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方劲减贸差两千亿元:是不是谣言?

热度 18已有 12689 次阅读2018-5-19 11:18 分享到微信

昨天本博引用《彭博》报道的消息:本次贸易谈判,中方将采取综合措施,力减中美贸易差额2000亿美元。

有网友指出,这是谣言。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郑重批驳”说,中国“让步2000亿美元”,是个“不实”的传言。(点击这里

这究竟是不是谣言(或“不实传言”)?

今天《央视》发表了一个只有一句话的“快讯”:“据参加中美经贸磋商的有关人士透露,此次磋商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富有成果的。” (点击这里

今天《美国之音》也发表消息称:“美国白宫官员星期五(2018年5月18日)说,历时两天的美中高级经贸谈判“进展良好”,并证实中方提出了将美中贸易逆差大减2000亿美元的一揽子方案。”(点击这里

这第一次传言,发生在谈判开始前,也许不靠谱,但是这第二次传言,发生在谈判已经进行之后,应该是比较靠谱的。

谈判已经进行了两天,是否已经结束,我们不知道,但是我特别注意到“央视快讯”中“富有成果”这四个字。这给大家带来了希望,看来本次谈判不会无果而终。

需要指出的是,不论双方是如何谈判的,只要有好的结果,都是互相让步、妥协的结果。我们决不能把“让步”、“妥协”当作是“认怂”、“投降”。

降低贸易差额,现在已经是中、美两国的“共同愿望”!


[好消息](点击这里

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根据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的指示,2018年5月17日至18日,由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和包括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成员的美方代表团就贸易问题进行了建设性磋商。

  双方同意,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为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这也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和就业。

  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将派团赴华讨论具体事项。

  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就创造有利条件增加上述领域的贸易达成共识。

      双方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方将推进包括《专利法》在内的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工作。

  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将努力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梨花 2018-5-21 09:53
停贸易战,增贸易量,双赢,快买股票,老大来海南投资马彩
回复 xiangrikui 2018-5-20 17:32
mgzww999: 不是谣言就是谎言,中国就是答应了,也无法实现。中国一直想多买美国产品,但美国不卖,不取消现有的高技术产品限制,中国想买2000亿也没啥可买的。这个两年降低 ...
这次没有设定美方当初提出的“中国削减两千亿美元贸易顺差”指令性计划指标。
回复 runzhi 2018-5-20 17:21
常来刘老开拓的微博平台走一走:
看饱学之士客观理性纵横捭阖评论天下大事脑洞大开。叹不学无术鼠庸之辈信息不对称意淫劲撸可笑可怜又可悲。
回复 laz 2018-5-20 08:18
中间偏左: 如果美国答应多卖中国需要的东西何乐不为?
一语中的!
回复 linton 2018-5-20 07:54
其实没有输赢,不过就是按照WTO规则行事而已。
回复 w-lin 2018-5-20 07:53
   因为他要给大选造势添分,热议推高舆论,作框架式课题,最后归结,想要安定,必须走向和平,相互扩展贸易,开放门户,增加需求,增加产品生产,多出品牌,品味,品种,利于就业,利好股市,利于提高GDP,增加人民收入,搞活经济,利于贸易平衡,利于平息怒气,怨愤利于健康,益寿延年,利已利民,百利有益而无害!
回复 laz 2018-5-20 02:03
中美双方现在都需要达成妥协,停止贸易战。对中国来说失去美国市场是不可承受之重,将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对美国来说同样将失去全球最大的、增长最快的市场。中国进一步开放服务贸易、金融、保险、证券等对华尔街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双方都想扩大贸易就是好消息!
川普执政1年多了,美国面临中期选举,川普急需政绩支持。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搬迁使馆、引发中东乱局,美朝谈判存在变数。因此如果和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川普可以以此大吹特吹。谁都知道2000亿逆差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做到的,中国愿意多购买美国产品,川普就可以有交代了。
回复 刘工 2018-5-20 02:01
尽管“联合声明”无具体数字要求,标准化通用化程度很高,人们仍愿寄予期望。
回复 Lmd 2018-5-19 22:27
合作多益
回复 mgzww999 2018-5-19 19:36
不是谣言就是谎言,中国就是答应了,也无法实现。中国一直想多买美国产品,但美国不卖,不取消现有的高技术产品限制,中国想买2000亿也没啥可买的。这个两年降低2000亿赤字就是川普搞宣传的一个根本无法实现的口号。美国农产品一年出口总共1300亿,全卖给中国?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5-19 15:20
weichen: 中国 不会 答应购买美国需要出口的东西,如果答应了,谈判成功早就公开!
中国要购买的大概是 隐形战机、核潜艇、航空母舰、CPU指令集 等等之类的科技商品。 ...
请参阅老刘最新博文«什么叫合作双赢?这就是合作双赢!»
回复 weichen 2018-5-19 15:16
恕我不客气讲一些,不是 两国的“共同愿望”,是美国“一厢情愿”!
美国的商品价格昂贵,美国人自己不愿意购买美国生产的商品,转向大量购买低价的中国商品,出现贸易逆差后要求中国“负责”!
美国对任何国家都出现了贸易逆差,川普要求所有国家“负责”!
川普不能要求美国人购买美国商品,反而强制要求中国人购买美国商品,这些都是横蛮无理的霸权主义!
回复 weichen 2018-5-19 15:13
曾经湘桥: 噢,我只知道中国会答应购买美国需要出口的东西,还不知道美国不肯出售的东西该如何去买得到...
不如由你去说服川普好了...不然让你去教教中国谈判代表该怎样去谈? ...
中国 不会 答应购买美国需要出口的东西,如果答应了,谈判成功早就公开!
中国要购买的大概是 隐形战机、核潜艇、航空母舰、CPU指令集 等等之类的科技商品。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5-19 14:50
weichen: 中国非常乐意购买美国的高科技产品,就是美国不肯出售,你去说服川普吧!
噢,我只知道中国会答应购买美国需要出口的东西,还不知道美国不肯出售的东西该如何去买得到...
不如由你去说服川普好了...不然让你去教教中国谈判代表该怎样去谈?
回复 weichen 2018-5-19 14:35
曾经湘桥: 如果中国答应多买美国需要出口的东西何乐不为?
中国非常乐意购买美国的高科技产品,就是美国不肯出售,你去说服川普吧!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5-19 14:23
中间偏左: 如果美国答应多卖中国需要的东西何乐不为?
如果中国答应多买美国需要出口的东西何乐不为?
回复 shiling 2018-5-19 12:22
下半年金九银十就能看出效果来。供给侧会很丰富,需求侧是什么情况说不好,汉字简化地区拆除省际高速公路收费站在进行中。

2017年度国民可支配收入增长7.3%,GDP增长6.9%。
2018年1-4月主要税种增长率:
印花税:15.2%
城市维护建设税:16.6%
个人所得税:20.8%
企业所得税:13%
国内消费税:24%
国内增值税:18.4%
以上数据来源:国家税务局网站
回复 中间偏左 2018-5-19 12:22
如果美国答应多卖中国需要的东西何乐不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