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印象:在“协和医院”看外宾急诊

热度 33已有 26904 次阅读2018-4-28 18:04 分享到微信

北京印象:在“协和医院”看外宾急诊_图1-1


搭乘《海南航空》从美国拉斯维加斯前往北京的时间与前不同了,起飞时间是美国西部时间星期四半夜一点(也就是星期五的凌晨),到达时间是北京时间星期六凌晨4点。这个时间段的最大好处是两边的机场人不多,两头的路上交通也很通畅。在飞机上睡一觉,再看一场电影,12个小时的旅程很快过去了。

一切安顿下来之后,才早上六点,觉得有点肚子饿,宾馆的早餐服务还没有开始,在宾馆附近王府井找到一家经营早餐的小餐馆,我们两人叫了一碗豆浆,一碗小米粥,一根油条,两粒茶叶蛋,共人民币11元,不到2美元,还给了一小碟免费的北京咸菜。吃饱了肚子,正准备回宾馆休息,看到王府井步行街上,不少人在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正好,路边停放着几辆黄色OTTO共享自行车,大当家说她有注册好的账号,立即用手机扫描自行车上的二维码,打开车锁,我们两人就在王府井步行街上蹬着自行车闲逛起来了。

路边有些圆球型的大石头路障,用来阻挡汽车驶入步行街。其中一个石球,把我自行车的脚蹬别了一下,我仰面倒下,后脑勺直接撞上大石头球,发出“蓬”的一声,把身后的大当家吓了一跳,才发现我出事了,正躺在躺在路边大石头球旁的积水潭里。此时路边有人看见,想过来扶我起来,大当家大喊一声:“不要动”,她知道发生这种情况时,必须立即打电话呼喊急救车,让专业的医护人员来处理,没想到我自己在一阵子昏晕之后,却自己爬起身来,坐在大石头圆球上休息。休息一阵子之后,我说没事了,回家吧。大当家坚持必须送医院检查,很多人发生这种意外后,当时觉得没有什么,事后发现脑出血,再抢救已经晚了。

我也觉得脑袋晕晕乎乎,没有完全恢复,知道“脑袋撞石球”和“鸡蛋碰石头”的后果是很相近的,就同意去医院检查,好在《协和医院》就在附近。但是,叫急救车来接,还是自己叫车前往?我们怕急救车叫了迟迟不到,不如自己打车,几分钟后,我们就打的前往了。

在《协和医院》附近的街上,就看到了《急诊》的牌子,顺着牌子找去,终于找到了《急诊》入口,是在《协和医院》的北头。到了《急诊》入口处,才知道“外部车辆禁止入内”,就是急诊也不行。此时后悔没有叫医院的“急救车”,已经晚了。无奈之下,只好自己下车步行前往。

到了“急诊室”一看,到处都是人,都在排队,不是挂号,就是付钱、抓药,病人就在大厅或走廊里等候。最奇观的是大厅和走廊里放着一排一排的专门用来输液的椅子,病人就坐在这些椅子上输液。我们知道国内医院都有专供“外宾”的部门,正想查询“外宾急诊”在哪里,却找不到“问询处”,只能随便抓人来问,才知道“外宾急诊”在医院的另外一头。无奈之下,从《协和医院》的北头走到南头,终于找到了医院的“外国医疗部”。幸亏我还能自己行走,否则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外国医疗部”的情况的确好太多了,在中国当“外国人”的确有很多特权。大厅中间有个“护士站”,坐着几个值班的护士,指导一切。根据她们的指示,先到附近的窗口办理挂号付费。窗口没有人排队,来人可以坐在窗前的沙发上和窗内的人办手续,就好像银行的贵宾窗口一样。

支付了1000元挂号费之后,中国式的“速度和高效”开始了。大堂“护士站”的护士立即把我叫过去,检查血压,之后安排我到“7就诊室”等候,我看到除了“就诊室”之外,还有一个“抢救室”,显然,护士决定我不需要“抢救”。

在“就诊室”等候了几分钟,一位年轻医生就进来了,他姓蒋,身材瘦小。他看来很有经验,首先查询我是否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一五一十报告之后,他又查看了我后脑勺的伤势,决定我的情况不严重,因为如果病人说不清楚经过情况,甚至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是比较严重的了。虽然如此,为保险起见,他决定把我送去做脑部的CT扫描,我们当然同意。

接着必须再去付费,我们才开始理解一切都要先付费,好在付费窗口没什么人,付了1500元之后,立即就有一位女护工推着轮椅过来,让我坐上轮椅之后,直接朝“放射科”推去。

“放射科”属于禁区,进入后发现走廊里坐满了等候中的病人和陪同人,但是我的轮椅“长驱直入”,直接送到CT室门口,女护工入内办理手续之后,直接把我推进CT室,让我躺上那台“飞利浦Philips”牌子的CT机,开始扫描检查。扫描几分钟就结束了,女护工把我推回急诊大厅等候报告。

等候期间,我发现不断有送货人员上门送货,原来都是送餐的,这在中国很流行,大家不不用去餐厅了,要吃喝随时可以送餐上门。与此同时,也不断有急救车送伤者来急诊,其中有一位澳洲大爷,在爬长城时摔了下来,全身多处受伤,还有一位美国来的年轻小伙子,头破血流,被送进“抢救室”。

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大当家觉得不耐烦了,就在“护士站”查询,立即有一位护士说我给你去看看。她离去不久之后,就提着一个装着检查片子和报告的大塑料口袋回来了,接着就让我们回到“7就诊室”等候蒋大夫。

我们到了“7就诊室”,推门进去,发现蒋大夫也在里面,那位头破血流的美国小伙已经从“抢救室”转到这里来了。我们正想到门外等候,想不到蒋大夫说进来吧,他把我的片子和报告看了一遍,说没有“脑出血”和“脑震荡”的迹象,可以回家休息了,并且交代了几个需要注意的症状,例如“头痛”、“手不灵活”、“想呕吐”等,就必须立即回来再看。

离去前,我问那位躺着的美国小伙,你出啥事了?是跟人打架吗?他说不是打架,是摔倒的。我有点不信,但是我知道我侵犯别人的隐私了,说了一声 Good luck! 就离开了。

此时我忽然想起在美国骑自行车都自动戴上保护用的头盔,就连我们4岁大的孙子在骑他的小三轮车时,也戴着头盔,别人都戴,你不戴就成了怪物了。在北京骑自行车没有人戴头盔,如果戴了倒成为怪物了。但是如果我坚持没有头盔就不骑车,这次“脑袋撞石球”的意外也许可以避免。

大当家说你已经80了,今后不许再骑自行车!我说人家杨振宁82岁还和翁帆骑自行车呢!大当家说:人家有翁帆,你没有!

北京印象:在“协和医院”看外宾急诊_图1-2


北京印象:在“协和医院”看外宾急诊_图1-3


北京印象:在“协和医院”看外宾急诊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回复 tjgq 2018-5-2 11:29
这一摔,才知道刘大爷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不过这年纪以后要小心了。拍的片子不用等,结果蒋大夫应该通过医院的PACS系统【医院内部计算机影像同时分享】,当时就能看到了。拍片后,你们直接去急诊就行了。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5-1 21:53
好在有惊无险,看文字看的我心都噗噗的。
回复 linevty 2018-5-1 20:39
   刘老前辈福大命大!!!
回复 wsdqcr 2018-4-30 10:53
恭祝博主夫妇北京之行一切安全顺利。内地骑自行车基本没有戴头盔的,这不是好习惯。相信以后会逐渐改变。可能需要交管部门出台强制措施。博主有惊无险值得庆幸。今后出行莫忘安全第一。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4-30 10:14
随笔: 谢谢,回国很多次,从没生过大病,上过医院。小病外面药房买点药或者家里人给点药就过去了。中国比美国方便,处方药可以在药房买到,不需要看医生。比较关心的就 ...
另外,国内急诊,哪怕夜急诊,病人也是很多的,7/8/9月尤其多,不过,真正的重病号是可以优先处理的.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4-30 09:58
随笔: 谢谢,回国很多次,从没生过大病,上过医院。小病外面药房买点药或者家里人给点药就过去了。中国比美国方便,处方药可以在药房买到,不需要看医生。比较关心的就 ...
现在开始,处方药也必须医生处方了.且,专家号开始增多,专家号费用有很大上升趋势,这个很不好,希望医疗能守住白菜价,国家与地方财政能多补贴点医院及医生.毕竟国内普通百姓收入不太高,且普通百姓都没有花大钱看小病的习惯,现在只是奔小康么,个人认为医疗必须体现社会主义的公益性与优越性.倘若医疗资本化,会让一部分人真正看不起病看不到好医生吃不到好药.
回复 随笔 2018-4-30 08:15
2011zaishengyua: 有美资介入的hmj好像是1800元挂号费。宣称是做高端医疗的。某拳王的老婆在网上隐高端之名,指桑骂槐怼过医疗,结果被扒了,原来“高端”有钱人看魔都高端医院, ...
谢谢,回国很多次,从没生过大病,上过医院。小病外面药房买点药或者家里人给点药就过去了。中国比美国方便,处方药可以在药房买到,不需要看医生。比较关心的就是急诊怎么看,看来是让老刘误导了。
回复 有点黑 2018-4-30 07:45
随笔: 都说美国看病贵,但看急诊一般保险公司只需要交$50的copay,其它就都cover了。我儿子在学校做project,手指被刀切了,做了微观缝合手术,加上住了一晚的医院,就 ...
你说的是保险后才付50的吧。
加拿大看病不花钱,手术住院更是连医药护理甚至餐费全包。拿处方药如果没保险要掏钱。
重庆警方说加拿大小孩看病花费大真是天大笑话。
回复 maomao1 2018-4-30 07:22
博主真的是万幸,也说明身体不错,我公公有高血压就是在83岁时在家摔了一跤当时感觉没什么不让家人叫救护车,过了几小时感觉手脚发麻不听使唤接着大小便失禁,再叫救护车送医半道人就没了,脑溢血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4-30 02:10
随笔: 我和我朋友说起老刘的事,我朋友第一句话问的就是为什么不带头盔?美國很多州对头盔是有法律限制的,我們州16岁以下必须戴,加州18岁以下必须戴,不是怪物不怪物 ...
有美资介入的hmj好像是1800元挂号费。宣称是做高端医疗的。某拳王的老婆在网上隐高端之名,指桑骂槐怼过医疗,结果被扒了,原来“高端”有钱人看魔都高端医院,却把水泼向广大收低端夜急诊挂号费的医院。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8-4-30 02:06
随笔: 都说美国看病贵,但看急诊一般保险公司只需要交$50的copay,其它就都cover了。我儿子在学校做project,手指被刀切了,做了微观缝合手术,加上住了一晚的医院,就 ...
小城市没有外宾急诊,费用是一样的,十八线小城市外国人看急诊哪怕是夜急诊也就10块钱挂号费,外国人开刀做手术也是同价。急诊头颅CT平扫是200多块。魔都上海三甲医院好像大都也没有外宾急诊处的,但北京协和确实有外宾急诊处。                 
回复 随笔 2018-4-29 23:20
有点黑: '外国医疗部'挂号费
都说美国看病贵,但看急诊一般保险公司只需要交$50的copay,其它就都cover了。我儿子在学校做project,手指被刀切了,做了微观缝合手术,加上住了一晚的医院,就付了50美金,而且这$50美金还可以通过一个save 账户免税。
我不知道,在中国的外国人是不是只能看外宾门诊?如果这样,看十次医生,挂号费就得上万。绝对比在美国看病贵的多了!外宾门诊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你在加拿大,医保看急诊也应该花不了多少钱吧?
回复 nanalin 2018-4-29 22:52
这就是在国内看病的好处,这要是在米国不是要死的病您就且等吧,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外籍人士在国内看病多花点钱啥都优先。
回复 hua1496 2018-4-29 22:12
永远别碰自行车,太危险。
回复 有点黑 2018-4-29 21:11
随笔: 我和我朋友说起老刘的事,我朋友第一句话问的就是为什么不带头盔?美國很多州对头盔是有法律限制的,我們州16岁以下必须戴,加州18岁以下必须戴,不是怪物不怪物 ...
'外国医疗部'挂号费
回复 liouxingqiu 2018-4-29 20:45
外国和中国都一视同仁好
回复 冲儿 2018-4-29 20:06
老大属于上等好人,老天爷会格外眷顾。
回复 随笔 2018-4-29 19:23
我和我朋友说起老刘的事,我朋友第一句话问的就是为什么不带头盔?美國很多州对头盔是有法律限制的,我們州16岁以下必须戴,加州18岁以下必须戴,不是怪物不怪物的问题,4岁的小孙子如果不戴可能就违法了。以前常带孩子骑车,要求孩子戴大人不戴就不合适了。不过,那玩意戴着真不舒服,特别是夏天。美国的车一般开的快,不戴头盔确实很危险。
在中国骑车相对来说还是比美国安全,而且中国人胆子也大。我亲戚的孩子到美国租车,既不买车保,也不买人身保险。3个小姑娘开车都二把刀的水平,我听后真为她们捏把汗,万一出事不知道她们怎么处理?
今早微信问了我家人,北京平常急症挂号费50元人民币,老刘这1000元的挂号费也太离谱了吧!
旅游注意安全是第一滴!老刘旅游愉快!
回复 runzhi 2018-4-29 17:28
天朝=脑袋?美帝=石球?
脑袋碰石球?
老刘的博:耐人寻味!?
回复 w-lin 2018-4-29 07:13
好在国家平安才有归家之感怀,祈愿并祝福有心人顺利来归平安!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