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印象:作客四合院内的豪华家宴

热度 22已有 18916 次阅读2018-5-1 18:34 分享到微信

北京印象:作客四合院内的豪华家宴_图1-1

上图:四合院内的空间很宽敞,坐在院子里喝茶聊天,是一种享受
面对镜头穿灰色上衣的,是CCTV-2经济频道主持人杨少锋

北京印象:作客四合院内的豪华家宴_图1-2

上图:虽然是家宴,吃的喝的都非常上档次,一点也不含糊

北京印象:作客四合院内的豪华家宴_图1-3

上图:这是本次家宴的主项:羊蝎子火锅

北京印象:作客四合院内的豪华家宴_图1-4

上图:主人一口气开了三瓶好酒:1998年的“拉菲”,1987年的“木桐”,还有一瓶“铁盖子茅台”

北京印象:作客四合院内的豪华家宴_图1-5

上图:我穿了一件花衬衫赴宴,大家都叫好,我总觉得像个“北京老流氓”

一位年轻企业家在家里宴请我们,我们欣然应邀。他家是个四合院,坐落在北京城里一条非常狭窄的小胡同内,汽车要开进去都很费劲,但是进入之后,却是另有一番天地。这个四合院其实只是他办公会客的场所。

现在的年轻企业家和我们这一代真是不可同日而语,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造成了他们的发财机会,前途真是不可限量。

席间有一位来自“中央二台”经济频道的主持人杨少锋(点击这里),我和他畅谈“中美贸易战”的方方面面,甚至还有激烈的争论,但是谈得非常过瘾,有这样一位新朋友,我很高兴,可以说是不虚此行了。

这次“中兴”事件暴露了国家在高科技上的软肋和短板,大家承认落后,但是并不悲观,认为中国在高科技上超过美国是早晚的事情。现在的热门投资目标似乎是“芯片”,难免有点“一窝蜂”,我看还有点“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美国的高科技处处领先,岂止一个小小的“芯片”。即便是“芯片”,短期之内也很难拿下。台湾的《台积电》和《联发科》都是世界顶尖的芯片制造商,但是他们的制造技术和设备据说都来自美国。中国要掌握制造芯片的技术,本来就不容易,就连造芯片的设备也需要自己开发,真是难上加难。

高科技的基础是教育,要从托儿所开始。

也许我太保守了,看到这些年轻企业家如此意气风发,踌躇满志,也许在他们手里会创造奇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8-5-3 07:28
现在国内真是什么都有,连这种室外的椅子和伞都和国外一样,或者根本就是中国制造出口的。
回复 南湾仔 2018-5-2 20:08
这种菜,也太那个了吧
回复 shiling 2018-5-2 02:59
这种茅台,茅台盖子上的字是金色还是白色,老刘可能没注意。金色字的大约在2.8~3万之间,白色字2.5万左右。如果是九十年代的(后面有生产日期长方章),在2.2万左右。金盖子茅台出厂价67元,零售三类地区82元。当时国营在职职工月收入买3~4瓶没问题(不吃饭)。呵呵
回复 linton 2018-5-2 02:49
男人也需要打扮呀,博主穿花衬衫让人看着新鲜高兴,比那件朴实的蓝外套亮眼多了。
刘夫人这个发型靓丽年轻,象三、四十岁的样子。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1 23:37
老刘老六老流一不小心就成真了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5-1 21:33
如果能把维稳的经费用来支持基础理论的教育,呵呵
回复 Lmd 2018-5-1 21:31
被毁掉的北京四合院太可惜!类似雄安区的开发早该。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5-1 21:11
无产者终生求解放.这句话是对的.
回复 wsdqcr 2018-5-1 21:01
看博主照片,有点“老炮”的味道。
回复 wsdqcr 2018-5-1 20:59
“美国的高科技处处领先,岂止一个小小的‘芯片’”——说的是。我们始终在追赶。
回复 xiangrikui 2018-5-1 20:01
这样的四合院在北京基本上都上亿。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5-1 19:16
是,应该从胎教开始!   
回复 小虫 2018-5-1 19:11
中国的希望在年轻的一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