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兴》豁免制裁案已达成初步协议?

热度 15已有 20840 次阅读2018-6-6 08:29 分享到微信

昨天各主流媒体(路透社彭博社CNBC)纷纷报道,《中兴》已经和美方就“豁免制裁”一事,达成初步协议,但是最终的协议尚有待签订。

主要的协议条件可能包括以下几条:
(1)《中兴》接受重罚:除了要支付原协议的3亿美元违约金外,还要追加10亿美元罚款;
(2)《中兴》撤换高管,开除35名涉案高管,追回已发的奖金;
(3)美方派驻监察人员入驻《中兴》;
(4)《中兴》今后必须继续购买美国零部件;
(5)《中兴》还需另行缴纳4亿美元保证金,作为今后的违约担保。
这些“一面倒”的协议条件几乎全部是美方提出的,《中兴》除了全盘接受外,似乎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据悉,6月2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到达北京前夕,《中兴》的高管几乎已经全部换人。(点击这里)(点击这里

《中兴》是美国《高通》的最大客户,《中兴》被豁免制裁后,最大的获益者应该是美国的《高通》。

然而,特朗普政府豁免制裁《中兴》,却引来了美国社会的一片反对之声,尤其是美国“民主党”,认为这是一个严重错误。在此之前,美国国会已经通过议案,企图阻止特朗普政府豁免对《中兴》的制裁。特朗普政府将如何说服美国国会,如何绕开国会的干扰,目前还不得而知。

与此同时,还出现了很多谣言,例如说《中兴》雇佣了曾经在竞选中积极支持特朗普的“公关公司”进行游说,两个星期后就出现了特朗普宣布要重新考虑制裁《中兴》案。还有谣言称,美方和《中兴》达成初步协议后,特朗普属下的某房地产项目获得中方数亿美元的投资,等等。

尽管有人反对,尽管谣言很多,但是《中兴》案如果能达成协议,毕竟是一件好事,值得庆幸。

《中兴》虽然忍辱接受了“一面倒”的美方条件,但是也暴露了中国在高科技领域中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中兴》的教训,如果能激起中方对高科技的投资和研发热情,对中国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若干年后,情况或许会出现反转。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6-7 21:25
nanalin: 有点志气不接受这样的罚单,原子弹都造出来啦,还在乎芯片。
芯片的确比原子弹复杂的多,朝鲜也能造出原子弹,但连基本的芯片都造不出来。
回复 w-lin 2018-6-7 19:24
放大口气只是单包厢的炒作传言!
回复 nanalin 2018-6-6 23:17
有点志气不接受这样的罚单,原子弹都造出来啦,还在乎芯片。
回复 laz 2018-6-6 22:15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中国和美国都知道贸易战的后果,可重大谈判难免存在把对方推到危险边缘的风险。他希望双方不会因为误判而陷入贸易战。

王瑞杰昨天回答《联合早报》提问时说:“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包括开战方。”

http://www.zaobao.com/news/singapore/story20180607-865056
回复 laz 2018-6-6 12:48
人与人的差别怎么这么大呢?看刘先生博客,给我最大的感觉是每一篇评论都是认真推敲、反复求证事实的基础上写出的。观点如何是一回事,但实事求是、客观理性是最基本的。俗话说文如其人,这是刘先生高尚的人格品味决定的。
再看有点黑的跟帖,除了造谣污蔑、诅咒诽谤外一无是处,十足的一个市井无赖。看看人家刘先生,有点黑应该汗颜了。
回复 laz 2018-6-6 10:53
中兴通讯花钱买教训,企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中国一些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相信通过这次事件,立足自力更生,大力发展高科技,克难公关,已经成为全中国的共识。知耻而后勇,中国企业必须尽快把核心技术这个命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