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的CVID“弃核”条件现实可行吗?

热度 11已有 22680 次阅读2018-6-1 10:13 分享到微信

朝鲜宣布“弃核”,美国提出了严格的“弃核”条件,那就是CVID原则,要求做到“完全、可验证、不可逆”,朝鲜是否接受这个原则,现在还不知道,但是即便朝鲜接受了,是否就真能做到“彻底”弃核,对此我表示怀疑。

我们都知道敌对国之间“兵不厌诈”的原则,除非一国被另一国完全击败,处于被占领状态,例如“二战”后的日本、德国和海湾战争之后的伊拉克,否则美国要求朝鲜“缴械投降”,其实是个不现实的空想,根本不可能做到。

朝鲜为了发展核武器和导弹,舉全国之力,耗费了几十年的时间、财力和努力,才达到今天的水平,我不信朝鲜或任何国家肯轻易将之毁掉。朝鲜既然主动接受“弃核”,可能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旨在保留核实力,以便在必要时可以“东山再起”。

我对核武器了解不多,但是我知道任何武器都是一种工业产品,如果要彻底予以销毁,势必涉及研发、制造、试验、储存等多个环节,仅“研发”一个环节,就涉及人员、数据、图纸、器具、场所等多个环节,又都是高度的国家机密,更何况“狡兔三窟”,朝鲜即便同意CVID,也没有理由无保留的“和盘托出”。

根据媒体的报道,制造核武器的关键生产环节是“铀浓缩”,朝鲜的“铀浓缩”生产基地究竟有多少个,只有朝鲜当局自己知道。至于储存核武器的地点,更是朝鲜的国家机密。发射核武器的导弹如果是安装在汽车上的流动发射台,那么朝鲜究竟有多少个这样的流动发射台,也只有朝鲜自己知道。我怀疑朝鲜是否肯老老实实地把这一切都告诉美国。

这次朝鲜所炸掉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据媒体报道,中方地质专家已经认定,该场地在经过六次核爆炸后,地质条件发生变化,已经不能继续使用,更何况该试验场的位置过于接近中国,中国多次表示反对。朝鲜在公开炸掉这个试验场的同时,我很难相信他们没有准备了新的试验场地,只是我们不知道在哪里。

至于销毁全部数据和图纸,更是可笑,别说朝鲜的核图纸和数据销毁不了,就算要销毁老刘我的私人数据、文件、档案和图片,恐怕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早就备份了不知道多少次。

因此,所谓CVID“弃核”条件,不论美方坚持也好,朝方接受也好,都只能是做个表面文章,用来忽悠国际社会。朝鲜如果弃核,也只能做到某种程度的“弃核”,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彻底弃核”。也就是说,我相信朝鲜在提出“弃核”前,已经做好了高度秘密的“可逆”准备。如果我是金正恩,我也会这么干。

当然,美国人也不是傻瓜,他们需要调查核实到什么程度才能确定已经足够?第三方调查小组只能去朝鲜官方同意去调查的地方,不可能在朝鲜全国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吧?美国估计朝鲜有12-20个核弹头,朝鲜究竟有多少个核弹头,也只有朝鲜自己知道。

美国要查明朝鲜的核武器详情,光靠卫星侦查是远远不够的,除非出现了变节的朝鲜核专家,但是我相信小金早已经把关键的核科学家控制起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whzdf 2018-6-2 19:53
只要各自捞到各自想要的东西就是弃核成功。
回复 nanalin 2018-6-2 18:45
美帝为啥要求别国弃核而自己不弃核,纯粹是不平等条约。拿最普通的道理说话,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好表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