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

热度 46已有 27768 次阅读2018-7-14 08:37 分享到微信

“美国生活方式”曾经被说成是“享受、腐败、堕落”的代名词,说“享受”我同意,说“腐败、堕落”那就要看是什么人了,和美国没有直接关系。到网上查查,对“美国生活方式”的说法各种各样,唯独少了一个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叫做“DIY”(Do It Yourself)。

什么叫做DIY,简单来说就是“自己动手”,这在美国,不是劳役,而是一种享受和乐趣。

我从小就喜欢自己动手,制造各种小玩意儿,这要感谢我10岁那年,家父的一位美国朋友送了我一套他自用的木工工具,有钻、刨、锯、凿、锉等等,从此让我养成了自己动手的习惯,几十年如一日,今天在我的车库里,有整套的电动工具,应有尽有,自己动手,做各种力所能及的修理和简单的装修工程。

最近一个多月来,我家大当家到市场选购各种花草,不断指挥园丁在自己的园子里种花种草,把个花园整得漂漂亮亮的,邻居都十分羡慕,我们每天享受这个花园的美好环境,都不想出家门了。

我呢,一个多月来完成了三项工程:亲手安装了一套12000瓦的发电设备,把一栋平时无人居住的闲置小楼,改造成飓风季节中一旦发生停电时的“避难所”,另外还安装了两套200瓦的日光发电系统,每套发电系统可以供电40个5瓦的LED灯,用来点缀花草树木,一到晚上,在灯光照射下,屋子的前花园和后花园都漂亮极了。

每天晚上8点正,两个灯光系统大放光明,直到半夜12点,在这段时间内享受这个花园,我有高度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美国这么高度发达的国家,也常停电吗?平时很少停电,但是飓风季节中,到处都是被风吹倒的大树,这些树压在电缆上,造成停电事故,而要排除事故,必须把倒下的树挪开,很费功夫,供电公司来不及排除这些事故,停电有时长达一个星期,甚至更多。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

上图:这栋小楼有两卧、两厕、厨房、热水炉等,设备齐全,平时闲置不用
如果加装一个发电机,就可以变成飓风季节停电时的“避难所”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2

上图:发电机就安装在这个储存柜中,这个储存柜是从Sears花费200美元买来后,自己组装起来的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3

上图:这部12000瓦(实用10000瓦)的移动式发电机是花费1100美元从《亚马逊》买来的,包送货到家
发电机很笨重,请两个园丁将发电机推到小楼的后面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4

上图:发电机可以使用两种不同的能源:汽油或煤气
汽油到加油站购买,罐装煤气到Home Depot购买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5

上图:上面那个是小楼已有的电箱,平时接通公共电网,
下面那个是加装的“切换开关”,停电时,用这个手动开关切换到发电机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6

上图:自己安装的200瓦日光发电系统,屋顶上的两片光电版,每片发电100瓦,必须朝南安装
只有这两片光电板是我让园丁协助安装的,因为不想冒爬上房顶的危险
整个系统从《亚马逊》买来,全套810美元,含蓄电池两个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7

上图:电箱中有两个控制器,右上角是整个发电系统的控制器,左下角是灯光系统的定时器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8

上图:白天,两片光电板把日光能转换成电能,储存在这两个蓄电池中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9

上图:晚上,这些LED灯大放光彩,使用的是蓄电池中的电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0

上图:每个200瓦的日光发电系统可以带动40个5瓦的LED灯,每个灯都是我亲手接通的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1

上图:仅这张图片中,就有7个LED灯,感谢“中国制造”,每个LED灯7美元,也是《亚马逊》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2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3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4


这是我的“美国生活方式”_图1-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7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1 个评论)

回复 maomao1 2018-7-26 01:11
山长水远: 在中国职务上有等级,人种上真没有,如果不如你的意我只能抱歉了。
自己把自己骂了个贱,还说别人蠢,也就是个死鸭子。
回复 maomao1 2018-7-26 01:09
山长水远: 在中国职务上有等级,人种上真没有,如果不如你的意我只能抱歉了。
哦,人种的等级我还真不知道,因为我在美国和其他种族享受一样的待遇,公民的权利,教育的权利,医疗的权利等等,在中国人种也不是只有一种哈,这么基本的常识你不知道么?你是哪一个种?一等的?
回复 West-East 2018-7-17 03:01
小虫:              
他80歲 還在幹苦力,一定是窮的沒飯吃了。
我們都是翹著腿請工人來做的,那會自己動手。
回复 小虫 2018-7-17 01:34
West-East: 你雇 “底層” “打工仔” 劉囯生 去你家裝好了。付個minimum  pay.    
        
回复 West-East 2018-7-16 23:44
小虫: 感谢分享发电机,我们一直想装一个一直没有动力装。今年一定要装了,特别是暴风雨和下雪。停电经常会发生。今年城里的房子已经卖掉,没有退路避难所了。周围邻居 ...
你雇 “底層” “打工仔” 劉囯生 去你家裝好了。付個minimum  pay.   
回复 West-East 2018-7-16 12:00
山长水远: 要碰见习大大这个难度有点大,不过听说要碰上特朗普其实没那么难,许多做生意的都碰过他,而且还是“好朋友”。况且特朗普当总统之前,很难说是什么层次。

要做 ...
"那个穷鬼,贱货,烂东西,下等人", 哈哈, 真是你的自我寫照。爬著要飯的叫花子.
回复 山长水远 2018-7-16 07:30
小虫: 打个比方吧,你能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场遇到习大大吗?你打球的地方是和习大大一个球场吗?这就是层次问题。我们就是属于你说的那样子。没有资格进二等功公民的层次 ...
要碰见习大大这个难度有点大,不过听说要碰上特朗普其实没那么难,许多做生意的都碰过他,而且还是“好朋友”。况且特朗普当总统之前,很难说是什么层次。

要做三等公民也不容易,挤掉哪个都难,如果不行的话,还是安心的做六等公民吧。

其实这只是网络上的一个说法,不必当真,小虫先生一笑而过就好了。美国是以民主自由自诩的社会,谁敢说哪天小虫先生或先生的后代不能当上美国的总统成为华人之光?那时候,看谁还敢不说小虫先生是一等公民。

不过,那个穷鬼,贱货,烂东西,下等人,哦,不是东西的西东,就没这个机会了,毕竟选总统没点经济实力是不行的,美国的“民主”是有条件的。
回复 小虫 2018-7-16 02:17
山长水远: 遇见特没谱可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最好离他远一点。谁遇见特没谱,谁就会掉层皮。
打个比方吧,你能在中国的高尔夫球场遇到习大大吗?你打球的地方是和习大大一个球场吗?这就是层次问题。我们就是属于你说的那样子。没有资格进二等功公民的层次。要努力争取做3等公民。
回复 West-East 2018-7-16 01:16
山长水远: 不是自黑,也不是神马,是一条躲在黑暗角落里的蠢猫。
自招了哈, “躲在黑暗角落里” 的 “蠢” 東西,就是你!
回复 West-East 2018-7-16 01:10
山长水远: 你这个态度是对的,重在享受自己,自得其乐最好,但最好别没事就酸自己的祖宗,还想让自己的祖宗羡慕自己,我要告诉这些人,no way!各位看官不懂英文是吧,翻译 ...
“而且大部分是穷国”, 能去那也難爲你了。
“咱就是对美国这个地方提不起兴趣。”, 哪條狗來乞討贊助機票啊?
回复 West-East 2018-7-16 01:05
山长水远: 科普一下,某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位美国老太太指着一个韩国人大骂,说中国猪,滚回你的国家去,最搞笑的是最后这句:“oh,you are so ugly!” ...
我嚴重懷疑你精神有毛病,前言不搭後語,不知所雲,快治病去吧。
回复 West-East 2018-7-16 01:03
山长水远: 你这个态度是对的,重在享受自己,自得其乐最好,但最好别没事就酸自己的祖宗,还想让自己的祖宗羡慕自己,我要告诉这些人,no way!各位看官不懂英文是吧,翻译 ...
”不必和他一般见识“,
哇撒,那是駡你呢. 還 “你这个态度是对的”,笑死人了。    
被人人臭揍還沒皮沒臉, 不是賤骨頭是什麽!
回复 山长水远 2018-7-16 00:07
科普一下,某天,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位美国老太太指着一个韩国人大骂,说中国猪,滚回你的国家去,最搞笑的是最后这句:“oh,you are so ugly!”
回复 山长水远 2018-7-15 23:54
mgzww999: 鳄鱼的眼泪
象惊叹号一样
立即成为
大海的波浪
水面徐徐升起
拂晓爽朗的太阳
落潮之后
模模糊糊
裸游者的身体
象粘粘的唐
岸边的绿石
那是猫的眼睛 ...
裸泳者出海,
用仰慕的眼光虔诚地望向海边的女神,
只见他腿发软,
眼流泪,
几乎就要下跪。
自由女神伸出一只手,
指向空中,
他赶紧迎上去,
朝拜。
哪知女神嘴里蹦出一句:
“ooh,so ugly!”
回复 山长水远 2018-7-15 23:45
maomao1: “没本事就踩踩原本的同胞,这种人是最贱的“,这是你说的吧,你这不是自黑又是神马?
不是自黑,也不是神马,是一条躲在黑暗角落里的蠢猫。
回复 山长水远 2018-7-15 23:43
maomao1: 哦,你是以网络为准啊,那网上有把你这样的称为“奴才”,我是不是就该这样称呼你呢?中国的等级制是公开的事,你说自己无等,那是低的不能再低的底层了哇 ...
在中国职务上有等级,人种上真没有,如果不如你的意我只能抱歉了。
回复 山长水远 2018-7-15 23:39
linling: 不必和他一般见识,享受我们自由快乐的生活。
你这个态度是对的,重在享受自己,自得其乐最好,但最好别没事就酸自己的祖宗,还想让自己的祖宗羡慕自己,我要告诉这些人,no way!各位看官不懂英文是吧,翻译一下:没门!这就好比一个丑八怪,总觉得自己是美女,还怕别人吃自己的豆腐,这可让人不是一般的恶心。

看你给我的回帖觉得你挺有素质的,所以此贴并不想中伤你,而且跟你抱歉,借此地跟另外一个垃圾再说几句,这是因为跟这种垃圾对话实在是件丢人的事。这家伙被踹了几脚就跑你这搬救兵,真逗,笑死人了。

我现在非常佩服这位回帖犬牙交错(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写诗呢)的人的父母,生出个这么厚脸皮的东西,二年级的水平还成天献丑,真的不嫌丢人?

告诉这位垃圾,没去美国旅游不代表我去不了,我不过是对这地方不感兴趣而已。咱去过的国家不多,不到10个,而且大部分是穷国,咱就是对美国这个地方提不起兴趣。一堆钢筋水泥,这是在我国二线三线城市都一大把;一些脑残的所谓文化,什么迪斯尼肯德基,什么你最好你最棒,你当我小孩呢。这样的国家的人不脑残我就服了他。我宁愿去柬埔寨的果敢,我也不会去这种装逼货的国家旅游,装逼地还是留给装逼货吧。
回复 nanalin 2018-7-15 22:31
很赞赏美国人的自己动手,这点中国国内的男人应该好好学习,我家的那位动手能力还不如俺呢。
回复 mgzww999 2018-7-15 20:41
West-East: 鰐魚的眼淚。
鳄鱼的眼泪
象惊叹号一样
立即成为
大海的波浪
水面徐徐升起
拂晓爽朗的太阳
落潮之后
模模糊糊
裸游者的身体
象粘粘的唐
岸边的绿石
那是猫的眼睛
回复 West-East 2018-7-15 20:07
mgzww999: 美国有二百多国家的移民,中国在最受尊敬排在第六,把犹太人都甩了,这分明是贱骨头对在美华人的赞赏吗?他可能以为美国也有歧视公民的户籍制度,什么北京上海是 ...
我們根本不排來比去的,我們就活個開心自在。華人勤奮,大部分人日子過得不錯的。
那是個沒見識的大土鱉。什麽几等。一張口,就知道根本不如流了。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