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什么中、美两国都认为自己会赢?

热度 27已有 16860 次阅读2018-6-30 09:53 分享到微信

打“贸易战”的结果肯定是双方都会受到损失,但既然是战争,当然会有输赢,近期来说,是损失谁大谁小,长远来说,是有没有任何一方真正获益。

打“贸易战”,特朗普从一开始就说“很容易赢”,后来他又补充说:每年8000亿逆差,美国赔不到哪里去。对于和中国打“贸易战”,他说早就开始打了,而且美国早已“输了”,言下之意,现在是“自卫反击”。特朗普的自信,甚至高到如此程度,以至于不惜对全世界宣战。
特朗普承认美国短期会受到损失,但是日久获益最大。

中国一再表态,中国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不怕打“贸易战”,如果特朗普一定要打,中国将“以牙还牙”、“奉陪到底”、“不惜付出一切代价”,看来也是“自卫反击”性质。中国认为“贸易战”会令中国受到损失,但是中国人韧性强,能吃苦,即便经济出现困难,也难不倒中国人。

双方似乎都充满自信,除了看到对自己有利的一面,似乎也都看到了对方的“软肋”:

美国认为中国的巨额贸易顺差,造成中国对美国市场的依赖性,打贸易战势必令中国感到“痛”。有人认为,中国的金融正在崩溃的边缘,“贸易战”有可能触发中国的“金融危机”,影响中国的“稳定”。

中国认为美国人离不开中国产品,打“贸易战”美国人民不答应,今年又适逢美国中期选举,中国不买大豆或农产品,将精确打击特朗普和共和党的“票仓”。也就是说,中国寄希望于特朗普自动垮台,或者是在垮台的压力下软化。

双方的这些自信心,似乎都有一定道理,也许真是“棋逢对手”,但是“中兴”一个战役,中国竟输的这么惨,不禁令人怀疑这些自信里面,是否也含有“盲目”和“误判”的成分。

7月6日这个日子越来越逼近了,中、美两国似乎没有任何坐下来谈判的意思,看来双方都已经“铁了心”,这个仗也许是非打不可了。

也好,索性打一场,看看各方实力如何,社会反应如何,好在这毕竟是“贸易战”,没有流血牺牲,我们无须紧张,对于消费者而言,无非是有些东西会缺货,有些东西会涨价。几个回合之后,希望双方都能对自己,对对方,有了比较客观、准确的判断,能正确决定下一步的行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6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linevty 2018-7-2 23:32
nanalin: 中国一直没有说过自己会赢,一直在说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我的观点还是那句话,面包会有的。不靠普的做法只会让中国政府和人民觉醒只有发奋图强才能救自己。中国 ...
       刘老先生作为美国公民,立场鲜明。我们作为中国人,也是全力支持自己的国家!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7-2 01:48
清朝时的鸦片战争,说白了其实就是诉诸武力的贸易战,打打更健康,赢了大国崛起, 输了民族解放,打一个新中国出来。
回复 nanalin 2018-7-1 19:08
中国一直没有说过自己会赢,一直在说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我的观点还是那句话,面包会有的。不靠普的做法只会让中国政府和人民觉醒只有发奋图强才能救自己。中国有着世界三分之一的人口,要治理好这么多的人口,让这么多的人口有饭吃、有衣穿、有工作实属不易,我们就是一介草民,尽管我们的父母一代人遭受过不公的待遇,我们没有怨言而希望看到国家安定、繁荣、没有战乱,这就是我们所希望得到的最大人权。从刘老先生多篇文章里字里行间都能读出对不靠谱的赞赏,但我还是认为好商人不一定是好领导,治理国家不能从一个商人的角度。面包会有的,办法也会有的,中国垮不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8-7-1 12:17
bingbbb: 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
中国在毛先生的极端治理下,激活了炎黄子孙的血性这点毋庸置疑!现在国内的民众生活比不上发达国家,但是不是忍饥挨饿,中国人自己都不反对自己的政府,不是中国人的人很难理解,即便他们曾经是过中国人。我相信中国未来必走现如今台湾的民主之路,但那是在有序的变更,而不是动荡的蜕变。
回复 x老白青z 2018-7-1 12:17
bingbbb: 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
中国在毛先生的极端治理下,激活了炎黄子孙的血性这点毋庸置疑!现在国内的民众生活比不上发达国家,但是不是忍饥挨饿,中国人自己都不反对自己的政府,不是中国人的人很难理解,即便他们曾经是过中国人。我相信中国未来必走现如今台湾的民主之路,但那是在有序的变更,而不是动荡的蜕变。
回复 linevty 2018-7-1 10:06
Googman: (中国)和周边国家打成一片?
中国和俄罗斯、朝鲜、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泰国、非洲国家关系很好,和欧盟、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斯里兰卡关系改善。马来西亚换届后有挑战,但是有望争取。
最近挑刺的只有澳大利亚。
回复 bingbbb 2018-7-1 09:08
x老白青z: 请你再仔细看我跟帖好么?我有说是抗衡?除非脑子坏了的人才会认为中国能抗衡美国。中国不这么进行你说的抗衡,作为集权国体可能么?杀人不过头点地,非得逼迫还 ...
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
回复 Googman 2018-7-1 08:36
linevty: 川普以及刘老大,一定不理解习大大以及中国人的自尊。多次示好川普,谈判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却照样被弃之如敝履。现在中国执政党空前团结,和周边国家打成一片, ...
(中国)和周边国家打成一片?
回复 Googman 2018-7-1 08:36
linevty: 川普以及刘老大,一定不理解习大大以及中国人的自尊。多次示好川普,谈判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却照样被弃之如敝履。现在中国执政党空前团结,和周边国家打成一片, ...
(中国)和周边国家打成一片?
回复 项城市6 2018-7-1 05:48
决定权不在我们.
回复 linevty 2018-7-1 03:45
川普以及刘老大,一定不理解习大大以及中国人的自尊。多次示好川普,谈判拿出了最大的诚意,却照样被弃之如敝履。现在中国执政党空前团结,和周边国家打成一片,又岂能受美国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讹诈?美国连加拿大、墨西哥、日本、欧盟都不放过,中国正好携正义之师,在经济上痛击美国。中华之崛起,就在今朝。
回复 Lmd 2018-6-30 23:56
以前我少吃水果,认为价贵,可是它没有药费贵!
我做生意,从不雄起:能买卖则买卖,不合适找他人!找替代。是为了更好解决今天的生活,用妥协。
回复 w-lin 2018-6-30 17:00
中国一元化领导体制,就算是贫困到暂时需要统购,统销,统一分配,也一定赢美国,在中国抗美援越这样困难的年代毛泽东可以做到,中国同那时相比已大大超前而且是世界第二经济实体,中国己完成全国高速运输布局,搞活了市场经济,物资分流快速,顺畅,扩大组织旅游服务业,特色景点配套地方特产相结合兼顾组织进行生产,推销,销售,缩短了工作时段,延长有薪假期拉动內需,做到合理自产自销,所生产大部产品迎合本国需求,合理消化。毫无疑问并坚定相信习大大为代表的中国完完全全可以赢!!
回复 阿彭 2018-6-30 16:45
中国老百姓的怨气从2000年就开始了,我真得相信中国是不得不而为之.
回复 道法H自然 2018-6-30 15:13
双普会才是致命的!

以前可以反报复,反正光脚不怕穿鞋的。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现在还是悠着点好。

那些说清政府软弱无能的是看不到自己缺陷,
义和团倒是雄起了,结果是雪上加霜。
八国联军进京,城墙边百姓反而拍手称快。

请转变一下观念:
对抗从来不是办法,协助美帝重新崛起又如何?
中国积贫积弱几百年,
今天有些成就,
不是对抗得来的,是合作赢得的!
回复 linton 2018-6-30 14:20
中国一向是丧事当喜事办,控制了舆论即使输了百姓也以为是赢了,只是不知房价还能挺多久,那是百姓心中的虚幻财富,不可破。在2016年最后的疯狂期间卖掉房子的人,点儿踩得可真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30 14:04
白宫的那几个鹰派会让美国难受的,所谓的鹰派其实就是激进的民粹,会误国。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6-30 13:58
近期以来,中美贸易谈判已经停止了。贸易仗已经箭在弦上,中国感到,跟一个变脸比打喷嚏还快的人谈,太没意思了。中美谈判,美方欺人太甚,美方是强买强卖,中方已忍无可忍,退无可退,只能是老祖宗说的,来而不往非礼也,人活着一定要有尊严,否则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中美贸易仗最后的结局如何?很难说。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场战争没有赢家。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30 12:30
ksliu: 照你的说法,中国抗衡美国只是为了争一口气?为了表现“男人气概”?这样的想法一点也不奇怪,但是这样做对国家有利吗? ...
再有一点也提请先生注意,以前你发帖没多少那么多跟帖为中国点赞的,现在是不是多了几个?看了他们的跟帖我觉得他们跟我一般不会是什么党棍喉舌,看他们佐证的链接我觉得比我有能力,而我只是用仙侠玄幻小说里的角色来定位的话我就是一小散修,用资本市场的角色定位我是一小散,用年轮来说我是一刚知天命几年的一介布衣,总体是实话实说,实心发声绝无假唱 ,美国大民主治那头想安静做头小熊的靠普都难,跟西方世界眼里的“e龙”来硬的其实是在加强集权的执政理由。
回复 x老白青z 2018-6-30 12:17
ksliu: 照你的说法,中国抗衡美国只是为了争一口气?为了表现“男人气概”?这样的想法一点也不奇怪,但是这样做对国家有利吗? ...
请你再仔细看我跟帖好么?我有说是抗衡?除非脑子坏了的人才会认为中国能抗衡美国。中国不这么进行你说的抗衡,作为集权国体可能么?杀人不过头点地,非得逼迫还要人一语不发即便在民主国度都不见得成立,更何况是中国。再来个不很妥帖例证,美国一味按副总统等杀气十足的方式跟小胖子叫阵能有新加坡峰会么?中国股市为何不涨?为何现在不靠谱对人民币贬值也不那么在意了?真如我们明面上看到的那般么?再有一点请先生注意,我说的真不仅仅我一个人的想法,而是我现实生活里我能接触和交流圈里的一致看法我才会写出来的。还有一点跟你一个年轮的人也曾受到过不公待遇的人在我接触的普通人中亦无巨大的不满存在,我同样认为这也是政府高调所谓抗衡一下的小底气吧,反正吃亏的是老百姓和那些很富的人,明面上都不抗一下有悖于其执政“芯”理,先生的年轮应该能看透这一点,想让中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接受真的不现实,所以我只能觉得川普不靠谱,他为美国着想没错,可好多的百姓被坑了,被连带受伤了,我这样说先生能接受么?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