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赞扬习近平在博鳌论坛的演讲

热度 29已有 23577 次阅读2018-4-11 00:01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发推,赞扬习近平4月10日在海南博鳌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点击这里)。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中国将采取四项措施,加大对外的开放度。这四项措施是:(1)放宽市场准入,(2)改善投资环境,(3)加强知识产权保护,(4)扩大进口。

习近平还特别强调,要尽快落实这些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

这四项措施和特朗普在前日推特中所提出的三条虽然不直接对应,但是大体上不谋而合。特朗普的三条是:(1)拆除贸易壁垒,(2)关税对等,(3)保护知识产权。

特朗普的目标是降低贸易逆差,习近平也说中国“不追求贸易顺差”,还要“扩大进口”,说明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也是完全一致的。

有人说,习近平的这四条措施是在美国的压力下被逼出来的。我并不这么看。习近平在提出这四条措施之前指出,40年的改革开放,已经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正是在这个基础上,中国现在有条件放宽政策,对外更加开放。

特朗普对习近平的赞赏之言,也使得有些人认为中、美两国已经互相妥协,贸易战争打不起来了。对此,我也并不认同。其实,早在特朗普宣布他的征税计划之前,刘鹤已经在瑞士的博鳌论坛上发表过内容基本相同的讲话,提到中国即将采取的新的市场开放措施,其力度之大,将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此后,他又专程来了一趟华盛顿,与美方代表进行交流,相信特朗普对中国的新外贸政策也早已心知肚明,并非始于今日的习近平讲话。

特朗普停止使用咄咄逼人的语言,公开赞赏习近平讲话,当然是好事,但我对此只能表示谨慎乐观,因为到目前为止,我看不出特朗普将撤销他对中国商品征税的任何迹象,按照他的日程,征税措施将于两个月后生效。

中国至今仍然没有表示愿意和美国正式进行贸易谈判,不仅是因为美国单方面启动征税计划,破坏了谈判的气氛,也不仅是因为美国提出了60天的限期,企图逼迫中国接受“城下之盟”,更因为中国坚持必须在WTO框架内解决贸易纠纷。也就是说,中国拒绝和美国在WTO以外另行签订双边贸易协议。

目前美国的做法,是和世界各国分批谈判双边贸易协定,以便区别对待,各个击破,最后架空或取消WTO和NAFTA。中国显然不同意这样做。这也许是中、美两国贸易政策上一个不易突破的障碍。

特朗普在过去的讲话中,曾经多次埋怨中国“只说不做”,是在“拖延”。我不否认中国的动作是慢了一些,但是进一步开放的诚意不容怀疑,步伐也在加快之中。特朗普究竟是相信中国,还是坚持加大压力?他需要对此作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8-4-12 16:00
川普宣布重新加入TPP协议谈判,加上上周已经说的不再和墨西哥及加拿大争斗、意味着承认NAFTA现有状况。表明他抛开国际贸易组织、和各国一对一恐吓下签署城下之盟的野蛮做法的破产。https://www.google.com/amp/s/mobile.nytimes.com/2018/04/12/us/politics/trump-trans-pacific-partnership.amp.html
回复 laz 2018-4-12 13:03
mgzww999: 你不是说色、香、味吗?
屍靈哭黑儿、惺惺惜惺惺。脑残与骗子,原来皆白丁。{屍靈--繁体字}
回复 linjianyun_jy 2018-4-12 08:58
mgzww999: 博鳌十条是中国早就定下的政策,去年习川会应该做过介绍,今年刘鹤特意来美应该是再介绍细节、甚至包括博鳌要发表的具体内容,美国虽然冷淡但也知道了讲话内容, ...
川普是贪天之功占为己有!吹嘘是自己对华施压的重大胜利。
回复 shiling 2018-4-12 01:08
腋毛不该剃干净,留下一点更性感啊,唉。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4-11 21:14
mgzww999: 你不是说色、香、味吗?
哦,我都忘了!
回复 mgzww999 2018-4-11 20:49
中间偏左: 五毒俱全吧!
你不是说色、香、味吗?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4-11 20:26
mgzww999: 博鳌十条是中国早就定下的政策,去年习川会应该做过介绍,今年刘鹤特意来美应该是再介绍细节、甚至包括博鳌要发表的具体内容,美国虽然冷淡但也知道了讲话内容, ...
绝!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4-11 20:25
mgzww999: 老大宝刀不老,随笔国色天香,999五味杂陈(有时需要口罩)。
五毒俱全吧!
回复 mgzww999 2018-4-11 19:37
博鳌十条是中国早就定下的政策,去年习川会应该做过介绍,今年刘鹤特意来美应该是再介绍细节、甚至包括博鳌要发表的具体内容,美国虽然冷淡但也知道了讲话内容,自恋狂看到了给自己涂脂抹粉的时机,提前十几天宣布贸易战,然后暗含说双方达成三方面的协议,习在博鳌论坛果然发表了开放十条。一个中国既定的政策的宣布就成了自恋狂川普贸易战的成果:中国被吓尿了!川普完胜,而且给中国人民谋了大福利,有人开始跪拜。有诗云:感激涕零谁最狠,孙子他爸叫黑儿。
回复 mgzww999 2018-4-11 19:28
中间偏左: 刘老大的博再加上随笔999的评论,色香味俱全,舒服!
老大宝刀不老,随笔国色天香,999五味杂陈(有时需要口罩)。
回复 wdew 2018-4-11 15:13
中国宣布扩大开放是既定方针,但选择此时并且表示尽快实施就是针对川普的。就是告诉美国商家如果继续打贸易战,美国将损失更大中国市场份额。
回复 wdew 2018-4-11 15:09
无论如何都要给以色列和交了巨额保护费的沙特一点交代,发射几十上百飞弹表演一下是可能的。但要说川普就此象小布什一样陷入中东是不可能的。
回复 随笔 2018-4-11 12:08
linevty: 千万别做空,黄金已经反转
短线操作   
回复 linevty 2018-4-11 11:46
随笔: 让川普吓的,金价已达4年高点,准备做空黄金,一定可赚大钱。    
千万别做空,黄金已经反转
回复 随笔 2018-4-11 11:23
让川普吓的,金价已达4年高点,准备做空黄金,一定可赚大钱。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4-11 10:42
也许,从个人感情上,川普把习大大看作是朋友,作为中美两国元首为各自的国家利益而战,也无可非议,但是,川普不知道,中美两国各自的优劣所在,从国家的意志力,动员力,忍耐力,行动力,创造力,美国都不是中国的对手。其实,中国是不愿意与任何国家为敌的,是一个善良的国度,但是,他如果被欺辱了,他的反抗力也是惊人的。
回复 w-lin 2018-4-11 10:34
言辞转变就要求变,求实的行动上转变,降低贸易逆差就得有拿得出手的品牌作出囗竞争才有可能,那就必须放手引进有先进技术和资金成为基本条件才成立,成全就不能借名义容易受别国操纵而拒绝人才,技术,资金参与投资,不能错误地将竞争对手作为敌视敌人对待,而自我束缚,继续困守在技术落后,资金干涸的壁垒内。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4-11 10:25
看看中美两国领导人的讲话,胸怀,气度,远见度,一目了然,什么叫君子什么叫小人,还要说吗?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4-11 10:19
早在去年19大,中国就已经制定啦以上政策,现在只不过是再一次由国家最高领导人向全世界再一次宣布。至于美国的压力,其实中国政府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美国有没有压力,不重要,中国会照自己的既定路线往前走,继续的改革开放,继续的炼好内功,继续推动全球自由贸易,全球命运共同体,大家共同富裕,美国愿意相向而行,欢迎,否则,我走我的,你走你的,分道扬镳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4-11 09:58
刘老大的博再加上随笔999的评论,色香味俱全,舒服!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