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清华"教授和"环球"主编为啥要互掐?

热度 20已有 17015 次阅读2018-4-22 09:39 分享到微信

不久前,《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了一些个人对中、美“贸易战”的看法,对两国的经济实力进行了对比,认为这仗如果打下去,虽然双方都会受损,但是中国受损更大,因此他主张“妥协”,无非是履行中国参加WTO时所承诺的各项条件。

孙教授的观点立即遭到《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的反驳。胡认为这场仗还没有开打,有人就主张“割地赔款”,显然是“汉奸”行为。网上舆论,也是一面倒的主张“以牙还牙”、“奉陪到底”......

但是这几天情况变了,也许是因为《中兴》被美国政府制裁而造成“休克”后果,胡锡进的态度忽然发生了比较大的转变,他在自己微博上发表了以下看法:我们能赢则赢,有时赢不了也无需强求,必要的妥协公众可以理解......

"清华"教授和"环球"主编为啥要互掐?_图1-1


本来嘛,大家对事情有不同看法,各抒己见,都很正常。问题在于孙教授被扣上“投降派”的帽子之后,据说他的微博也被删除了。网络上似乎出现了“暴力”行为,这就不正常了。

明明是他胡锡进自己太高调,却说成是“我们国家的确有些高调”,真是岂有此理!

作为主流媒体的总编,他一会儿主张打,一会儿主张和,如此反覆无常,形同儿戏,却在主导网络舆论,难怪孙教授不干了,他立即在微博上发表了以下反驳意见:

"清华"教授和"环球"主编为啥要互掐?_图1-2


不过话要说回来,“长他人志气,灭自家威风”这种事情,在中国的文化传统中,历来认为不可取,做不得,因此不管孙教授的话有理没理,都是必须被打压的。

欲知详情,请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6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8 个评论)

回复 yuwenweir 2018-4-23 01:10
还有中兴
回复 yuwenweir 2018-4-23 01:09
清华大学为何用书名号啊?
回复 shiling 2018-4-22 23:42
linevty: 美国不仅和中国打贸易战,还怒怼全世界。日本/韩国/欧盟,哪个不是对美国顺差?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也是觉得吃了大亏。至于菲律宾/非洲国家,绝对看成了垃圾。
...
说的太好了,全世界无赖穷鬼团结起来,打土豪分田地,打了国内打国外,international一定要实现。可惜,策源地垮台近30年,是该汉字简化地区扛起这面大旗了。

放心,打垮中兴这个土豪,不需要依靠哪个党来领导。呵呵
回复 linevty 2018-4-22 23:33
有点黑: 应该多想想离开了世界的中国怎么办,可以预料,美中闹翻,绝大多数国家都会倒向美方。
美国不仅和中国打贸易战,还怒怼全世界。日本/韩国/欧盟,哪个不是对美国顺差?加拿大/墨西哥,美国也是觉得吃了大亏。至于菲律宾/非洲国家,绝对看成了垃圾。
事事都拿着“国家安全”的大帽子,口口声声“美国优先”你们别占我便宜。这样的美国,有谁喜欢?有谁会真心导向美国?
回复 liouxingqiu 2018-4-22 22:45
乱扣帽子的时代毕竞辽过去了
回复 Lmd 2018-4-22 22:33
实事求是,解决问题!而不是说得好听。
偏执无益
回复 有点黑 2018-4-22 21:53
linevty: 完全赞同!特朗普要做的,是重塑柏林墙,砍断贸易链条,与世界隔绝。
试问,离开了世界的美国,还是美国吗? ...
应该多想想离开了世界的中国怎么办,可以预料,美中闹翻,绝大多数国家都会倒向美方。
回复 随笔 2018-4-22 21:42
weichen: 你有这样的体会,说明你一直生活在上流社会圈子里,或者你一直是一位老板,别人只会看你的脸色做事!
“与原国籍无关”老外不是这样想。
当你进入到“老外”的公 ...
我就没有你说的这种体会,美国是个凭本事,不是凭关系,凭颜色吃饭的国家。
回复 shiling 2018-4-22 21:38
一个讲信用的社会环境,信息自由获取自由流动的环境,大学内学术研究不受限制的环境,知识产权受到强有力保护的环境,尊重人的个性和创新精神的环境,一个服务社会服务大众,获得人民信任的政府。具备这些条件,产生一些引领世界的高科技企业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汉字简化地区以上任何一条都不具备。
回复 ksliu 2018-4-22 20:41
weichen: 你有这样的体会,说明你一直生活在上流社会圈子里,或者你一直是一位老板,别人只会看你的脸色做事!
“与原国籍无关”老外不是这样想。
当你进入到“老外”的公 ...
网上有很多统计资料,美国社会中,华人的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都比其它民族高,受到比其它民族更高的评价和尊重。你何必如此自卑?
回复 weichen 2018-4-22 20:35
ksliu: 我在美国居住40多年,从来没有感到中国人是“二等公民”,如果有这种感觉,多数是因为自己无法融入这个社会,例如语言不通或生活习惯不适应等。在美国能否得到别 ...
你有这样的体会,说明你一直生活在上流社会圈子里,或者你一直是一位老板,别人只会看你的脸色做事!
“与原国籍无关”老外不是这样想。
当你进入到“老外”的公司的工作的时候,你的“老外”上司对你要求会更高,你的工作量比要老外更多更出色才能保住“饭碗”。这一点所有在美国的中国人都体会到!
回复 ksliu 2018-4-22 20:34
《中兴事件的分析与反思》
此文有重要参考价值:
https://www.letscorp.net/archives/130263
回复 linevty 2018-4-22 20:29
ksliu: 我在美国居住40多年,从来没有感到中国人是“二等公民”,如果有这种感觉,多数是因为自己无法融入这个社会,例如语言不通或生活习惯不适应等。在美国能否得到别 ...
那是因为祖国蒸蒸日上,发展迅速。
如果您是叙利亚人,你还会幸灾乐祸希望美国多投几个导弹吗?
回复 linevty 2018-4-22 20:27
weichen: 你们不觉得这次美国封杀中兴是双重标准吗?
如果 HP 或者 DELL 有这样的行为会不会被封杀到体克?
这一次美国的政治动机十分明显!是要打压中国发展,要中国妥协, ...
完全赞同!特朗普要做的,是重塑柏林墙,砍断贸易链条,与世界隔绝。
试问,离开了世界的美国,还是美国吗?
回复 ksliu 2018-4-22 20:06
weichen: 你们不觉得这次美国封杀中兴是双重标准吗?
如果 HP 或者 DELL 有这样的行为会不会被封杀到体克?
这一次美国的政治动机十分明显!是要打压中国发展,要中国妥协, ...
我在美国居住40多年,从来没有感到中国人是“二等公民”,如果有这种感觉,多数是因为自己无法融入这个社会,例如语言不通或生活习惯不适应等。在美国能否得到别人的尊重,完全在于每个人自己,与原国籍无关。
回复 weichen 2018-4-22 19:54
你们不觉得这次美国封杀中兴是双重标准吗?
如果 HP 或者 DELL 有这样的行为会不会被封杀到体克?
这一次美国的政治动机十分明显!是要打压中国发展,要中国妥协,从中国得到好处!
你为什么不反过来想一下,如果美国肯授权一些专利给中国,中国会发展更好。
ksliu,我知道你想中国妥协,如果这一次中国妥协,川普还会第有二次,第三次...... 。中国永远无法满足美国的需求!
我是不喜欢中国政府的,但是我明白,美国强大不代表在美国的华人会强大,在美国的“老外”当中国人是二等公民,或者是廉价劳工。
要在海外的华人得到尊重,必须要提高华人思想行为的素质与中国的地位!
如果这次中国失败,在海外华人的地位只会更低!当“老外”看到你的时候,只会想,中国人自不量力。
这一次是川普对中国发动的经济侵略,要从中国人身上得到巨大的利益,以显示他的能力!
但是,现在在川普团队里的人全部都是反华的政治人物与通过发动军火战争而发「战争财」的政治人物,这样的团队只会给地球带来动荡与不安!所以中国是没有退路!也不能退!
我希望你明白这些!
回复 小月 2018-4-22 19:23
随笔: 完全同意老彭的话。
中兴是自取其辱,自己造孽,不值得同情。而且,战术上美国完胜中兴。中兴不是破产(当然这种性质的企业,有国家的支持,破也不易)就只能求 ...
中兴的休克,要命的是捅破了当今的一个政治大判断。
为此事我特意问了来DC给中国最大手机电池生产厂商与韩国打官司的美国律师,我的问题是——中兴息火,中国是否还有其他购货的备份?他回答得很干脆,没有。此时恰好中兴打电话给他,询问事由。我的问话也就此打住。我真有点郁闷,厉害了的哥儿们不知现在怎么想?!
回复 阿彭 2018-4-22 13:29
川普到底是个商人,只求一时痛快.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4-22 13:08
中美贸易仗如果一直打下去,其结果必然是中国放慢崛起的速度,短痛。美国失去中国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市场,长痛。中国最终还是要崛起的,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4-22 12:57
中国是个发展中的大国,其崛起的速度是很快的,超过美国是迟早的事,即便中国以后强大了她也不会欺负别人,包括美国,这是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儒家文化决定的。美国的政客们要明白,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好,有利于世界,否则,将危害世界。中国根本不愿意与美国为敌,美国完全不必人为的把中国视为敌人,没有一点好处。放弃冷战思维,好好合作吧,造福中美两国和世界人民。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