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谈判没有谈出什么实质结果

热度 26已有 33729 次阅读2018-5-4 20:12 分享到微信

中美贸易谈判没有谈出什么实质结果_图1-1

上图:中、美双方谈判代表,图中右起第三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商业部长钟山,财政部长刘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
商务部长罗斯,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贸易顾问纳瓦罗

中、美两国在北京举行的高层贸易谈判,谈了两天(星期四和星期五),已经结束。虽然双方都发表了一些礼貌性的客气话,但明眼人不难看出,这些都是外交辞令,真正的谈判结果是没有达成任何实质协议,就连“联合公报”也没有。

《美国之音》评论说,这次会谈是“鸡同鸭讲,各说各话”。

会谈开始前,我们已经看出苗头不对,美方派去的代表团,虽然阵容强大,但都是一些人所共知的“鹰派”强硬人士,他们去北京更像是去打架,不像是去妥协求全。其次,如此重大的分歧,事前没有预备会议,没有初步协议,要在两天内谈出个结果来,根本不可能。

既然如此,他们去北京干什么?有人认为他们是去“摊牌”的,我也有同感。

果然,根据《华尔街日报》透露的消息(点击这里),代表团在行前就向中方提出了一个“备忘录”之类的文件,对中方提出多项具体要求,例如本来要求在一年内减低贸易逆差1000亿美元,现在却大幅度提高加码,要求在2020年前减低贸易逆差2000亿美元,等等。难怪《环球日报》用极其愤怒的语气说,这就是“一个在把中国当成弱国欺负的不平等条约!”点击这里

带着中方不可能接受的条件,去逼中方在两天内妥协,表面上是去谈判,的确更像是去“摊牌”和“宣战”。

既然是去“摊牌”和“宣战”,用的着派出这么阵容强大的代表团吗?我认为这不过是一种外交姿态,表示我是很严肃、认真的,不是在吓唬你,请你不要低估我们的决心,你瞧着办吧。

接下来我们所关注的事情,就是一个月后特朗普是否会执行他的“征税”决定。如果他一意孤行,那么中、美贸易战就开始打响了,如果推迟(有限期或无限期)执行,那就是事情还有转机。

两小时前,特朗普在网上发推称,明天他将与代表团举行会议,评估本次会谈的结果。与此同时,他说“中国很为难,因为他们已经被美国的优惠宠惯坏了。”  it is hard for China in that they have become very spoiled with U.S. trade wins! 很明显,他已经知道谈判并不顺利。

不过我们也不必大惊小怪,谈不成就谈不成吧,征税就征税吧,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征税的后果无非是东西涨价而已。东西贵了,以后少买一些罢了,在美国是如此,在中国也是如此。东西加倍涨价的日子我们也经过了,涨25%算什么?

但是,如果两国关系搞僵了,进入新的“冷战”状态,那就不好说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5-8 21:00
川普的贸易谈判团,可是带着一堆不平等的条约,号称就这一次谈判机会来的北京。
回复 laz 2018-5-8 16:12
有点黑: 川大爷心想,
黑儿,你的川大爷又有麻烦了,“特朗普律师再爆料 还有其他女性收到封口费”
丹尼尔斯的律师艾维纳提指特朗普有一个“婚外情遮丑基金” ,并向传媒表示,他相信其他女性也曾收到类似的款额。

艾维纳提曾说,与特朗普有关的好几个女人曾经找上他们,他相信类似支付封口费的证据将会出现。

http://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180508-856994
回复 有点黑 2018-5-7 08:24
laz: 有点黑的川大爷遇到麻烦了 ,穆勒或与特朗普展开决战(图)
http://ny.uschinapress.com/spotlight/2018/05-04/144092.html
死了这条心吧,小可怜!没有川大爷,还会来个克大娘,招法也许不像川大爷这么霸王硬上,但更淫更狠也难说。没看到对付老共的提案都是全票通过?这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政治正确的标志,和那个政党那个人在台上无关。
回复 laz 2018-5-7 05:36
tjgq: 特朗普在位时间有限,下一届还不知如何!而我们穷日子过来的,举国体制耗得起。美国人民就不好说了。
http://ny.uschinapress.com/spotlight/2018/05-04/144092.html
回复 laz 2018-5-7 05:33
有点黑的川大爷遇到麻烦了 ,穆勒或与特朗普展开决战(图)
http://ny.uschinapress.com/spotlight/2018/05-04/144092.html
回复 有点黑 2018-5-6 23:56
川大爷心想,这帮恶霸强盗说谎者,把老婆孩子和辣么多窃国财富偷运进我的国,哪还有资格和老子谈判,直接给它们拉清单下通牒。
结果引来猫三狗四一阵毛飞狗跳。但,喧嚣过后,冷静下来,还得走‘从了’一条独木桥。无它,蛋蛋被捏住了。
回复 laz 2018-5-6 23:37
今日早盘中国股市大涨,说明中国股民对中国经济、2025、创新高科技的发展有信心,无惧美国贸易战。正如股神巴菲特说的,中国经济将创造新的奇迹。
那个有点黑的香蕉人说中国地位不如晚清,全世界人民都笑了。 呵呵!李莲英又出来招魂了!
回复 有点黑 2018-5-6 22:35
应该反思的是为什么其在老美心目中的地位连晚清都不如。
回复 laz 2018-5-6 14:06
巴菲特称中国经济发展是个奇迹,旗下公司将扩大对中国投资

http://www.zaobao.com/realtime/china/story20180505-856411
回复 有点黑 2018-5-6 11:23
这时候密集忽悠,巴菲这是要撤的节奏。
回复 laz 2018-5-6 10:51
巴菲特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对美国并非坏事

http://haiwai.hexun.com/2018-05-03/192943503.html
回复 laz 2018-5-6 10:40
巴菲特:中美贸易关系可以是双赢
http://stock.hexun.com/2018-05-05/192960722.html
回复 laz 2018-5-6 10:37
巴菲特芒格双双看好中国市场:虽然年轻但已很庞大

http://news.hexun.com/2018-05-06/192960809.html
回复 laz 2018-5-6 10:28
巴菲特:中国最终会变成和美国一样强大的经济体

http://stock.hexun.com/2018-05-06/192961106.html
回复 laz 2018-5-6 10:27
巴菲特:中美不会爆发真正的贸易战

http://forex.hexun.com/2018-05-06/192961058.html
回复 shiling 2018-5-6 08:36
“焦虑和质疑不能创造价值”。公开否定了批判和质疑对于推动科学和社会发展的根本推动作用。如此违背科学精神、以服从为宗旨的教育观,恐怕就是“我们的大学为什么培养不出大师”的标准答案。林建华校长的道歉信,准确完美的回答了“钱学森之问”。

(转)
回复 w-lin 2018-5-6 06:52
世界最激烈叫嚣战争,嚣张跋扈的人只是穷于应付,借口用来欺压弱小国而已,一遇大国参与抗争(大国真正的战争对抗,必然会走向核战),就如头撞埋墙那样触电震惊,犹豫于生离死别之间,夺魂的醒觉。其实核武器是最无用,最耗费錢银的东西,是缺乏自信时用于虚张声势,用作掩饰虚惊,胆寒的自我画符镇惊,有时也以烂老冒充死老变态玩相互欺弄游戏,然后马上知会对方,必切要求相互沟通,试问平白无故谁会找死?不打不相认,不打不相识同是所有习武人的深藏不露的襟怀!讲到战争是一国对抗两国的并力,玩这个游戏已经是吃力不好玩的了,应该识时度世收手了!他已对号入座和平奖的位置,怔㦗危坐等侯仲裁委最终的扑锤落定了?
回复 伪装者 2018-5-6 03:08
贸易战后,离真正的战争还远吗?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5 21:40
艳星门折射出一个说假话跟放屁一样无所谓的人,此君能当多久的国家元首呢?睁眼说瞎话当全世界吃瓜群众都是白痴么?己不正难正人治国靠推特跟网红的区别不大,不靠谱是聪明太也是聪明过头跟愚蠢愈加没区别了,想让中国让步却不能拿出让对方可能接受的方案,这种高参用之白用,不靠谱这个谈判团队有几个能让世界大多数理性人给予认可呢?中国民心稳固,美国行么?再看看女儿女婿现如今的下场,谁又能说今年明年后年不是不靠谱的今天呢?
回复 xiangrikui 2018-5-5 17:16
在网上看见美媒公布的美方条件,其中一条就是中方不得WTO申诉。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