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一回合:金正恩服软,特朗普完胜

热度 15已有 9332 次阅读2018-5-26 18:33 分享到微信

几天前,特朗普给金正恩写公开信,宣布退出准备中的6月12日“新加坡会谈”,第二天,他就改口说可以恢复会谈,今天他甚至发推,说和朝方的对话很有建设性,对即将举行的高峰会谈表示很有信心。

有人说,这个总统也太没谱了,信口开河,出尔反尔,翻脸比翻书还要快......我不如此看,我认为这一切虽然发展很快,令人眼花缭乱,但是对于了解其过程的人来看,一切都很合乎逻辑。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5月16日,金正恩发飙,取消原定和韩方的高级别会谈,当时我曾经发博,支持小金的行动,因为他对未来的“弃核”谈判,主动作出了很多善意的表现,包括释放人质,而美方对朝鲜全无回报,反而继续搞军演,的确很不应该。

此后,美方不仅没有收敛,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副总统彭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发表了一些令朝鲜难以接受的言论,例如提什么“利比亚模式”,的确过于轻率。但是他们也提出了美方所坚持要求朝鲜做到的“全面、不可逆、可验证”弃核原则。此后,美方发现朝鲜不满意,也开始放出空气,不采用“利比亚模式”,考虑可以接受朝鲜的“分阶段”方案,但是要求在很短时间内完成。

5月23日,朝方外务省美国局局长崔善姬发表激烈谈话,痛斥美方的不当言论,威胁要取消会谈,并且指美方所要求的“全面、不可逆、可验证”弃核原则是“一派胡言”。更严重的是,根据美媒报道,美方和朝方的工作联系发生中断,使会谈的准备工作无法进行下去。

5月24日,特朗普以美国总统名义,发表给金正恩的公开信,表示由于朝方所表现的愤怒和敌意,宣布取消6月12日的新加坡会谈,但是他在信中说,如果朝方改变态度,可以考虑恢复会谈。

5月25日,朝鲜外务省第一副部长金桂官发表“授权声明”,态度发生180度转变。如果对比金桂官和崔善姬的讲话,可以发现:崔善姬强调朝鲜没有提出要求和美国会谈,是美国提出要求和朝鲜会谈的,金桂官则说朝鲜愿意随时随地和美国进行会谈。崔善姬说美国提出的“全面、不可逆、可验证”企业原则是“一派胡言”,金桂官却说朝鲜愿意接受“特朗普方式”来化解会谈的症结。金桂官甚至说,朝鲜感谢特朗普为会谈所表现的“勇气”和“努力”。

后来发生的事情大家都已经很清楚。6月12日的新加坡会谈不仅没有取消,很可能如期举行,而且目前准备工作也进展顺利。金正恩甚至和文在寅在板门店再次拥抱,似乎是在庆祝,总算是过了一道坎。

毫无疑问,金正恩和特朗普都希望进行本次会谈,也都希望会谈成功。特朗普决定取消会谈,是因为看到朝方态度转趋强硬,美方的弃核条件已经被朝方断然拒绝,准备工作也已中断而无法进行,这种情况下,即便进行会谈,也可能没有结果,反而给金正恩提供了一次演出机会。在我看来,取消会谈是唯一正确的选择。此时此刻,如果特朗普服软,委屈求全,金正恩得逞,谈判反而不可能成功,最多搞出一个朝鲜版“伊朗核协议”。

如果我们把特朗普给金正恩的公开信当作是“信口开河”,那就是把特朗普估计过低了。在我看来,如果朝鲜没有转变态,本次会谈就死定了。在我看来,特朗普后来恢复会谈的唯一原因,就是朝方态度的转变,而及时作出决定,恢复会谈,也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也就是说,这一回合,金正恩服软,特朗普完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18-5-27 21:55
吹吧
回复 emark 2018-5-27 20:08
特朗普完胜?白宫内讧摆不平 决策颠三倒四.消耗美国政府的信誉而已
回复 tjgq 2018-5-27 10:41
特没谱害怕进入小金子设的局,所以有些咋呼,也很正常。
回复 w-lin 2018-5-27 05:47
xiangrikui: 中国从来没有说过,要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新领袖,你的话很费解。
中国起动的“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实际是带动世界经济发展做到领袖的带头作用,还要指着鼻哥作说明,等候你认可才去做吗?费解与认同是你个人的事!
回复 xiangrikui 2018-5-27 02:31
w-lin: 因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新领袖,要求朝鲜弃核做足认真的态度,以正面赢取世界的认同和支持,恰恰朝鲜朝着真实弃核方向走近自己的目标,才是歩歩争取的真正胜 ...
中国从来没有说过,要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新领袖,你的话很费解。
回复 xiangrikui 2018-5-27 02:30
ksliu: 几个月前金正恩还一口咬定绝不弃核,如今却口口声声说同意弃核,我不知道他如何向本国百姓交代他的出尔反尔,也许这就是“独裁”的最大好处,不需要解释,或者干 ...
金正恩是主动弃核,核试验场都炸了。但是最后的结果是不是老特满意的不知道。
回复 shiling 2018-5-26 23:21
三胖的二哥咋还不露露脸啊,万一飞机掉海里了,三胖他妹能成为委员长吗       
回复 w-lin 2018-5-26 22:36
因为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新领袖,要求朝鲜弃核做足认真的态度,以正面赢取世界的认同和支持,恰恰朝鲜朝着真实弃核方向走近自己的目标,才是歩歩争取的真正胜利,朝鲜弃核后获得中国诚诺全面恢复支持,也让朝鲜从新得到检视和自新,一发功力就可牵领美国照着行,是多次接触中国才有的长足进步,不骄不躁着实,按步就班走好每一步好棋,规划好的胜算在握,绝无偏差的妙着!不但让世界看好朝鲜小弟的真诚,也让为人大哥的中国在世界群主,特别是新近重视,重归于好的南韩,日本立下有口碑的可信任的高贵形象,可用来同美国作鲜明比较,不单求技术先进而且态度越来越坚定,认真!
回复 shiling 2018-5-26 22:36
朝韩历次“拥抱”,打的都是民族牌,民族认同成为“拥抱”的招牌,政治取向和国体制度被刻意忽略。政治制度,意识形态,民族主义,种族主义,宗教教义,文化认同致使国家分裂或合并,一直贯穿人类历史,依靠什么“大杀器”“枪杆子”保持某种社会制度就是个笑话。国家的分合惨烈如南斯拉夫、叙利亚,平和如东西德合并,捷克斯洛伐克解体为两个国家。
回复 ksliu 2018-5-26 22:10
几个月前金正恩还一口咬定绝不弃核,如今却口口声声说同意弃核,我不知道他如何向本国百姓交代他的出尔反尔,也许这就是“独裁”的最大好处,不需要解释,或者干脆说我弃核是因为对方服软投降了,恐怕也没有人敢反驳。
回复 x老白青z 2018-5-26 21:58
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你吹喇叭我擂鼓,朝鲜没说硬话不假,那么副总统和顾问先生的闭嘴说明了什么呢?我觉得本来大家先坐下来见个面开始谈才有可能出现好的结果出现,难道说彭斯很突兀的以教训口吻小胖子的姿态出现在公众电视上,朝鲜能不回撕一下?本来就是朝鲜愿意谈的,朝鲜鸭子肉烂嘴不烂这是明摆的,关键是双方主帅及主管方(国务卿)没咋说呢,一个副手这么讲话不可能不引起别人的回击。中美贸易不就是活生生的案例么?当然这也许就是强大民主国度的特色,这么快朝韩首脑聚会,说明一切皆有可能,美国能不浮躁的坐下来谈应该说一切都有可能,现阶段过度用政治制度不同来评判好坏那就没有和平可言了。所以我不觉得美国是完胜,除非彭斯再次出现在电视上教训小胖子而小胖子还会很上杆子,那我认为刘先生说得对,美国完胜!否则就是半斤八两,美国胜得不好看。尤其是小胖子的发言人用了一句酥软透底的可用特朗普式的方式,这脑洞足够大到不靠谱立刻觉得神勇威武堪比克星人。谁反对他跟小胖子谈都有可能被推特下去上厠所。
回复 ksliu 2018-5-26 21:13
xiangrikui: 老刘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是金正恩服软,特朗普胜。如果金正恩是同意采用利比亚模式,才算特朗普胜。除非老刘有更多的内幕,不便说。 ...
金正恩服软的证据,就是崔善姬和金桂官前后两人谈话内容的天地之别,也就是特朗普公开信前后,朝方态度从“不合作”到“合作”的完全转变。

本文讨论的范围,仅限于过去10天内的“这一回合”,不是谈判的最终结果。

你说的“利比亚方式”是最终结果,美国至今坚持朝鲜弃核必须符合“完全、不可逆、可验证”原则,如果朝鲜接受了美方所提出的弃核条件,那就是特朗普的最后胜利了。如果搞出一个朝鲜版“伊朗协议”,那就是特朗普的失败。等着看吧。
回复 -沙尘暴- 2018-5-26 21:12
老大分析得有道理,如果朝鲜不服软,在25日作出强硬的回复,那么,这次会谈就可能真的会被取消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8-5-26 20:25
老刘没有给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是金正恩服软,特朗普胜。如果金正恩是同意采用利比亚模式,才算特朗普胜。除非老刘有更多的内幕,不便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