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如果制裁无效:美国可能海上封锁朝鲜

热度 20已有 17068 次阅读2018-3-2 11:49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美国宣布对朝鲜的“史上最严厉制裁”,涉及27家公司(在中国、台湾、香港等地注册)、28艘货轮和1个个人(台湾)。中国表示反对,指责美国使用“国内法”对中国公司实行“长臂管辖”。

美国的制裁措施,从表面看是在制裁外国的公司和个人,但是从制裁手段看,其实是在限制本国公司不得和这些公司往来、禁止其入境美国、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等。中国不满韩国部署“萨德”,所采用的手段也不外乎杯葛韩国企业《乐天》在中国的经营、限制国人去韩国旅游,限制“韩剧”进入中国市场等,这些和美国的制裁行为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差别,只是中国不宣布或不承认其为制裁措施罢了。

联合国是个没有“牙齿”的国际机构,天天做决议,但是没有履行这些决议的“执法权”,它的决议对各会员国没有约束力。美国运用本国的力量,代联合国执法,虽然没有联合国的授权,但是的确存在某种意义上的合法性。

美国至今仍然是“超级大国”,世界各国都要和它往来做生意,得罪不起。但是美国的制裁措施只对大公司有效,例如美国制裁中国的《中兴通讯》ZTE,《中兴》只能认栽,接受罚款,否则今后就不能和美国做生意。但是这次被制裁的,都是一些小公司,很可能是些为特定目的而设立的特殊公司,本来就不和美国往来,今后也不打算和美国做生意,更没有钱存在美国,因此美国的制裁措施能否产生效果,的确是个问题。

过去美国卖武器给台湾,中国也曾经宣布制裁卖武器给台湾的美国公司,但是这些公司本来就不和中国做生意,即便想做,美国政府也不让,因此这种制裁措施不能产生效果,后来也就不用了。

美国制裁俄国,限制美国公司和俄国做生意,迫使美国公司取消或搁浅很多与俄国的石油开发合作项目,其结果不仅损害了俄国,也损害了美国自己。川普希望和俄国修好,这也是原因之一。

这次美国对朝的“史上最严厉制裁”,也许会成为史上“最无效制裁”,因为被制裁的都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它们本来就不和美国往来,也不在乎今后是否和美国做生意,美国的手臂再长,也管辖不到它们。

美国媒体分析,如果本次制裁不能带来预期的效果,美国有可能升级制裁措施,那就是对朝鲜实施“海上封锁”,如果美军在海上发现有可疑船只,可能直接登船搜查,或扣留。

但是如果美国这样做,那么离全面战争也就不远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Tsaokuohua 2018-3-5 07:33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不将核技术上升到“地震能量无害化处理”的高度,消减“半岛无核化”的战斗烈度,不要说相互制裁,打仗也是顺理成章的。
我相信,有一天主动型地震救灾获得成功,特朗普和金正恩同在庆功宴会上祝酒,也是合乎章法的。
(Tsaokuohua=曹国华=320602520830201)
回复 tjgq 2018-3-5 03:38
要开战,早就开了。还是歇歇吧!
回复 asdrtv 2018-3-4 01:36
不好办
回复 伪装者 2018-3-3 22:06
一旦美朝开战,中俄暗渡陈仓,再来一个所谓的“胡志明小道”美国必败无疑。美国将轮为二类国家。到那時恐怕朝鲜半島,四十多年前的“南北越统一”再次在朝鲜半島上演。
回复 Tigerc 2018-3-3 09:42
runzhi: 完啦!美国对朝鲜动武再无可能啦!
挪威故伎重演,又提名川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当年奥巴马意欲攻打某国之前,挪威也是采用此种方式“捧杀”奥黑子的。 ...
提名川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是假新聞!
回复 w-lin 2018-3-3 07:45
三国演义,无一占到平宜,每一动作都是吃力不讨好,无一不是自损人力,物力的拙拙怪事,归根结底都是闲得过头,无功而返的儍事!
回复 laz 2018-3-2 20:24
美朝开战吧,越早越好!
朝鲜不是伊拉克、阿富汗,地理位置优越,紧靠俄罗斯、中国。其国内地形复杂多山,又高度军事化,且有核武器。朝鲜自知不是美国对手,不会正面大规模迎战美国。它会化整为零,在南北朝鲜境内开展游击战,做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同时会利用一切手段对韩国军民、美军进行杀戮。因此有美国专家预言,开战后至少死亡100万人以上,这是美国不能承受的。
中国、俄罗斯坚决反对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两国虽然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但也绝对不允许美国武力消灭朝鲜,一定会支持朝鲜进行抗美战争的。其结果美国将陷入一场比伊拉克、阿富汗战争还要麻烦的、大量烧钱的且持久的、难以速战速决取得胜利的战争泥沼之中,加速美国的衰退。
商人特朗普要想明白了再开战!
回复 runzhi 2018-3-2 19:43
完啦!美国对朝鲜动武再无可能啦!
挪威故伎重演,又提名川普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当年奥巴马意欲攻打某国之前,挪威也是采用此种方式“捧杀”奥黑子的。
回复 阿彭 2018-3-2 15:58
美国不会等到2025年.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3-2 15:03
外交部发言人常常说:朝核问题的核心是朝美矛盾,本质是安全问题。
回复 阿彭 2018-3-2 14:35
我相信是不远了,因为美国不能再等了.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3-2 13:31
读完就只记得三个字.....不远了

后来想想,毕竟还会是....很远 很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