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承认联合军演是一种挑衅行为

热度 13已有 13350 次阅读2018-6-13 06:43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在新加坡高峰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表示:美国将停止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因为这对朝鲜是一种“挑衅”,更何况这种演习十分耗费金钱。

这套说法,立即引起日本、韩国和美国国内的强烈反应,有人甚至说,认为军演太耗费金钱,这种说法十分荒谬。也有人说,这次会谈的结果对中国最有利。

自从金正恩宣布“完成任务”之后,朝鲜实际上已经单方面停止“两弹”试验,而对于美、韩军演,朝方没有要求停止,甚至表示“理解”。最近朝鲜虽然曾经对美、韩军演表示不满,也主要是因为美国出动了B52核轰炸机(后来被取消)。如今特朗普主动表示愿意停止联合军演,我看是特朗普送给金正恩的一份大礼。

我认为美国这样做,是正确的,也是应该的。这样做,首先是给朝鲜半岛带来了和平的环境,有利于进一步实现半岛无核,更何况金正恩已经主动做了不少事情,美国至少应该有所回报,正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也只有“礼尚往来”,事情才能不断往前推动。

美国这么做,没有什么损失,因为军事演习可以随时停止,也可以随时恢复,“经济制裁”也是如此,对美国没有造成什么损失。而朝鲜一步一步走向“弃核”,尽管可能“留一手”,但是把几十年的努力弃于一旦,今后要想恢复,无论如何要困难得多。

“暂停联合军演”虽然没有写进《联合公报》,也许是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本次会谈中所达成的共识和默契。但是,既然是不成文的默契,也有可能随时以各种理由被取消。

特朗普作此承诺之前,是否已经和文在寅商量过,或已经向韩方打过招呼,不得而知。从目前日本和韩国的反应来看,这可能是特朗普个人的“神来之笔”。

承认“联合军演”是挑衅行为,需要很大的勇气,而决定停止,也需要很大的魄力。这体现了特朗普的“政治智慧”,也是他和前任总统完全不同之处。

很多人认为,“军事演习”和“经济制裁”是美国把金正恩推向谈判桌的两股强大压力,缺一不可。美国是民主国家,总统的决定往往受到本国的反对,甚至不得不在压力下被取消或改变,这种看起来“出尔反尔”的事情多次发生,是美国的体制所决定的。

这次特朗普和金正恩签订的《联合公报》究竟算不算数?已经有国会议员发出警告,必须经国会批准才能算数。可见不把停止军演写进协议,也有很大的好处,总统可以灵活应用,不受国会干扰。

大家已经看到,特朗普政府和《中兴》达成的协议,现在也有可能被国会推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8-6-13 12:34
川普提出停止军演是明智的。朝鲜已经停止核试验了,已经同意全面弃核了,美韩如果再搞针对朝鲜军演,双方如何相互信任呢?这其实还是中国早就提出来的“双暂停”。
金特会巩固了半岛根本性缓和的势头,大大拓宽了各方利益的交汇区,开辟了谈判解决问题的新前景。
回复 laz 2018-6-13 12:05
shiling: 美国还是那个美国;祖孙三代不是一个卵样

比之汉字简化地区,有后发优势。
汉字简化地区是你的老祖宗,你是汉字简化地区的败类、不肖子孙 ,一个——
无行、无耻、无德之“三无”妄人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13 11:32
川普是少有的敢说实话的敢作敢为的美国总统,记者会上就大大的赞扬了习大大一番,感谢习大大的支持,是个说真话,说实话,知道感恩的人,点赞
回复 阿彭 2018-6-13 11:20
不管怎么说,这是双方的共赢,是和平的胜利.
回复 shiling 2018-6-13 07:50
美国还是那个美国;祖孙三代不是一个卵样

比之汉字简化地区,有后发优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