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财长宣布:“贸易战”已被“搁置”

热度 18已有 14199 次阅读2018-5-20 14:21 分享到微信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星期天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说,由于中国同意大幅度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美国同意现在先不对中国商品征税。姆努钦的这一宣布,正式确认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已经进入“搁置”on hold状态,在两国继续谈判的过程中,美国不先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在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达成这样的协议,使全世界都松了一口气。点击这里

我注意到姆努钦的讲话有两个值得注意的亮点,一是“两国的贸易谈判取得了“实质性”meaningful进展” ,二是“两国之间已经达成了一个“框架性协议”agree on framework。”

长期以来,美国对中国越来越不信任,认为中国“只说不做”,或“故意拖延”,本次谈判前,有国会议员和民间舆论,提醒美国不要“再次被骗”。《联合声明》发表后,也有人认为“只有空话,没有具体细节”。

姆努钦承认,目前两国之间还没有达成任何贸易协议,一切只是“意向性”tentative的,下一步的行动将是商务部长罗斯到中国商谈具体细节。但是,既然姆努钦认为本次谈判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说明中国的“降差”诚意和决心是可信赖的,而且双方已经定下了“框架”,估计规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时间限制。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姆努钦在谈话中指出,对每一个工业产品类别,都有具体指标,但是不会向公众宣布。(点击这里

显然,贸易战虽然被“搁置”,大家也都知道这是“暂时性”的,一切取决于进一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8-5-21 11:13
难道就没人看出解决问题最直接的办法吗,大家都知道汉字简化地区出口美国的商品,比在本地区内销售同类产品质优价低。为解决贸易争端,汉字简化地区只要把这些商品再以口岸价按2000亿美元(含税)买回去一些出口转内销(供给侧),既解决了贸易逆差,又支持了本地区产业发展,还不影响出口额做加法。两千亿回购款美国商务部爱给哪个行业补贴就给哪个,大家有面子,一举三得
回复 梨花 2018-5-21 09:54
停贸易战,增贸易量,双赢,快买股票,老大来海南投资马彩
回复 laz 2018-5-21 06:52
不看好未来中美关系,每天都存在变数。美国国会民粹主义占据大多数,反华势力强大,川普又多变,身边还有博尔顿、莱特希泽、纳瓦罗等这些极右派。
中美经贸关系的较量虽有缓和,但是谈判细节尚未明朗,中兴通讯情况不明,双方口风也不完全一致,给自己留有后路,争端的硝烟并未完全消散。
回复 emark 2018-5-20 23:13
这么快达成初步意向是出大多数人意料之外的,为什么中国怎么爽快的答应大幅度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为什么美国这次认为中国有诚意?
很巧的是 前一天,中国召开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习提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看来是要把压力化为动力,彻底解决P2.5问题了。具体办法就是以前进口大量煤,改为进口天然气;以前从中东和中亚进口,改为从美国进口。成本会增加,但牺牲短期利益为了长远利益。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0 22:52
面对讹诈式谈判对手取得这样的结果应该值得点赞,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当下不取也没啥不可。国内百姓对此没有不满,大盘也应声而起,皆大欢喜。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5-20 21:22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
回复 linevty 2018-5-20 21:22
不打就是赢!
回复 wdew 2018-5-20 19:18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和CNN认为联合声明声明缺乏具体降低逆差的数字和细节,且对于侵犯美国智财权用词很温和不具约束力,怕是美国「吃亏」了。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 说「声明太含糊了,可能没有什么约束力」。甘思德还说,若美国决定放弃大陆侵犯美国智财权所衍生的关税措施,那么大陆就算是「赢了」,而且是「大赢」。  我认为恰恰相反,中方太温柔、太给美方面子了。其实谈判之前就知道美国无法继续打贸易战到底的底牌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