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一次,不是特朗普"出尔反尔"

热度 25已有 24740 次阅读2018-6-19 09:35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参议院以85对10票的压倒多数,否决了特朗普政府关于《中兴》案的决定。这一次,不是特朗普“出尔反尔”,而是美国国会否决了美国总统。

但是,这项否决还没有正式成为美国总统必须执行的法律。首先,参议院已经投票通过,但是众议院还没有投票。其次,这项决议将被列入2019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成为其中的一项。美国总统对于这些“授权”采取什么态度,其中还有很大的回旋余地。例如其中授权美国和台湾建立军事往来关系,总统是否照办,还有很大的决定权。

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和国会进行洽商,为自己的政策辩护,希望在政府和国会之间,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因此,昨天参议院的这项议决,还不是《中兴》案的最终结果,虽然《中兴》的股票大跌了25%。

《中兴》已经受到重罚,还规定必须继续买美国货,甚至允许美国在其内部派驻监管代表,对于中国的国营企业来说,如此“长臂管辖”,十分罕见,带有“丧权辱国”成分,对美国也十分有利,但是美国国会似乎还不满足,非要置《中兴》于死地不可。从昨天美国参议院的投票情况来看,这是美国国会中不断高涨的“反华”情绪的反映。

自从特朗普发动针对中国的贸易战以来,受到美国商界的强烈反对,但是反对者的大部分是些“既得利益集团”,这种利益集团,中国有,美国也有,不足为奇。重要的是,美国国会怎么看?反对党怎么看?媒体怎么看?民意怎么看?

昨天美国参议院的投票,我们已经可以看出美国国会对中国的态度。众议院如果进行投票,相信情况也是如此。在制裁《中兴》问题上,民主党似乎比共和党显得还要“强硬”,而美国的主流媒体主要反映了美国民主党的主张。

至于美国选民,特别是美国农业州的选民,他们是如何看待特朗普的政策的?不要忘记,早在2016年大选期间,特朗普就已经宣布了他今天所执行的政策,美国的农民是美国保守派的中坚力量,他们早知道特朗普要对中国下狠手,也早知道中国会进行报复,更知道美国农业将首当其冲,但是美国农民仍然选择了特朗普。

这些就是特朗普今天行事的底气所在。农业有很强的季节性,农忙时美国农场主招聘大量来自墨西哥的临时工,如果没有这些临时工,美国的农业几乎无法生存,但是即便如此,美国各农业州却积极支持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这说明美国农民分得清什么是他们的局部利益,什么是美国的整体利益,也明白什么对他们更为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8-6-20 20:40
以前同美国分隔了分水岭,中国人一样活得健康,和谐,干部和群众基本上打成一片,差别不大,力争上游,共同奋斗,杜绝了贪污,枉法,腐败,肃清了黄赌毒.谁都不在乎,中国人有的是自信,自力更生,还可以 丰衣足食!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20 02:05
我喜欢客观的实事求是的评论,也喜欢真知灼见的评论,但是,非常不喜欢一些造谣抹黑的言论,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不道德的,让人生厌的。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20 01:56
我看到了,在某人身上还有文革遗风,什么扣帽子,打棍子,挂牌子,造谣抹黑等等卑劣手法,他使用的得心应手,在这个平台上,只要谁实事求是为中国大陆说句公道话,他就一棍子打下来,给别人扣上水军的帽子,到海外维稳来了,他的言论充满了对共产党的偏见,对中国大陆的仇恨,对中华民族的敌意,内心是极其阴暗的,不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6-19 22:27
记得2016年8月份在Las vegas, 一帮朋友吃饭,席间一个大学退休的教授,问他大选鹿死谁手,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 Donald Trump!!   直到今天,他那种笃定的表情我依然清楚的记得。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19 21:26
俗话说物极必反,无极不用结果恰好相反。国内知道芯片研发之困苦及费用之高昂,选择了拿来主义,急功近利现在被将军亦是必然!只要不固步自封自高自大没有炎黄子孙捣鼓不出来东西,为了短期利益放弃自我研发,现在吃一记闷棍不见得是坏事。此战是好事能让国人更清晰的看到什么是可靠什么是不可靠。苏联坍塌是中美同声连气,现在中俄通气(最起码明面上是)坍塌的概率应该不大。最多再现上甘岭的血拼,以国家现在的宣贯和掌控度看,我们很难得不到三八线。
回复 xiangrikui 2018-6-19 20:12
从川普竞选成功开始,中国就研究了川普会做什么,只不过中国历来讲究先礼后兵,也早就料到川普会撕破脸皮,早就研究了对策,来吧,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中兴这件事也同样,美国就是给一棒子,再给一个胡萝卜,然后把化成和棒子一样大。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15:45
mgzww999: Asked if he thought the country was in a trade war, Greenspan told CNBC's Sara Eisen that "we're on the edge. I think we should be very sad if we ...
阁老的三层意思:
1.贸易战几无可避免。
2.对贸易战中的受伤害者表同情(呵呵,这就是典型的鳄鱼的眼泪)。
3.美国前些年吃亏了?作为当年的主要决策者,这个锅不背。
阁老的东西俺还是学习过不少的。阁老心想,川普这老小子,先人栽树你乘凉,得了便宜把乖卖,但再对先人打上一钉耙就过分了,吃人够够,把别人都当傻子啦。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15:39
国内网友谈论中美贸易战的帖子都被河蟹,真是到了谈虎色变,怕成这样子了。
回复 mgzww999 2018-6-19 15:25
Asked if he thought the country was in a trade war, Greenspan told CNBC's Sara Eisen that "we're on the edge. I think we should be very sad if we do, because the presumption is that foreigners are ripping us off. It's nonsense."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15:04
川是里根的粉丝,迄今所走的路和里根当年如出一辙。

加税。
加息(还没太猛,当年可是加到了十几趴。也许高潮还没到)。
贸易战。
军备竞赛。刚成立了太空军,里根当年搞出个‘星球大战’。

结果是各搞翻一个巨无霸共产独裁政权,青史留名,名列伟大总统前五位。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15:00
一帮吓大毕业的带着任务到阳光灿烂的海外来恐吓维稳来了,多大的笑话!
回复 laz 2018-6-19 14:04
美国密尔沃基设备制造商协会会长丹尼斯⋅斯莱特说:“我们代表行业的130万装备制造工人敦促特朗普政府不要实行将损害经济的关税措施。我们强烈反对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因为在针锋相对的贸易摩擦中,没有人会成为赢家。关税是对美国消费者的税收,加征关税还将使美国相关行业就业面临风险。”
回复 laz 2018-6-19 13:35
高频交易巨头Virtu Financial公司交易员马修⋅切斯洛克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的就业市场会受影响,尤其是建筑业、汽车业和农业。我们会持续关注影响的深度和广度”。
回复 laz 2018-6-19 13:33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说:“美国已处在贸易战的峭壁边缘。如果贸易战真的开打,我们会感到非常伤心,因为认为他国在占美国便宜的逻辑是无稽之谈。”
回复 laz 2018-6-19 13:31
美国地平线投资公司首席全球战略分析师格雷格⋅瓦莱尔说,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对美国产生四大消极影响:通货膨胀率上升、农业州经济增长受拖累、企业长期规划因不确定性而变得复杂,以及美国在世界舞台上日渐孤立。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13:24
mgzww999: 中兴事件告诉中国,必须发展自己的高技术产业,必须实现中国制造-2025,不然中兴就是中国整个过高技术产业的下场。所以川普想扼杀中国制造-2025就是想扼住中国咽 ...
川普是流氓,老流氓,大言不惭可以随便伸手女性的裤裆,谁不知道?!
搁给一个普通政客,早就死翘翘了,但美国人民还是选择了川普,惊吓了希拉里的眼球。
事情发生必有它的道理所在。
能提前发现未来的必然,就能如鱼得水。川眼睛太过老辣,这个机会早就盯上且准备多年了。
回复 mgzww999 2018-6-19 12:53
中兴事件告诉中国,必须发展自己的高技术产业,必须实现中国制造-2025,不然中兴就是中国整个过高技术产业的下场。所以川普想扼杀中国制造-2025就是想扼住中国咽喉,什么公平贸易、依法惩罚全是屁话。不按协议发了奖金就被处死,有这样的规则吗?扼制中国是美国国策、朝野共识,就像美国对外开战一样,全都支持。不过川普的做法是流氓手法。
回复 有点黑 2018-6-19 12:48
刘爷的博总是能抓住时代的热点,问题的本质,赞。
主流民意就是时代潮流,所谓顺势者昌逆势者亡,民主国家尤其如此,所以比着对对手下狠招儿。
回复 laz 2018-6-19 12:11
老刘的看法有点早了,贸易战开始后至少3—6个月以后才能看到后果,到年底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19 11:22
中兴与美国政府的协议是丧权辱国的协议,没有骨气,没有血性,屈辱的活着,不如有尊严的倒下,中兴的那群领导尽是些无能之辈,愚蠢至极,这样的企业倒闭也好,倒闭其实对中国的发展是好事,8万员工中绝大部分马上就能找到工作,他们是IT行业的精英,中国的其他企业都需要他们。剩下的少数无能之辈,让他们失业吧。让他们好好清醒清醒。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