。
回复 laz 2018-2-25 22:57
   老刘先生也是个体育迷呀,多才多艺,国人精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