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半岛局势获重大突破的背后细节

热度 23已有 17622 次阅读2018-3-12 00:01 分享到微信

朝鲜半岛局势获重大突破的背后细节_图1-1


朝鲜半岛局势获重大突破的背后细节_图1-2


金正恩和特朗普这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他们都不按常规出牌。这两人都是“性情中人”,非常任性,反复无常,说变就变,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说翻脸也会立即翻脸。如果说这两人之间有什么不同,只能是金正恩比特朗普更为任性,金正恩毕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独裁者”,早已经习惯于“独断独行”。特朗普也喜欢独裁,但是他毕竟受到各种制约,他可以“独断”,却难以“独行”。

五月份的美、朝高峰会谈能否成功,我看八成取决于金正恩的态度和诚意,那么,金正恩这次态度的突然逆转,究竟是“真情”还是“假意”?

根据韩国媒体逐渐披露的情况来看,金正恩这次接待韩国特使的过程,有不少看点:

金正恩妹妹金与正在本次平昌“冬奥会”率团访问韩国期间,曾经当面转交金正恩给文在寅的亲笔函,邀请文在寅访问平壤。文在寅表示,如果条件成熟他会接受邀请,同时提出六点建议,要求金与正向金正恩转达,其中包括:(1)朝、韩领导人在4月份举行会谈;(2)朝、韩建立热线电话联系;(3)希望导致美国与朝鲜直接谈判;(4)朝鲜同意以“弃核”为谈判目标;(5)在谈判进行期间,朝鲜暂停核武试验;(6)希望朝鲜“理解”即将恢复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金与正回到平壤后,立即受到金正恩的接见,而金正恩最关注的,是金与正在韩国期间,受到“无微不至”的礼遇与接待。

3月5日下午3点40分,韩国特使郑义溶率领五人代表团到达平壤,入住《高坊山招待所》后,立即被通知:金正恩将在下午6点接见代表团,并共进晚餐。按照朝方通常的做法,金正恩一般是在代表团结束访问即将回国之前,可能获得金正恩的接见,这一次,代表团刚到达平壤,就获得接见,实属打破常规,非常特殊。

接见的地点在朝鲜劳动党总部。韩国代表团到达会见地点时,金正恩和金与正亲自到玄关迎接客人。双方在谈判桌前坐定后,当特使团团长郑义溶起身欲转交文在寅总统的亲笔信时,金正恩也立即起身,走到桌前接过了亲笔信。

会谈开始后,特使团团长郑义溶率先挑明,“希望不要因为韩、美联合军演而中断韩、朝关系”,金正恩当即表示“我十分清楚,也十分理解各位的难处”,从而使谈判得以继续进行。不到一个小时,文在寅提出的六项建议,竟被金正恩全盘接受,看来他早有准备,不仅没有提出任何异议,而且同意立即向特朗普发出邀请函。

会谈结束后稍事歇息,开始晚宴,金正恩和“第一夫人”李雪主亲自欢迎代表团入席,金与正还说:“不知道朝鲜食物是否符合客人的胃口。” 韩国代表团再一次受到“国宾级”待遇,气氛十分融洽,金正恩也不时调侃外国对他的评论。晚宴上准备了葡萄酒和人参露酒,但是大家最后喝的主要是朝鲜烧酒。

代表团占住了宾馆的整层,朝方派出了国宾级的警卫,但只是把守整层的出入通道,并没有实行“一对一”保卫措施,代表团在楼层内可以自由活动,还能收看韩国电视节目。

代表团在3月6日回到首尔后,立即向文在寅汇报了情况,并且在当晚向韩国全国广播报道了有关过程。韩国方面认为,朝鲜的反应超出预期,应立即推动美、朝直接谈判。

3月8日,郑义溶等三人到华盛顿面见特朗普,呈上了金正恩给特朗普的亲笔函,并且向特朗普汇报了有关情况。根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没有和他的下属商量,也没等郑义溶把话说完,就插嘴说;“告诉他,我同意!” Tell him I will do it. 韩国代表对特朗普如此痛快的反应一时上不知如何是好,面面相觑,特朗普以为他们没有听懂,再补上一句:OK,Yes!据美国媒体后来报道,特朗普和韩国特使的会见时间不到45分钟。

记者们都在白宫等待消息,特朗普把门打开,探出头来,告诉记者们有重大消息宣布,是关于朝鲜的。但是特朗普并没有直接向记者宣布消息,让韩国记者面对记者,而且没有让他们在白宫内接待记者,只是让他们在白宫门外的汽车道上开记者招待会。这种做法也很少见。

直到第二天,即3月9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才对记者确认特朗普已经接受金正恩的邀请,与他见面,但是强调美方没有对朝鲜作出任何让步,而朝鲜所作的种种许诺,还需要进一步核实。同日,特朗普还和日本安倍、中国习近平通了电话,报告有有关情况,并且得到他们的支持。安倍并决定在4月份访美,讨论有关事宜。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正在非洲访问,他听到消息后说,美、朝谈判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特朗普似乎信心十足,认为可以通过谈判达成一个为全世界造福的协议。

其实,金正恩早就想和美国总统直接联系,他通过美国黑人篮球运动员罗德曼向奥巴马表达了这种愿望,希望奥巴马给他打个电话,但是奥巴马放不下身段,就是不肯打这通电话。这件事奥巴马不肯干,特朗普却肯干,他抓住一切机会解决实际问题,虽然冒着失败和丢脸的危险,但是他似乎在所不惜了。这里面,韩国总统文在寅善于抓住时机,从中斡旋主导一切,的确功不可没。

朝鲜半岛局势获重大突破的背后细节_图1-3

上图:韩国特使获特朗普接见后,在白宫外的车道上向记者发布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3-18 09:25
不好办有难度。
回复 w-lin 2018-3-13 06:29
美国底线是决不会承认独裁政权,更不用说施予援手了,谁触碰及超越底线那就要啃苦果了!
回复 Tsaokuohua 2018-3-13 06:17
我提出“用原子弹平息地震灾害”,是在朝鲜核试验成功之前,也在巴基斯坦核试验成功之前。

I was put forward  "take atomic bomb for the earthquake relief ", before the success of the North Korean nuclear test, and also before the success of the Pakistan nuclear test.

(Tsaokuohua=曹国华=320602520830201)
回复 Tsaokuohua 2018-3-13 06:02
liouxingqiu: 川金会见日,爪熟帝落时。
如果没有国际互联网的存在,这种人类解放是根本不可能的。
回复 Tsaokuohua 2018-3-13 05:51
莫比乌斯圈,上去了是永远走不出来的。真正剪断这个圈的是,核爆炸可以为地震能量的无害化释放服务。

大概10年前在CD网站讨论《交叉通行》和《地震救灾》时,是日本地震学会的会长对媒体发布了:用《公度法》预测日本南海道地震,时间为30年左右……。为我们大动干戈的争论作了有益的诱导。现在,又是日本人宣告了“2年内可能发生危及47万人的大地震”……,这个话题加上原有的因特网设备,舞台和装备都齐了,只等出台。

朝鲜对待美国的态度,早在邀请前总统卡特造访时就一览无余了。
回复 伪装者 2018-3-13 03:06
美朝金川会谈,受伤害最大的又是日本。四十多年前中美突然宣布建交,就被美国给日本涮一把,这次有可能又被涮了。
回复 有点黑 2018-3-12 21:17
如果明了美朝之间早已暗通款曲多年且各有腹案,对川普说出“告诉他,我同意!”就不会感到那么突兀了。
回复 阿彭 2018-3-12 11:28
老刘的新闻报道让我们感觉,事情如此顺利,变化如此之快,渠道如此畅通,似乎有点不寻常.
回复 w-lin 2018-3-12 10:06
三胖明知美国不会象中国那样无条件作全方位慷慨援助,因为要胁逼中国妄想确立核国不成,反招至中国和联合国的制裁而穷困潦倒,不得已变脸露出笑容转向自己敌人要乞讨,其实一厢情愿,美国肯定不会对独裁政权施援,只是缓兵计,找寻落手的重机,大家都知道制裁已获初步成效,拖延时间去看着绳索越收越紧,充分作一切可能的充分准备,等他绝气失神或里应外合适时落重手,先学着变脸迎取他放缓核试,争取宝贵的有限时间,一举进而将他消灭,这也是目前不是办法的唯一方法!也是正在筹谋实施孙子兵法三十六计中的兵不厌诈险行兵着的一诈,逗乐一下,可笑兼狠辣!装㣭者真儍,清者自清!
回复 wsdqcr 2018-3-12 02:37
关于朝美首脑会晤,朝鲜方面很低调,有关消息多是韩美方面公布。不知朝鲜作何考虑。这一现象值得注意。
回复 laz 2018-3-12 02:18
先生博文信息量大,看后很受益,知道了真实的事件全过程!
回复 liouxingqiu 2018-3-12 02:04
川金会见日,爪熟帝落时。
回复 hua1496 2018-3-12 00:46
南韩韓聯社 即時報導:川金會不會?北韓迄今未正式回應 官媒也噤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