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德国汽车厂如何回应特朗普的威胁

热度 26已有 31363 次阅读2018-6-25 05:59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五,特朗普宣布如果欧盟国家不取消他们对美国汽车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美国将对欧盟各国所生产的汽车征收20%进口税。

美国对他们的钢、铝产品征税,欧盟国家“以牙还牙”进行报复,这是特朗普对他们报复行为所作出的反报复。欧盟国家与美国之间的钢、铝贸易量并不大,据说仅32亿美元,但是如果“贸易战”扩大到汽车行业,那么影响就巨大了。

据媒体报道,欧盟国家目前对进口汽车征收10%关税,美国对进口汽车只征收2.5%关税(据悉美国对进口“皮卡”pick-up征收25%关税)。非关税壁垒情况不清楚。

欧盟国家并没有对特朗普的威胁立即作出反应,他们没有说如果美国对他们的汽车加征20%关税,他们也将进行相等规模的报复。相反,德国主要汽车厂商建议政府取消全部汽车关税和壁垒,条件是美国也同等回报,大家都是“零关税”和“零壁垒”。

这是一个具有建设性的回应。特朗普一直主张国际贸易要“公平”和“对等”,他特别强调“对等”原则,因为不对等就不能公平竞争。现在德国愿意和美国建立一个“零关税、零壁垒”的对等平台,大家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公平竞争,且看特朗普还有什么话可说?

德国汽车质量较好,美国汽车价格较低,各有千秋,可以一争长短,使消费者有更多选择。

我支持这样的解决方案。如果德国和美国政府都接受这样的建议,那么这说明一个问题:国与国之间发生贸易争执时,未必只有用“以牙还牙”来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4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8-6-26 21:36
xiangrikui: 2018年6月21日,美国《新闻周刊》网站发表文章《致世界的紧急信息:不要对美国失去信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
是真的,是一篇发在opinion专栏的文章。opinion不代表刊物的观点,一般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观点。https://www.google.com/amp/www.newsweek.com/urgent-message-world-please-do-not-lose-faith-america-opinion-988624%3famp=1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6 18:09
mgzww999: 不仅仅是东亚,也不仅仅是大豆,中国已经宣布对美国之外的国家降低关税。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和全世界为敌,最后就会变成全世界的敌人。一个可能的结果是,全是其它 ...
2018年6月21日,美国《新闻周刊》网站发表文章《致世界的紧急信息:不要对美国失去信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6 18:03
ksliu: 观点可以诡辩,事实不能诡辩。你认为我哪一句话不符合事实?请指点。
我不是说您把事实诡辩,我是说你头脑好使,不像80岁的老人,太让人羡慕。
回复 weichen 2018-6-26 13:47
各们网友,没有什么可以争议的。
绝大部份的美国人都认为向入口产品征收关税不等于向美国人征收关税。
他们认为征收增加的关税不是美国消费者支付的费用,他们不担心物价会上涨。
他们都认为川晋的提高关税政策能够保护美国的一些产业。
川晋政府同时也淡化了提高关税对物价影响,只强调对等贸易。
说明了绝大部份美国人的经济常识贫乏。99%穷人与1%富人的比例以后会更大。
也说明了川晋片面挑选有利于自己的数据“导向”工作是成功的。
回复 mgzww999 2018-6-26 09:27
xiangrikui: 中国给了亚太地区国家大豆零关税,这回可以不买美国大豆,美国可以如愿减少一些贸易逆差。
不仅仅是东亚,也不仅仅是大豆,中国已经宣布对美国之外的国家降低关税。如果川普一意孤行和全世界为敌,最后就会变成全世界的敌人。一个可能的结果是,全是其它国家互相之间关税下降甚至取消,美国和所有国家互相之间高关税。结果不但造成美国物价上涨、赤字加大,还会造成企业和投资外移,因为美国公司在境外生产出口它国就不上关税。哈维摩托车就是一例。
回复 同桌的你 2018-6-26 07:54
mgzww999: 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一直没受到完全承认,所以中国在WTO内受到很多制约,中国一直在努力得到市场经济地位,似乎还没有成功。我个人也不认为中国是完全市场经济, ...
三九恢复了自己完整的鲜明格调.赞一个.
回复 同桌的你 2018-6-26 07:43
mgzww999: 为谬论辩护是力气活。
尤指心虚状态中的人.
回复 ksliu 2018-6-26 06:36
xiangrikui: 老刘,你肯定能活100岁,脑袋转的太快,太能诡辩。
     特朗普声称因为巨额的贸易顺差,美国遭遇不公平贸易, 但作为全球储蓄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美国消费者却几 ...
观点可以诡辩,事实不能诡辩。你认为我哪一句话不符合事实?请指点。
回复 ksliu 2018-6-26 06:34
随笔: 这是您的理解,虚虚实实,很多口号只是谈判的手段。
如果川普坚定不移1000亿的系统性减差,为什么会有初期“谈判成果”的捷报,难道这些谈判大员都是自作主张? ...
你认为“每年减1000”只是他的口号,是谈判手段?也许是,但是不能说不明确,不具体,因为这很明确,很具体。你还要他怎么明确、具体?

对于谈判的任何进展,只要是符合减差要求的,他都赞赏,但是财长宣布“停战”,显然没有得到他的同意,我认为他反对的是这个,要宣布“停战”也要由他自己来宣布。罗斯第三次谈判果然只带回一个700亿的购买意向,令他很失望,恰恰证明姆努钦过早宣布停战是错误的。

但是特朗普的话被财长否定的事情也发生过。特朗普说中国是外汇操纵国,美国财政部却宣布不是。发生这种事情是美国的常态,不稀奇。

特朗普尽管千变万化,我们必须看到他哪些东西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6 05:34
mgzww999: 我只问中美贸易是否是公平交易。你认为是不是呢?把嘴里荔枝核吐了再回答,别噎着。
中国给了亚太地区国家大豆零关税,这回可以不买美国大豆,美国可以如愿减少一些贸易逆差。
回复 shiling 2018-6-26 01:12
ksliu: 特朗普已经多次说过这样的话,巨额贸易逆差不是中国造成的,是前任总统的过失。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前任总统是“败家子”。 ...
老刘这话说的,与其说“败家子”,不如说“一厢情愿”,给了川普自我标榜的理由。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6 00:56
mgzww999: 为谬论辩护是力气活。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6 00:55
ksliu: 特朗普已经多次说过这样的话,巨额贸易逆差不是中国造成的,是前任总统的过失。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前任总统是“败家子”。 ...
老刘不会这话也信?特朗普一向是“去前总统化”。他怎么不说时代背景?
回复 xiangrikui 2018-6-25 23:35
ksliu: 中国买美债,是一种投资,因为美债利息高,信用好。美国的国债是公开发售的,中国也是自愿购买的。中国在国外也发债,只是没有美国发的多。至于美国用国债的钱去 ...
老刘,你肯定能活100岁,脑袋转的太快,太能诡辩。
     特朗普声称因为巨额的贸易顺差,美国遭遇不公平贸易, 但作为全球储蓄率最低的国家之一,美国消费者却几乎享受着全球最高质量的消费水准,中国通过贸易顺差赚取美元,再通过投资或购买美国国债等方式回流美国。
回复 随笔 2018-6-25 23:02
ksliu: 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川普提出要中国配合每年减差1000亿美元,这样的目标还不够具体明确吗?

中国说准备购买700亿,不如说每年保证减差350亿(这就是我所说的系 ...
这是您的理解,虚虚实实,很多口号只是谈判的手段。
如果川普坚定不移1000亿的系统性减差,为什么会有初期“谈判成果”的捷报,难道这些谈判大员都是自作主张?为什么川普自己发推特飘扬谈判成果?整个事态的发展,更像是川普开始喜欢谈判成果,几天后,又被鹰派说服改变了主意。川普一天三变,包括在重大问题上左右摇摆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谈判的指标不一定是非要达到的结果,商业谈判也不可能是一口价,川普的底线到底是什么,他自己也未必清楚。加上中选在即,以及更多政治因素,都会增加其变数。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6-25 22:40
有点黑: 刘爷讲的条理清晰,通俗易懂,三个九以他的高智商,如果再不理解,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你怎么可能叫得醒一个装睡的人??
回复 ksliu 2018-6-25 22:18
随笔: 说句实话,我最搞不清的就是川普到底要什么,你居然还给出一个系统性“减差”目标。您觉得他目标明确,我觉得他就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如果他有一个明 ...
我不是已经说过了吗,川普提出要中国配合每年减差1000亿美元,这样的目标还不够具体明确吗?

中国说准备购买700亿,不如说每年保证减差350亿(这就是我所说的系统性减差),我敢说川普一定乐于接受。
回复 有点黑 2018-6-25 22:17
随笔: 你怎么就没看到我说的白日做梦!
太多帖子想回复了,没来得及仔细看哈,求原谅。
回复 随笔 2018-6-25 22:14
有点黑: 因为你说到了整死中国,俺就说如果自己强大,别人有非分之想也不会得逞,自然无需担忧。如果被别人一整就死,你想跑也跑不掉,食腐动物盯得就是你。所以俺的结论 ...
你怎么就没看到我说的白日做梦!
回复 随笔 2018-6-25 22:13
ksliu: 我不会否定你的建议,只是分析为什么谈判失败,因为中方的采购建议不符合特朗普希望系统性“减差”的目标。中国尽管可以按照自己的愿望去做,但结果是谈判失败。 ...
说句实话,我最搞不清的就是川普到底要什么,你居然还给出一个系统性“减差”目标。您觉得他目标明确,我觉得他就是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看一步。如果他有一个明确目标,美方贸易谈判也不会左右摇摆,出尔反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