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5%关税未必能缩小中、美贸易差额

热度 18已有 20982 次阅读2018-8-20 03:28 分享到微信

最近CNBC对美国最大实体零售商《沃尔玛特》Walmart和最大网络设备商《思科》Cisco的调查显示,这两家的销售都出现了多年来所未见的畅旺局面,证实了美国市场购买力的增长,反映了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的年化GDP超过4.1%的增长率是真实的。《沃尔玛特》主要卖的是家庭日常消费品,其销售反映了家庭消费能力的增长,《思科》卖的主要产品是企业用的网络设备,它的销售反映了企业业务的扩充。(点击这里

这些年来,实体零售店不断受到如《亚马孙》之类电商的干扰和排挤,每个月都有大批零售商店的关闭或倒闭,因此《沃尔玛特》的旺盛销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以我家为例,经常在网上购买日用品,很少去《沃尔玛特》,除非是急用的东西。

CNBC的调查,没有反映另外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沃尔玛特》和《思科》所销售的商品,都大量来自中国。也就是说,由于美国经济的上升、失业率的降低、就业人口的增加和工资的增长,提高了家庭和企业的购买力,即便特朗普加税25%,恐怕也挡不住中国出口商品继续大量涌入美国市场,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看来不仅不会缩小,还有可能继续扩大。此外,由于中方的报复性25%关税,减少购买美国商品,更可能加速贸易差额的扩大。

目前通过关税真正有效降低贸易逆差的是大宗商品,如钢、铝等产品,但是对于消费品,例如洗衣机,虽然已经增加了关税,但是美国洗衣机制造商Whirlpool的股票价格不升反降,部分原因是钢铁材料成本的增加。(点击这里

如果目前和即将实施的25%关税,不能有效降低美国的贸易逆差,那么特朗普的下一步会怎么做?

如果中、美之间的谈判不能达成协议,而25%关税又不能有效降低贸易逆差,那么特朗普的下一步行动,可能是把关税提高到45%或更高,直到贸易逆差真正出现明显的缩小。美方已经提醒中方,不要低估特朗普的决心,不要指望能用贸易报复来逼退特朗普。

从目前情况来看,即便中方对美方完全开放市场,增加对美国商品的进口,恐怕也挡不住美国贸易逆差的继续扩大,因为美国市场对中国商品的胃口会越来越大。

因此,本星期开始的中、美贸易谈判就显得十分重要。目前我们并不指望这次谈判能达成什么协议,但是估计也不会完全破裂,只希望这次谈判能为进一步的高层会谈创造条件。今年11月份,特朗普和习近平有两次因参加国际会议的直接会面机会,现在很多人把希望寄托在最高领导人之间的直接沟通,希望能够在这个重要关头,出现重大转机。

谈判的双方,目前都强调“平等”和“对等”,中方更对美方提出了“诚信”的要求。我个人认为,现在最重要的是“冷静”和“谨慎”,不要意气用事,不要幸灾乐祸,少说指责或刺激对方的狠话,运用大家的智慧,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8-8-21 06:53
该就该自己无真实干,不作为,作为领导应象邓小平那样襟怀坦白,以落价的态度向人取经学习,理智地认识到开放让人赚钱,自己增加就业,发掘产能,满足自需,扩大发展转换出口,把关质量的基础上同时研发新的产品与人公平竞争,让自己迎头赶上,样样佳能,面面俱到,变缺失为全有,变落后为进歩,拿来主义少走湾路,并前超车,扩大投资,集资开发地产拉动生产,增加收益,增加税收,在手上有了财资再作科学布局,以先进科研为前提大胆开发新技术,优选,推广,学习,学习领先发展,作为领导者必须开明,要具备自信,决不能怨天尤人,斤斤计较,以窥测别人损已道德为己任,作无畏推论,择论,时间就是金钱,决不当二世祖,不求吃老本!放开手脚,政策就是开放,开放,大干,再大干定位为永远的方向!!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1 05:13
要自力更生、自立自强,提高独立生存能力。离开人家你就活不了,那就只好当奴隶,接受压迫与剥削。不听话人家就打你,你怕打,那就得听话。你不怕打,他知道打不服你还要付出代价,也就不打你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资产阶级再强迫无产阶级接受压迫和剥削就行不通了,所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发达国家都建立了社会保障制度,让无产阶级生活都有保障。全世界被掠夺者联合起来,掠夺者也就无可奈何了。用强制手段制止掠夺,维护和谐发展。
回复 nanalin 2018-8-21 00:31
美国加高额关税实际是把高关税的成本转嫁给了美国人民,让美国人民今后越来越享受不到便宜的商品。
回复 laz 2018-8-20 14:11
由于特朗普一意孤行,凭借其霸权对全世界进行贸易战,美国即将遇到大麻烦了。今年以来多国都在悄悄减持美国国债。尤其是日本、中国、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的减持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关注。这会发展为美债“抛售潮”吗?这一次,美国真要为透支国家信誉买单了吗?看来因为特朗普的没诚信不靠谱让美国摊上事了。
如果是一个国家减持美国国债无关大局,可现在是数国心照不宣的一齐减持,就是大问题了。假如有一天美国发不出国债了,特朗普也就玩完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20 12:18
wsdqcr: 特朗普及其团队对美中贸易逆差的成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是的,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20 12:13
真心地希望川普明白,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是美国农产品,苹果手机,电脑,汽车,芯片,飞机,能源产品最大的海外市场,也是美国服务贸易顺差最大的来源国,要爱惜中国市场,不要跟中国打贸易仗,贸易仗将会对美国上述行业带来致命的打击,失去了市场,什么都是浮云。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20 12:01
美国不敢将关税提高到45%,如果真的到45%,中国也会提高到45&,对双方的打击将是致命的,美国汽车,飞机,芯片,能源产品,农产品等等将彻底离开中国市场,中国生产的日用品将会减少出口美国,但不会彻底离开,因为中国的日用品物美价廉,美国公司很难在短时间找到替代品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20 11:47
中兴事件是个好事,让那些头脑发热的国人清醒不少。让国家的科技部门有了新的布局,其实,中国的顶级计算机科学家早在20多年前就已经看到了芯片和操作系统的重要性,提出要大力研发自己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结果被短视的领导否决,中兴事件敲响了警钟,我相信中国的科技人员一定会知耻而后勇,奋发努力,以雪中兴事件之耻。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8-20 11:26
对一个没有诚信的政府有什么好谈的,对一个满嘴跑火车的总统要吹点冷风,凉他一下。在美方不改变态度的情况下,没必要去谈。不会有什么结果。
回复 wsdqcr 2018-8-20 09:39
特朗普及其团队对美中贸易逆差的成因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回复 WMN83333 2018-8-20 08:09
中美贸易逆差的原因是什么?
从美国发出禁止向中国超算中心出售“至强”(XEON)芯片就使美国丧失了近千亿$的贸易额,而由此引起中国的警觉,所以中国北斗卫星系统让芯片国产化,让美国企业丢失万亿(或许是人民币计价)的生意。
所以美国的‘禁令’是导致逆差的原因之一。
再者逆差计算的问题:美国给中国记账的5千多亿$中,一多半不是中国企业的,相信近半是由美企造就的。就拿苹果手机、苹果电脑 + 戴尔电脑来说,就给中国头上记账了八百多亿刀(如果记得不错大概是840亿$左右)的逆差额。
由于有一半多的贸易额并不是中国企业的,也许就是中国不怕打‘贸易战’的原因之一吧!
而特朗普政府为何挑起全球性的‘贸易战’呐?从年初的减税、再发动全球各国一轮轮的‘贸易战’,我看是为何解决美国制造业‘空心化’的问题。
减税就会造成‘亏空’;而解决‘亏空’的办法在减税的大前提下,只有是企业生产值的加大、企业数量的增加、人员收入的增加等纳税基数的加大来解决。
这些浅显的道理难道白宫的精英不懂?还是总统特朗普不懂?
所以我认为,特朗普是以‘贸易逆差’为借口挑起的‘贸易战’,只不过是逼迫制造业回归、巩固美国通过制造业的崛起而替代了英国、延长当‘世界老大’的霸权时间而已。
至于逆差额能否缩小并不是关键。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45
贸易战就是争市场。没有市场,企业就没有生命力。美国凭借军事、科技、金融、经济实力,通过相应的手段把别国的企业挤垮,让美国的企业赚大钱。不用暴力就实现了掠夺世界财富的目的。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44
美国有科技与经济霸权。他可以通过控制技术、原材料、市场,控制别国的生产与销售,控制别国的经济、技术发展。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42
美国有军事霸权。他可以凭借军事实力,以谎言为理由,随意对别国进行军事制裁。他在国外制造紧张局势,设军事基地、搞军事演习、挑动战争,借以消耗军火、销售军火,迫使国际资本流向美国。资本流向美国,使美国的股票升值、生产发展、就业增加。美国股票的升值,就超过了中国一年的GDP。美国制造了世界的难民潮,让别国动乱不安,承担战乱与难民的痛苦,美国从中获利。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42
美国有军事霸权。他可以凭借军事实力,以谎言为理由,随意对别国进行军事制裁。他在国外制造紧张局势,设军事基地、搞军事演习、挑动战争,借以消耗军火、销售军火,迫使国际资本流向美国。资本流向美国,使美国的股票升值、生产发展、就业增加。美国股票的升值,就超过了中国一年的GDP。美国制造了世界的难民潮,让别国动乱不安,承担战乱与难民的痛苦,美国从中获利。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41
美国有金融霸权。美元是世界货币,国际贸易必须用美元结算。他可以凭借自己发行的纸币,把各国人民生产的物质财富据为己有,使美国人过最富裕的生活。你拥有美元的外汇储备,他可以让美元贬值,使你手中的钱不值钱,买不回多少东西。他可以通过控制美元的利率和汇率,迫使你的货币在升值、贬值中,使财富流向美国。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35
中美贸易战,美国不会罢手。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32
中美贸易战的根源在文化路线。
回复 科学思考 2018-8-20 05:30
目的不是缩小贸易差额,是要限制中国发展,掠夺世界财富。
回复 linevty 2018-8-20 04:38
明明路线错了,还要变本加厉。呵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