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宫内乱:民族主义和全球主义之争

热度 13已有 18142 次阅读2018-3-7 11:19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各大媒体同时宣布,白宫的最高经济顾问科恩即将辞职,而川普通过他的推特网站,也宣布正在物色新的经济顾问。

川普正在准备开打“贸易战争”,他的高级经济顾问却决定离职他去,这是怎么回事?

科恩是世界著名美国《高盛》公司的前总裁,他从川普上任起,就担任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是川普经济政策的主要策划人,又是川普“减税政策”的主要推手。白宫曾经有过一个“贸易委员会”,由纳瓦罗担任主任,后来将该委员会取消,纳入“经济委员会”属下,可见科恩在川普经济政策上的重要顾问地位。

虽然科恩深得川普的信任,但是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不太好,起源在于去年科恩曾经批评川普在“白人种族优越主义”问题上有“种族歧视”倾向,此外,科恩也不同意川普退出“巴黎气候协议”的决定,只是由于科恩在“税务改革”上地位非常重要,川普才将其留任至今,然而他们在最近的钢材和铝材的征税问题上却出现了严重分歧。

在外贸问题上,白宫内部的确存在“经济民族主义”Economic Nationalism和“全球主义”Globalism之间的“两条路线”之争。科恩被视为“全球主义者”,他的离职,从表面看,似乎是白宫的内乱,其实是“两条路线”之间的斗争结果。

川普本人就是一个典型的“经济民族主义者”,他主张“美国优先”,公开鼓吹“贸易保护主义”和“贸易战争”。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过程中,川普已经把他的主张表达得很清楚,但是他上任后,却似乎在外贸问题上很长时间内举棋不定,说得多做得少,现在看来,很可能是科恩从中作梗所致。

我个人看法:科恩的离职,对川普也许是好事,因为川普要实行贸易保护主义,他的高级经济顾问却反其道而行之,矛盾激化是早晚的事情。贸易“保护主义”究竟对美国是否有利,我还是支持那句名言:鞋子合不合脚,要穿过才知道。孰优孰劣,试过方知,川普的那一套,就放手让他试一下吧,好在美国底子厚,不论是什么结果,美国都垮不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8-3-8 22:13
因为落后,不是挨揍就是被藐视,无论是改革开放后还是老毛锁国时,因为信仰的不同,中国受待见的时光不多,再咋折腾那是美国自己的事,我们该怎么生活和发展即便受影响也不会因此就衰败,如此就好。当然我也相信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在挫折中前行应该是常态,没啥大不了,再苦的日子都过过,现在很知足,下降点也米什么不可接受!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3-8 10:54
runzhi: 很欣赏刘老大这句:鞋子合不合脚,要穿过才知道。孰优孰劣,试过方知。
不试一下,就说不行。你以为世上真有这样先知先觉的圣人啊?! ...
试一试为好。
回复 w-lin 2018-3-8 10:30
太可怕了!他的试脚成功,下一步会将你定为受西方自由思想完全洗脑的,巅复政权的策反分子,強权拒绝国门外。他的试脚成功,下一把会审核你的血缘关系,污蔑你是异国间谍,关起来立案起诉,你的家人也受到种族隔离,出外要按规矩分类入坐       !世界上的一切不规矩行事根本就是歪门邪道!!!!!!
回复 wdew 2018-3-7 20:26
川普有点唐·吉诃德。但最搞笑的还是川普瞄准中国,举枪射击后发现倒下的是小伙伴欧盟、加拿大、南韩、日本。
回复 runzhi 2018-3-7 17:59
很欣赏刘老大这句:鞋子合不合脚,要穿过才知道。孰优孰劣,试过方知。
不试一下,就说不行。你以为世上真有这样先知先觉的圣人啊?!
回复 runzhi 2018-3-7 17:55
台湾重启核电。
醉翁之意不在酒。
你懂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