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罕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指责中国

热度 19已有 22358 次阅读2018-8-16 05:59 分享到微信

昨天读到了有关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最近一次讲话的两则新闻报道,内容互相矛盾。

《新浪网》转载《海外网》消息(点击这里),报道了8月14日杜特尔特在马尼拉的一个集会上的发言,他说:“想知道东盟国家的想法吗,我会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所有东盟国家都是支持中国的”。

消息的来源是《马尼拉公报》,我到《马尼拉公报》网站上去寻找消息的原文,没有找到关于“东盟国家都支持中国”的报道,却发现了有关这一集会内容完全相反的报道。根据《马尼拉公报》的报道(点击这里):8月14日杜特尔图出席了一个商界人士的集会,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责中国在南海造岛,并阻挠其它国家的航行和飞越自由。杜特尔特说:“你不可以造出岛屿,然后说岛屿的上空是你的,这样做是不对的。无害通过权是有保障的,不需要任何人的批准。”

杜特尔特一向对中国十分友好,如今却一反常态,说出这样的话来,实属罕见。由于美国驻菲律宾大使和美国新闻媒体都参加了这次集会,杜特尔特的讲话在美国媒体上被广泛报道。

《马尼拉公报》在另外一个报道(点击这里)中称:菲律賓軍方表示,菲律賓軍艦及軍機飛經南海,每次都會遭到中國相關單位的無線電驅離警告,但菲國軍方仍會依照預定路線執行任務。


前不久,菲律宾外长在社会舆论的质问下,也曾经表示,杜特尔特在南海岛屿问题上的态度实际是很强硬的,是对中国划下了红线的,即不允许中国在黄岩岛上建造任何设施。中国如果逾越这条红线,菲律宾会对中国宣战。(点击这里

黄岩岛所处地理位置十分险要,扼守南海和东海之间的通道,它和西沙、南沙之间,形成一个倒三角。中方已经在西沙和南沙有了落脚点,如果能够将黄岩岛建成一个可用的基地,就控制了整个南中国海。现在为了中、菲友好,不得不暂时不动此岛,不过此岛目前确实是在中方的管控之下。

尽管如此,菲律宾最近准备与中方展开关于南海“共同开发、资源共享”的谈判,符合中方的意愿,受到中方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5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qq532725371 2018-8-19 23:37
独裁者终被灭亡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8-17 01:58
别梦依稀-II: 杜特地是个见钱眼开的人, 跟中国好都是为了利益, 曾公开说,如果中国不给援助,那谁要和你保持友好关系呢? 这些友好都是撒币撒出来的, 一但有要求不满足,马 ...
对这种误导国民的媒体应当予以严厉制裁!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8-8-16 21:39
杜特地是个见钱眼开的人, 跟中国好都是为了利益, 曾公开说,如果中国不给援助,那谁要和你保持友好关系呢? 这些友好都是撒币撒出来的, 一但有要求不满足,马上翻脸。
     最最最可恶的是, 新浪这些媒体,无中生有,误导国内民众。
回复 阿彭 2018-8-16 10:31
别国飞机不能飞越美军在太平洋的军事基地.
回复 w-lin 2018-8-16 08:59
国与国之间的利益纷争时常发生并不奇怪,如果向大国要求更改已划定的领土底线,任由搞侵占的小动作就小则免了!!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8-16 07:39
菲律宾很小,有时候能量挺大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