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方可能接受朝方“分阶段”弃核方案

热度 18已有 21285 次阅读2018-5-23 10:06 分享到微信

大家应该还记得,金正恩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达平壤之前匆匆去大连会见习近平,他从大连回来后的第二天就会见了蓬佩奥,一口答应了美方所要求的谈判地点(新加坡)和时间(6月12日),显然是因为中方协助朝方解决了一些具体困难(本博估计是交通工具问题)。 金正恩还对美方所提出的各项要求几乎全盘照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这使得蓬佩奥大感意外。因此,特朗普怀疑习近平在背后“使坏”,是毫无道理的。实际上,特朗普和美方高官都曾经众口一词,点赞习近平帮了大忙,尤其是特朗普自己,他曾经发推,说习近平协助解决了“具体问题”。

金正恩两次来中国访问后,中、朝边境有所放宽则是有可能的。既然小兄弟亲自“登门谢罪”,老大哥“网开一面”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两国边境的封锁和禁运的态势仍然是基本的,必须等到“弃核”问题得到解决之后才能全面放宽,这个态度中方应该也是清楚的。

金正恩已经采取主动,做出了种种弃核的行动,表达了弃核的诚意,但是美方没有及时给与回报,反而得寸进尺,这应该是金正恩发飙的真正原因。导火线是美、韩的联合军事演习和白宫首席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轻率言论。对此,美方已经作了必要的调整,一是在联合军演中撤出了B52战略轰炸机,二是明确否定了博尔顿的“利比亚模式”论。但是更重要的是,美国对朝鲜每前进一步,都必须作出相应的回报,不能以为理所当然。

6月12日的会谈之前,美、朝之间仍然存在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双方都同意要“弃核”,但“如何”弃核则是至今没有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朝方要求“分阶段走”,美方要求“一步到位”,这两种方案之间的争论,都出于对对方的极端不信任。这也难怪,65年来,美、朝是死敌,如今要重建互信,的确是难上加难。

昨天,特朗普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对未来“新加坡会谈”看法的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国务院招待记者,对同一个问题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在记者追问之下,他似乎并不同意特朗普关于“大连会谈”导致金正恩改变态度的看法。美国高官和总统之间意见或看法不一致,说法也往往不一致,这是美国政治生态中的常态,大家不能用国内的眼光来看待美国。

最重要的是,蓬佩奥在国务院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了一个信息:美国可能不坚持“一步到位”,接受金正恩的“分阶段走”方案,但是需要“在很短时间内”走完全程。这就是一个折衷方案,说明美方的态度是开放和可以商量的。

即便是特朗普本人,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中也透露:如果能一步到位当然好,是否必须如此?我不认为我会坚持。“It would certainly be better if it were all in one. Does it have to be? I don’t think I want to totally commit myself.”

最低限度,美方已经开始理解,对于朝鲜的任何让步,美方必须有所回报,不能指望朝鲜单方面彻底弃核了,才开始实现己方的承诺。这种做法,朝方不可能接受。

从蓬佩奥的态度看,他对本次美、朝高层会谈仍然充满希望,但是有可能适当延期。此外,朝鲜主动炸毁核基地的计划不变,各国记者已经开始启程前往观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8-5-24 12:36
刚刚凤凰卫视发布白宮消息,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原订峰会!有猜测点评说朝鲜未能够有能力用核攻击美国本土,其中包括关岛或夏威夷,而且有可能核试验㘯被有放射性物质泄漏污染不能再用,己基本自毁武功,他用到恰当的手段,刚好可以救回了美国人质,己为他添到了分数。合符见好就收的,令人惊叹的耍弄技俩,因有必要继续操控南韩和日本,进而进逼中国,拖长炒作定计输赢!?
回复 shiling 2018-5-24 10:01
原计划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核问题会谈取消了。三胖又赢得了拖延时间,做法与二胖借某一事件推搪手法如出一则,川普的决定透着无奈,汉字简化地区在其中搅和亦隐约可见。半岛无核化如何推进,汉字简化地区的态度至关重要,三胖在大连与核心利益会见后出现状况,汉字简化地区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所谓“建设性”的,并无具体所指的“双轨并行”做法可疑。看来美国只需继续坚持联合国制裁朝鲜一贯性,继续对朝加大军事经济压力,朝核问题由汉字简化地区领衔推进,去核牌由汉字简化地区主打为妙。
回复 w-lin 2018-5-24 09:17
金三胖认识到夹缝中玩核不是他的本能,为此各方表眀会将他置于死地灭绝核源,要想贸易解禁,尽快得到施援必须完全彻底做到弃核!
回复 伪装者 2018-5-24 06:05
金正恩突访中国大连,会见习大大,也许是来借用或租佣中国大飞机。横穿中国大陆及越南,马来西亚,入南中国海,由中国海陆空全程护航南下,直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回复 梨花 2018-5-24 04:00
就象上月球一样,朝鲜一小步,人类一大步
回复 linton 2018-5-24 03:43
分阶段弃核就是分阶段讹诈,三胖他爸二胖玩过的把戏。
但愿这次遇到川普会有所不同,小流氓还得大流氓收拾。
回复 weichen 2018-5-23 15:46
tjgq: 朝鲜答应弃核,就能名正言顺解除联合国制裁,到时中国,俄罗斯就可以援助朝鲜。朝鲜弃不弃核,谁也无法考证,这样也能把美国丢到一边,让美韩自己玩去吧。[em:3: ...
无法考证?请你先去了解一下,国际原子能机构是怎样检查伊朗!
回复 laz 2018-5-23 13:17
Mutual trust is the key.
回复 tjgq 2018-5-23 11:29
朝鲜答应弃核,就能名正言顺解除联合国制裁,到时中国,俄罗斯就可以援助朝鲜。朝鲜弃不弃核,谁也无法考证,这样也能把美国丢到一边,让美韩自己玩去吧。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5-23 11:09
承受分阶段进行'弃核'是明智的认知,争取尽早完整弃核则是最有利各方的目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