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墨达成贸易协议使中国受到压力

热度 25已有 18472 次阅读2018-8-29 14:08 分享到微信

本星期一美国和墨西哥的贸易谈判达成协议,首先受到压力的当然是加拿大。加拿大外长(女)已于星期二飞抵华盛顿,立即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进行会谈,至今还在进行中。根据媒体的报道,会谈似乎已经取得某些进展,加拿大作出了一些重要的让步,美国虽然咄咄逼人,但是似乎也必须作出某些让步。

特朗普政府必须在本星期五通知美国国会,以便满足90天等待期的法律要求,在11月底之前,和墨西哥现任总统签署贸易协议。12月1日墨西哥新总统上任,虽然新总统已经表示支持这一协议,但是如果拖到由新总统来签字,只怕夜长梦多。

加拿大目前面临重大压力,如果不作出重大让步,就可能被排除在美、墨贸易协议之外,并面临美国对加拿大汽车的25%征税,以及其它各种关税。

但是特朗普也面临压力。美国和墨西哥的贸易协议,如果没有加拿大的参加,美国国会可能予以拒绝,尽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认为加拿大不参加,美国国会也会接受美、墨协议,但毕竟是美中不足。反过来,如果加拿大同意参加,特朗普就可以宣布大获全胜,新的美、加、墨三国贸易协议将取代旧的NAFTA协议。

由于美国和加拿大都受到压力,也都很希望在最短时间内达成协议,因此在星期五之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美、加、墨“北美三国”的经济总量,据说超过欧盟,因此新的NAFTA将是特朗普上任以来最重要的国际贸易方面的业绩。

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战”已经暂停,“零关税”贸易谈判已经开始。美国和日本的贸易谈判也在进行中。美、墨达成贸易协议,对正在进行中的美、欧和美、日谈判将起到正面的推动作用。

如果美国和墨西哥、加拿大、欧盟、日本都一个接一个达成双边贸易协定,WTO可能实际被废,对中国很不利。中国一贯主张中、美贸易谈判必须在WTO多边协议的框架内进行。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美之间没有任何互相妥协的迹象。中国本来希望联合其它WTO国家共同对抗美国,现在看来有可能适得其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赏菊东篱 2018-8-31 19:44
不是有压力,是明确了转机及方式。中美恐怕均认为:现在不是签约和解时机,停战应在中期选举后,明年春节前。
回复 xulawyer 2018-8-30 21:19
真正的压力来自内部,经贸数据才是关键,美墨协议有什么压力啊?

当然了,压力再大,也不能签订卖国条约,这是新时代的朝鲜战争,不能不打,结果决定后面半个世纪的世界格局。中国惟有全力以赴,围剿特朗普。

这一战也有利于优化中美两国的国内政局,美国企业提出很多反对意见就是一个典型事例。

结果谁也不好说,毕竟是未来的事情。

这一战也是无法避免的,中国要前进,美国当然要阻拦,中美必有一战。
回复 xiangrikui 2018-8-30 19:28
WMN83333: 就是,‘三牲六畜’被‘屎淋’的‘那狗头’就是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货!
税收征收的增长跟税率增加能是一个概念的事嘛?整个一个偷换概念进行抹黑! ...
没有办法就是逢中必反。
回复 WMN83333 2018-8-30 10:35
laz: 你这个脑袋被驴踢了的五毒轮子唱双簧,个税征收增长20%,在扣除项目不变的情况下,个人收入增长了多少?会算账吗?这恰恰反映了个人收入的大幅增长。
目前人大已 ...
就是,‘三牲六畜’被‘屎淋’的‘那狗头’就是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货!
税收征收的增长跟税率增加能是一个概念的事嘛?整个一个偷换概念进行抹黑!
回复 laz 2018-8-30 10:17
shiling: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例如,从社会体制上讲,这是某一种优势反映。假设一下,如果当年慈禧老佛爷举全国之力,依靠满八旗,汉八旗,蒙八旗,义和团,高举忠君爱国的 ...
你这个脑袋被驴踢了的五毒轮子唱双簧,个税征收增长20%,在扣除项目不变的情况下,个人收入增长了多少?会算账吗?这恰恰反映了个人收入的大幅增长。
目前人大已经提出新的个人所得税征收方案,将大幅提高起征点,即将通过。新方案将大幅减少个人所得税的征收,五毒轮子却视而不见,在此招摇撞骗,不觉得掉价吗?
回复 shiling 2018-8-30 07:39
言者无罪: 经济增速下行的情况下个税同比增20%,还当做政绩来宣传。老百姓情何以堪?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后果会是什么样? ...
这个问题比较复杂。例如,从社会体制上讲,这是某一种优势反映。假设一下,如果当年慈禧老佛爷举全国之力,依靠满八旗,汉八旗,蒙八旗,义和团,高举忠君爱国的旗号,打赢了八国联军,大清王朝又会延续多长时间谁也不知道。能知道的就是历史不能假设,历史有时又惊人的相似,希特勒德国在否定日耳曼民族历史的时候,在毁灭日耳曼文化的时候,他们同样烧书,同样实行同一思想。在那个夜晚,戈培尔通过电台说:这是一个新的开端。

————————————————————————————————————

美国人民把这些独裁政府几乎都干掉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8-30 06:03
shiling: 汉字简化地区财政部部长刘昆:前7个月税收超10万亿,个税同比增20.6%…

——————————————————————————

美国在减税,汉字简化地区在“ ...
经济增速下行的情况下个税同比增20%,还当做政绩来宣传。老百姓情何以堪?杀鸡取卵,竭泽而渔,后果会是什么样?
回复 shiling 2018-8-30 01:35
汉字简化地区财政部部长刘昆:前7个月税收超10万亿,个税同比增20.6%…

——————————————————————————

美国在减税,汉字简化地区在“超,增”,差别咋这大呢
回复 weichen 2018-8-30 00:37
刘先生,“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战”已经暂停"是错误的,新的钢铝关税政策没有改变!
你这样说“如果拖到由新总统来签字,只怕夜长梦多。”非常不公道!只想美国得益!
新总统是不会签字。如果签了,大量的墨西哥工人会失去生产汽车的工作!
恕我直言而不客气讲一些,你想问题干事情,总不能将自己的得益建立在别人的损失基础之上。你要当“川粉”拥护川普的零和博弈而损人利己,也想一想别人损失后的痛苦!
回复 x老白青z 2018-8-29 21:58
为何你们美国人总比我们中国人还中国人呢?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意味太浓厚了。难道说老百姓的现实境况和心态一点都无参酌意义?实在搞不懂这样川不靠谱式的推断思维模式。 现在似乎不靠谱说啥都不是不靠谱的了,一日三变信口开河之人真能长久立世?我是不信。中国人又没想打谁,却被弄得像个穷兵黩武的狂人一般,人家都欺负到家门口了,我们还不过是抗议而已,真希望美国人管好自己的事别再隔皮蹭痒的所谓好心为中国开济世良方了,因为你们已经不是中国人了,根本不了解一般民众的真实状况,请了解了这些人的想法后再高谈阔论也许更合适让人觉得所言中肯。
回复 laz 2018-8-29 20:39
压力可以变动力。
回复 南湾仔 2018-8-29 20:11
没啥压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