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兴股票看“涨”,中美关系看“跌”

热度 17已有 19697 次阅读2018-7-23 05:48 分享到微信

自从美国政府商业部和《中兴》达成协议以来,《中兴》员工已经恢复上班,股票已经从最低谷回升,但是《中兴》头上仍然挂着一把“利剑”,那就是美国国会对特朗普“出尔反尔”的不满和反对,希望通过决议来否定商业部和《中兴》之间的和解协议,而特朗普反而成为《中兴》的代言人,力争维持商业部和《中兴》之间的和解协议。虽然如此,《中兴》的前途仍然蒙着一层阴影。

美国国会中反对这一和解协议的,是参众两院的“军事委员会”,他们企图在美国国会的2019年《国防授权法》中增加新的条款,达到废除商业部和《中兴》协议的目的。据媒体报道(点击这里),上星期五,特朗普政府和该“军事委员会”已经达成共识,双方同意将《中兴》从《国防授权法》内剥离,交换条件是美国政府将给予CFIUS“外国投资委员会”对外资更大的审查权力。美国民主党领袖舒默和共和党鹰派议员卢比奥都发表申明,对特朗普恢复《中兴》表示强烈不满。

2019年的《国防授权法》还没有定稿,如果以上报道属实,那么对《中兴》是个利好消息,公司的股票看涨。

今后,《中兴》将在美国的“长臂管辖”下生存下去,虽然令人感到耻辱,但是毕竟保有了《华为》梦寐以求而没有到手的美国市场,再大的赔款罚款也可以从美国市场赚回来。

但是,《中兴》结局的这一戏剧性转折,并不等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争”已经趋于缓和。相反,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从“贸易”转向全面对抗,或者说,新的“冷战”局面,正在迅速形成。

特朗普对中国打“贸易战”的底气来自很多方面,其中国会两党一致支持制裁中国,是一个重要因素。民主党对特朗普的执政政策,几乎事事阻挠反对,唯独对于制裁中国,却嫌特朗普过于软弱,他们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是“战术”上反对,“战略”上支持。

美国商界,即便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甚为不满,但是似乎无人否认中国在贸易政策上对美国“不公平”,也无人否认中国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存在“盗窃”行为。

美国政界,似乎越来越把中国视为今后的主要“敌对方”,其地位正在超过俄国。与此同时,美国在政治上正在不断提升和台湾的关系,在军事上不断提升南中国海的紧张程度。

看来看去,似乎只有美国财长姆努钦一个人,还在指望中、美恢复谈判,在9月份2000亿关税实施之前,和中方达成某种协议,而他的上司特朗普却正在威胁要把征税范围扩大到全部中国商品。

眼下即将到来的“引爆点”,将是航空公司的“中国台湾”名称问题。中国在这个问题上设定了期限,只剩下几天就要到期了,美国各大航空公司是选择“就范”,还是“抗拒”,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8-7-24 00:54
xulawyer: 对执政党不满意可以批判,但是不要针对中国,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你愿意背祖忘宗,请不要使用简体字。你这种货色在全世界都不会受到欢迎和尊重。有人养没人教的 ...
是戳着你的肺了还是踩着你的尾巴了?在汉字简化地区,像你这种披着人皮的畜类比比皆是,对你们只能用鞭子进行教育,就像抽中兴一样,疼在那些蠢货心上,伤在中兴8万员工和那些投资人身上。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吗?你想进中南海逛逛,你有资格吗?你不拍被人开枪打死?你想去香港,不办护照你去的了吗?70年时间,足够你们的尾巴长出来了。呵呵
回复 xulawyer 2018-7-23 21:05
shiling: 汉字简化地区工厂倒闭,油价气价一路飙升,蓝天白云又能看到了,这是坏事变好事。呵呵
对执政党不满意可以批判,但是不要针对中国,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你愿意背祖忘宗,请不要使用简体字。你这种货色在全世界都不会受到欢迎和尊重。有人养没人教的东西!
回复 shiling 2018-7-23 19:16
汉字简化地区工厂倒闭,油价气价一路飙升,蓝天白云又能看到了,这是坏事变好事。呵呵
回复 x老白青z 2018-7-23 09:31
个人现实生活里没有感觉到政府腐败人民不安居,所以觉得贸易战有可能对普通民众不构成影响,对小资生活者也许有影响,政通人和的大局下,贸易战对中国也许不是坏事,甚至是能使得很多坏事变成好事。
回复 w-lin 2018-7-23 06:55
中美争霸明显,不可调和!前者跃马扬鞭,不可同日而语发挥自身力量和优势,排除万难,迎日相旭,犹如曙光苏醒大地。剩下捱日无多的执袴弟子,风流债挡,夸夸奇谈,毫无实际进展,只是招惹是非,捆绑手脚,不学无术进而哀声怨道,加以搧风爽焚,摧陷廓清一无是处,鲜明对比日堕陷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