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贸易战"打响了,中国将如何应对?

热度 30已有 31843 次阅读2018-6-15 08:01 分享到微信

白宫今天发布声明,正式宣布对价值大约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争”正式开打了。现在的问题是,中方将如何反应。

两个月前,即今年4月3日美方第一次宣布上述征税计划时,中方的反应是“以牙还牙”、“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也公布了一个对美方价值500亿商品的报复性征税计划。对此,特朗普扬言,不惜对中方的“报复”进行“反报复”。

中方反制计划中最令人关注的项目是大豆,有人将之称为“精确打击”,因为今年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很需要美国各农业州的选票。特朗普政府有鉴于此,也曾经宣布,如果美国豆农的利益受到损害,政府将予以补贴。

根据上个月,中、美第三轮贸易谈判的结果,中方提出增加购买美方农产品和天然气,大约700亿美元,条件是美方不进行征税措施。特朗普已经公开表示这个数字远远不够,没有接受中方的要求。针对今天的白宫声明,中方的增购计划显然是取消了。媒体报道外交部已经表态,将对美方商品进行“报复性征税”,但是商业部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制裁名单。值得注意的是,中方的制裁商品名单中是否包括大豆。

今年美国宣布对钢、铝产品征税后,中国也曾经宣布要进行对等的报复措施。中国商务部于4月18日宣布对美国高粱采取反制措施后,于5月18日发布第44号公告(点击这里),宣布取消对美国高粱的制裁,理由是该措施“影响广大消费者生活成本,不符合公共利益”。

基于同样的理由,我相信特朗普坚持征税计划之后,如果中国对美国大豆进行“报复性征税”,也可能会“影响广大消费者生活成本,不符合公共利益。” 而且大豆比高粱的影响可能更严重。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既要进行“对等报复”,又要考虑“广大消费者生活成本”和“公共利益”,两者之间哪一个更重要?中国的制裁名单的确不好制定,特别是美国大豆。

特朗普不仅要发动贸易战争,还希望扩大贸易战争,而中国在美国发动第一轮征税行动后,如果不采取报复性的反征税行动,有可能制止发生“恶性循环”。如果出于这样的考虑,也不失为明智之举。但是不论中国如何反应,看来特朗普已经下决心要解决“贸易失衡”问题,不仅对中国是如此,对欧盟、加拿大、日本、墨西哥等国也是如此。

特朗普的征税计划看来已经势在必行,中方将如何反应,我们拭目以待。与此同时,我们也在观看加拿大、日本和欧盟各国对美国的钢、铝产品征税措施将如何进行“反制”,他们也誓言报复呢。

我很不喜欢用“贸易战”、“制裁”、“报复”这类词。国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是互为客户与货源的关系,生意做得成就做,做不成就不做,何来“制裁”、“报复”之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7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0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9 03:02
有点黑: 你们安徽财政出啥问题了,教师都上街了,这部毛衣战还没开始么,到底咋回事?本地人给大家讲讲。
湖南的好像也是两个月没开支了,政府赶快卖了块地把钱补上。
这 ...
我徐州的,江苏省。离安徽很近,真的别听说,还是自己去溜达溜达不问而是耳听眼见让别人说。我就不多说了省的被小人哔哔。国内不说高调的安定团结,最起码没有你说的那类社会性事件发生。最近徐州反常一点的也就是房子卖的霍霍的,打黑扫黄动真格,不少靠此爆发的且跟官场有交情的黄赌毒被剿灭了,身边的普通人没有觉得有啥不安,有些做生意的确实觉得比往年艰辛,仅此而已。我不喜欢去国外,说实话听不懂鸟语还不愿意学,希望五年后科技再进步能实现便捷的同声实时翻译且外国人对中国人有热情的时候自驾溜达溜达这地球。 多谢你的提醒,也许我愚钝,真的没有感受到你说的那些个不安和风险。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00:48
x老白青z: 中兴这类公司这类做法活该被修理,现在的老百姓也不是一味地无脑货,其实打鸟的贸易战对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根本没有多大的影响,谁赚的多也就亏的多,经济发展慢点 ...
你们安徽财政出啥问题了,教师都上街了,这部毛衣战还没开始么,到底咋回事?本地人给大家讲讲。
湖南的好像也是两个月没开支了,政府赶快卖了块地把钱补上。
这种事会越来越多,老白清网友,你也要多想想准备点后路啊,狡兔还挖三个洞呢。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8 23:42
有点黑: 中兴没有被制裁前不也是牛叉得不要不要的么,不着急,慢慢看。
中兴这类公司这类做法活该被修理,现在的老百姓也不是一味地无脑货,其实打鸟的贸易战对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根本没有多大的影响,谁赚的多也就亏的多,经济发展慢点不影响安定的日常生活,打又何妨 ?试想有多少百姓是靠出口贸易来吃喝的?让那些个靠出口退税的投机者吃点亏对民生的影响大不到那去,这也许是国家能跟不靠谱死磕的底气,现如今内需还是在不断增加的,国家也许正好利用民族情怀多开发国内市场并不见得是件坏事。总之大家都心平气和的各抒己见是不是更好呢?
回复 有点黑 2018-6-18 22:18
x老白青z: 走马观花能看到什么?说的那么不堪,百姓生活改善何来?我们作为现实中国人都不懊恼,你们又担心个毛线?这不是杞人忧天么?看不起自己的国家人太多,都以为国家 ...
中兴没有被制裁前不也是牛叉得不要不要的么,不着急,慢慢看。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8 20:26
有点黑: 整个一个建在沙丘上的大厦,本质上就是一个大号的中兴。
啰里啰唆说那么多干嘛,俺又不是不常回国!但俺眼里注重的是表象后面的逻辑与本质。
一头猪对老虎炫耀自 ...
走马观花能看到什么?说的那么不堪,百姓生活改善何来?我们作为现实中国人都不懊恼,你们又担心个毛线?这不是杞人忧天么?看不起自己的国家人太多,都以为国家无救自认为自己是人才投奔光明去了,这几十年下来出去的人才少么?国家变化难道是睁眼瞎看不到?看到就说是虚假,有这样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么?看不起现实的中国那就安心过你们的,哪来的高人一等的见解没完没了呢?
回复 bingbbb 2018-6-18 18:20
mgzww999: 中国已经正式宣布将进行对等反制。川普的最终目的是要中国放弃高科技产业自主计划中国制造-2025,继续依赖美国的科技,但卖什么、什么时候又决定终止都由他说了 ...
美国佬莱特希泽看透了刘鹤想玩的左手买右手卖的把戏,因为日本人当年就玩过。
七百亿不是多或少的问题而是,,,
回复 有点黑 2018-6-18 11:35
x老白青z: 平心静气点吧,我乃一小众凡夫俗子,对中下层感触多些许。百姓不说感恩戴德,以我们这个年轮的的人都不觉得现政体有何不妥,至于你们在国外所知晓的那些黑暗面, ...
整个一个建在沙丘上的大厦,本质上就是一个大号的中兴。
啰里啰唆说那么多干嘛,俺又不是不常回国!但俺眼里注重的是表象后面的逻辑与本质。
一头猪对老虎炫耀自己多肥多重的时候,就不是简单的愚蠢了,而是大限将至。
回复 shiling 2018-6-18 10:12
看上去似乎像个是个代言人 习大大撇撇嘴,人就灭了,义和团的干活,宪法就是个P,妄言矫旨,就不怕撇嘴的对象是你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8 10:08
有点黑: 不好意思,老毛打出来的血性已经被引导到全民向前看了,为了钱坑蒙拐骗无恶不作,都自以为变土豪了。谁要让他们由奢入俭,先给你拼命,哪还有能力对外?看看国内 ...
也许你说的土豪是由不甘心的想法,但是他们不敢跳出来,真的敢的话,习大哥撇撇嘴老百姓就把他们给灭了,这点我身边的一般普通人大致都是这么想的,要不然这个反腐也搞不下去,习是不是真的会一定延长自己的任期,也许只有3年后的政治形势能决定,按人品看国家能顺利找到权力承接人,习不会搞什么终身制。
回复 shiling 2018-6-18 10:03
有点黑: 不好意思,老毛打出来的血性已经被引导到全民向前看了,为了钱坑蒙拐骗无恶不作,都自以为变土豪了。谁要让他们由奢入俭,先给你拼命,哪还有能力对外?看看国内 ...
报书单的报过《红楼梦》吗?自杀自灭才一败涂地,猪头作秀有人还就当了真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8 10:02
有点黑: 不好意思,老毛打出来的血性已经被引导到全民向前看了,为了钱坑蒙拐骗无恶不作,都自以为变土豪了。谁要让他们由奢入俭,先给你拼命,哪还有能力对外?看看国内 ...
平心静气点吧,我乃一小众凡夫俗子,对中下层感触多些许。百姓不说感恩戴德,以我们这个年轮的的人都不觉得现政体有何不妥,至于你们在国外所知晓的那些黑暗面,国内人也是心知肚明,不是一点不知道而很愚钝的。但大家更明白换谁上来能让百姓不流血不死人还能过安稳的日子,毕竟大部分人不缺吃不缺喝,所以在习的整治下,国家有清流出现,事实即便那些贪腐之祸害也是干了一些功绩的,回来走走,就走在乡村田野市井之中感受一下,也许有些观点不那么极端了。习安内不是用嘴,他的行动不仅是普通老百姓认可点赞,有怪话不代表是真心话,国家短短几十年的改变实在是出乎我们这些不算年轻人的预想,你说谁还会在反贪无终点的情形下不支持国家呢?我知道我是说服不了你啥,但真不希望在老刘先生这里天天看到无谓的争吵。都是上诉以岁数的人,既然都是知天命的何不自己亲身体验一下在说呢?我的话有效,你愿意来徐州走访,若你的见到的听到的跟我说的不一致,费用我可以全额承担,也包括我自身的身份,既非党棍也非体制中人实实在在就一平头百姓,因为也算有点文化,所以会关注此地,最掏心窝的的话我以前都说过了,中国百姓不想被人当枪使,自己打自己,最终死的是老百姓!现在的百姓不缺吃不缺喝谁会去反政府?钱多点钱少点有怨言这不假,但比起要把中国带往战火的话,估计没有哪个生活在大陆的中国人会答应。
回复 有点黑 2018-6-18 09:38
x老白青z: 看似一个个才高八斗大言滔滔,跟实情相比难道就不知道自大一点等于臭么?好好的一个饭后闲聊的好平台弄得乌烟瘴气,还自命不一般,还想让老先生这博文发下去么? ...
不好意思,老毛打出来的血性已经被引导到全民向前看了,为了钱坑蒙拐骗无恶不作,都自以为变土豪了。谁要让他们由奢入俭,先给你拼命,哪还有能力对外?看看国内网友的评论,比俺看法极端多了。
习大大安内的压力山大啊。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8 08:49
看似一个个才高八斗大言滔滔,跟实情相比难道就不知道自大一点等于臭么?好好的一个饭后闲聊的好平台弄得乌烟瘴气,还自命不一般,还想让老先生这博文发下去么?打就打呗,不打就投降肯定不可能,既然开打为了维护政体打成上甘岭也会死磕到底,这点绝对是不靠谱这个商人所能预料的。老毛再有不是但是他把中国人的血性打出来了,这点功绩是不可抹杀的。
回复 有点黑 2018-6-18 07:56
纽时称:米国将大陆屏蔽外国网站视为贸易壁垒,要纳入贸易谈判核心议题。
前一段谈判期间突然一些网站国内可以浏览了,原因原来在这里。
有川大爷不懈努力,国内网民有福了,不久就可以用古狗资讯了。
回复 laz 2018-6-18 06:09
shiling: 俺有没有药救,不劳你这愚蠢的贱人操心。
一边用简化字,一边骂汉字简化地区,还有比你更下贱的吗?天天磕头作揖,天生的贱相。
回复 laz 2018-6-18 06:07
伪装者: 中国如果真把贸易枪口对准美国的大豆农产品,有可能小小的豆子,涨死山姆大叔的肚皮。叫川普一泻不止,最终倒台。 ...
真知灼见
回复 laz 2018-6-18 06:05
shiling: 新华社评:美应吸取教训 勿重蹈大萧条覆辙

————————————————————————————————

美帝要搬石头砸脚不是很好嘛,新华社竟然提醒 ...
真弱智,既然你的资讯那么多,怎么不说印度、欧盟、加拿大、日本、墨西哥等对美国进行关税报复呢?你这种行为应该就是你的磕头作揖的狗头形象了。
回复 伪装者 2018-6-18 05:52
中国如果真把贸易枪口对准美国的大豆农产品,有可能小小的豆子,涨死山姆大叔的肚皮。叫川普一泻不止,最终倒台。
回复 shiling 2018-6-18 04:41
新华社评:美应吸取教训 勿重蹈大萧条覆辙

————————————————————————————————

美帝要搬石头砸脚不是很好嘛,新华社竟然提醒美帝,这是要干什么,这不就是汉字简化地区口口声声的汉奸行为吗 癞子之流应该去新华社网站打汉奸去,在这里贴资讯文,是不是显得很弱智,难道不知道美国全球资讯比汉字简化地区通畅吗

——————————————————————

看到一则新闻,巴基斯坦竟然也对汉字简化地区的“彩涂板”开展反倾销调查
回复 laz 2018-6-18 02:42
日本《每日新闻》6月17日刊发社论称,中美,贸易战谁都不是赢家,谁都无法从中获利。美中两国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涨会增加消费者和企业的负担。如果两国经济陷入停滞,就将危及世界经济。美国已对日本和欧洲发动钢铁的高关税制裁措施。对中国的制裁有可能让世界性的摩擦进一步激化。
美国采取强硬制裁手段的目的是逼迫中国让步,但利用强权手段进行压迫并不是国际规则所提倡的做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