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船美国大豆为什么要“夺命狂奔”?

热度 24已有 29647 次阅读2018-8-17 07:37 分享到微信

一条装载了7万吨美国大豆的船,在到达大连港口之前,刚好遇上中国海关对美国大豆起征25%关税,据媒体报道,这船大豆在海上漂流了两个多月,何去何从,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可能需要另找买主,可是一时找不到接盘的。媒体拿这船大豆的命运大作文章,称之为“夺命狂奔”,用这件事说明中国对美国大豆征税,让美国人觉得痛了。

实际的情况是:这船大豆的合同买方是个国营的粮油进出口公司,该公司缴纳了600万美元的进口税,7万吨大豆终于在大连卸货了。这使网民大感意外,他们认为这船大豆的进口税应由美方承担,现在中方进口商因为政府征税而额外缴付税款,原来痛的是自己,岂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网民缺乏外贸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产生误解并不奇怪,问题在于媒体也缺乏外贸知识,误导网民,这就是问题了。

在通常情况下,美国大豆,或任何大宗商品,在装船付运前,买方(中国进口商)就已经开出银行信用证,保证付款。没有银行的付款保证,卖方是不会装船发货的。也就是说,卖方一旦发货,就可以直接从银行拿到货款,这船货的货主就已经是中方了。货到达买方港口后,进口关税当然由中方支付。如果中方拒付进口税,货不能进口,整船货的损失也要由中方承担。

当然也有特殊情况,如果进口商和出口商是同一家公司,例如美国的《哈雷》摩托车公司将美国生产的“哈雷”摩托车发货给欧洲的《哈雷》公司,两个《哈雷》其实是一家,25%的关税负担当然就完全由《哈雷》公司承担。

既然如此,这船大豆为什么要在海上“夺命狂奔”两个月?媒体终于改口,说这是因为港口过于繁忙,又因为是粮食类产品,需要验货,不得不在港口排期等候。看来,所谓“夺命狂奔”,其实是虚构的。

关税的作用,不在于清关时谁来支付,而在于最后都由消费者买单。政府对美国大豆征税,由中方国营公司支付,虽然是左口袋的钱进入了右口袋,最终结果是增加大豆的成本,抬高大豆的市场价格,从而达到减少进口的目的。同理,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征税,这额外的25%关税也是谁进口谁缴税,最后都会反映到产品的市场价格上来,其目的也是为了减少日后的进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8-8-18 22:02
喜欢梅花: 别看川普和他的幕僚们一个个嘴上很硬,其实内心虚的很,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是美国农产品,汽车,苹果手机,芯片,能源最大的出口国,如果川普不怕失去 ...
川普和他身边的民粹“精英”幕僚太短视了,遏制14亿人口大国的发展,不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坚持和中国为敌,将是其执政的最大败笔。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南联盟、不是伊朗,美国应该接受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的教训。新中国成立后每战必胜,美国应该长点记性了。
回复 asdrtv 2018-8-18 19:36
瞎话太多
回复 xiangrikui 2018-8-18 17:43
喜欢梅花: 别看川普和他的幕僚们一个个嘴上很硬,其实内心虚的很,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是美国农产品,汽车,苹果手机,芯片,能源最大的出口国,如果川普不怕失去 ...
主要是担忧中期选举。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18 14:08
美国股市已经积聚非常大的风险,不久的将来会有深度回调,对美国经济将会产生负面影响。中国已经加大了防范金融风险,房地产风险的力度,股市风险已经释放得差不多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18 13:57
laz: 榴莲的爱好者来了,承蒙鼓励以后可以试一试。现在国内的进口货太多太多了,不出国门可以吃、用全世界的产品了,应有尽有,这就是中国的大市场呀!   ...
别看川普和他的幕僚们一个个嘴上很硬,其实内心虚的很,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是美国农产品,汽车,苹果手机,芯片,能源最大的出口国,如果川普不怕失去中国市场,就继续疯狂下去吧,现在美国是疯子当道,美国的痛还在后面,到时候看疯子们怎么收场。中美贸易差不但不会缩小,反而会继续扩大,美国汽车出口中国的量已经开始下降,而德日汽车出口中国的量则上升,对美国汽车的影响已经显现
回复 laz 2018-8-18 08:30
xiangrikui: 在内地能吃到东南亚各国的当季水果。
      只要吃一口榴莲,就再也不觉得榴莲臭了,非常好吃。榴莲补血,适合女人吃。 ...
榴莲的爱好者来了,承蒙鼓励以后可以试一试。现在国内的进口货太多太多了,不出国门可以吃、用全世界的产品了,应有尽有,这就是中国的大市场呀!
回复 xiangrikui 2018-8-18 08:04
laz: 昨天去丹尼斯、沃尔玛超市专门看农副产品供货和价格,猪肉、鸡鸭、进口牛羊肉、黄豆、豆制品的供货充足,价格和贸易战开打前基本没有变化。近年来价格涨幅大的主 ...
在内地能吃到东南亚各国的当季水果。
      只要吃一口榴莲,就再也不觉得榴莲臭了,非常好吃。榴莲补血,适合女人吃。
回复 maomao1 2018-8-18 07:08
只要政治正确虚假算什么
回复 Lmd 2018-8-18 03:17
感谢介绍有关外贸的知识。
回复 laz 2018-8-18 00:22
刘工: “现在中方进口商因为政府征税而额外缴付税款,原来痛的是自己,岂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滑稽的事! ...
美国也一样
回复 laz 2018-8-18 00:15
昨天去丹尼斯、沃尔玛超市专门看农副产品供货和价格,猪肉、鸡鸭、进口牛羊肉、黄豆、豆制品的供货充足,价格和贸易战开打前基本没有变化。近年来价格涨幅大的主要是水产品鱼虾、海参、扇贝等。进口水果车厘子价格还有所下降、榴莲价格涨幅较大,原因是中国吃货厉害,让东南亚盛产榴莲的国家都顶不住了。我不喜欢吃榴莲,受不了那个气味。最大的看点是各家超市都在搞促销,购销两旺。现在中国人和过去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消费水平逐年上升,高消费能力越来越强了。
回复 laz 2018-8-17 22:45
最先炒作此消息的是英国卫报【The Guardian】。不过确实存在在关税加征前提前完成双边贸易交易的情况,避税是商家的本能。
中国一些媒体和美国媒体一样,经常会有炒作、甚至报道假新闻,否则川普也不会经常向媒体开战了。
其实很少人不知道关税的含义的,关税的纳税人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出口货物的发货人,是关税的纳税义务人。就这么简单。
加征关税的目的就是为了提高进货商成本,迫使其选择其它可以替代的市场,保护本国相关企业。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美国内钢铝价格上涨了企业复活了,倒霉的是钢铝用户,还会遭到相关国家的报复。因此加征关税是双刃剑,贸易战没有赢家。
回复 梨花 2018-8-17 21:21
黑龙江水灾,内地大豆减产,别的国巴西的大豆价更高,所以要了
回复 mgzww999 2018-8-17 21:14
对关税无知的不仅仅是中国网民,美国总统川普也是同样的白痴,他以为关税是由外国公司交的:Tariffs are working big time. Every country on earth wants to take wealth out of the U.S., always to our detriment. I say, as they come,Tax them. If they don’t want to be taxed, let them make or build the product in the U.S.中国加关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川普增加关税就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关税就是搬起两块石头,一块砸别人的脚、一块砸自己的脚。

记得以前都说中国出口美国货物五千多亿,美国向中国出口货物只有一千三百多亿,所以中国无法对等反击,在贸易战中必败。现在明白了,原来是美国石头多,自己的脚也多,最后有足够的脚让自己搬起石头去砸烂?然后中国就输了。
回复 wsdqcr 2018-8-17 20:25
“网民缺乏外贸方面的专业知识,他们产生误解并不奇怪,问题在于媒体也缺乏外贸知识,误导网民,这就是问题了。”  ——“自媒体”时代,这样的事每天都在大量发生。问题在于一些所谓的“主流媒体”也在随波逐流,自损诚信,令人十分遗憾。
回复 刘工 2018-8-17 18:11
“现在中方进口商因为政府征税而额外缴付税款,原来痛的是自己,岂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滑稽的事!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8-17 15:51
商人算的是企业自身的利润账,有利差就做生意,从而沟通了有无,平衡了供需矛盾,使人民享受了实惠的利益;政府算的国家账、政治账、权利团体的账,阻碍和干扰正常贸易就是损害人民的利益。
回复 小虫 2018-8-17 10:46
媒体虚构美国大豆船“夺命狂奔”。看来媒体造谣也是正常的
回复 The-morning 2018-8-17 10:14
ksliu: 你说的是“到岸价”,通常就指的是CIF或C&F,不含关税。DDU或DDP的Delivered是“送达”的意思,这和“到岸”有很大的区别,不能混淆。 ...
我说离岸价是错了的, 但DDU and DDP 一般都是到岸价(但也有船对船). 不同的是: DDU 条款下,卖方承担货物出口后运至指定目的地费用和风险;  DDP 条款下,卖方承担货物出口后运至指定的目的地的风险和费用,以及在目的地应交纳的任何“税费”

所以这船大豆应该是到岸价的DDU结算方式合同,由买方-进口商-支付进口关税。 反之,如果DDP则由卖方-出口方-支付进口关税。

进口关税由买卖方谁付, 看合同载明的关税的特别条款:DDU or DDP.
回复 ksliu 2018-8-17 08:37
The-morning: 我说了”除合同特别规定“; "一般“。
关税问题分别有两个特别针对的条款;
DDU(未完税交货)or DDP(完税交货) .看签订的条款,然后关税谁付问题再在于买 ...
你说的是“到岸价”,通常就指的是CIF或C&F,不含关税。DDU或DDP的Delivered是“送达”的意思,这和“到岸”有很大的区别,不能混淆。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