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劳工节:特朗普取消休假酝酿大动作

热度 14已有 18173 次阅读2018-9-4 00:01 分享到微信

9月3日星期一是美国劳工节,商店大减价,到处都是休假和购物的人群。特朗普是高尔夫球爱好者,自己就拥有多个顶级高尔夫球场,一到假期,他必打高尔夫球。星期一他本来计划好去打高尔夫球,但是媒体发现,特朗普突然取消了休假,不去打球了。星期一他似乎花费了一整天的时间,在白宫开会和打电话,像是在酝酿什么大事。敏感的记者认为,他是在酝酿两件大事,一是中国,二是加拿大。

9月4日星期二,是USTR关于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公开征求意见的最后一天。美国将对这2000亿美元的商品开征关税,已经没有悬念。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税率是10%还是25%?特朗普还没有宣布。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在本星期内就开始征税,特朗普没有加以否定,但是有人估计,可能像上次那500亿美元分两次执行那样,本次2000亿美元的商品,可能分批进行,以减少经济受冲击的力度, 达到“软着陆”的目的。

9月5日星期三,美国与加拿大的贸易谈判将继续进行。双方之间的差距虽然正在缩小中,但是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的态度仍然非常强硬,坚持加拿大必须全盘接受美国和墨西哥达成的协议,否则特朗普宁可和墨西哥签署双边协议,退出NAFTA。现在特朗普需要决定,是作出一些必要的退让以求和加拿大达成协议呢,还是坚持到底不惜与加拿大撕破脸?

今年的劳工节并不平静,还上演了一场美国的劳工领袖和特朗普之间的口水战,令特朗普十分恼火。

特朗普从上任的第一天起,就强调Jobs! Jobs! Jobs! 他也的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他上任以来,新增了350万个工作岗位,而失业率却降低到4%以下,GDP上升到4%以上,按说,他应该在劳工节得到美国劳工领袖的嘉奖,但是实际情况却正相反,9月2日美国规模最大工会组织AFL-CIO主席特朗卡Richard Trumka接受FOX电视台的采访时,不仅没有给特朗普抬轿子,反而把他拉下来踩了几脚。(点击这里

FOX电视台主持人要特朗卡评价特朗普上任以来对美国劳工所作的贡献。特朗卡毫不客气地攻击了特朗普,他说(大意)特朗普对美国劳工既做了好事,也做了坏事,到目前为止,是坏事多余好事。

对于特朗卡的说法,特朗普大为恼火,发推把特朗卡狠狠骂了几句,而特朗卡也不示弱,说他不会被压力所吓倒。特朗卡作为工会领袖,曾经被特朗普邀请为白宫一个顾问委员会的顾问,2017年8月他认为特朗普有种族偏见而提出。

特朗卡作为美国劳工领袖,承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对美国劳工的灾难性后果,他也承认美国和墨西哥达成的协议包括了一些对美国劳工很有利的条款。但是他坚持一条,美国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已经融为一体,美国和墨西哥达成的协议,决不能把加拿大排除在外。他的这个意见似乎代表了美国的舆论的普遍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9-4 09:12
奉劝川普不要跟中国打贸易仗了,两败俱伤,美国赢不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8-9-4 09:03
奉劝川普不要跟中国打贸易仗了,因为中美贸易在很多方面已经融为一体了,是互惠互利的,中美贸易,表面上美国有大逆差,其实,美国公司在中国赚的钱比中国公司赚美国的钱多得多,希望美国人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
中美贸易仗美国根本赢不了,中国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有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有勤劳智慧的人民,什么困难都难不倒中国。奉劝川普悬崖勒马,两败俱伤的贸易仗不要继续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8-9-4 05:44
都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那的事了,还给定什么什么大事不大事呢?打不出上甘岭很难休战,一个没有历史观没有服过兵役的纨绔子弟仅靠大嗓门任意妄为的消耗美国的底蕴真的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同样是美国人说的美国不需要再次伟大因为美国一直伟大此话不中听?非要把中国逼到墙角变为其所谓的敌手,这又何苦呢?再怎么战能伤到此亿万富翁的可能都不大,倒霉的还都是老百姓而已,再多的评价和关注对此已无任何意义,中国人对此早就由不适应到无视了,即便股市再跌也都是有钱的损失大点,毕竟普通百姓现在不进股市是大多数,物价平稳,今年我去的河北收蛐蛐,感觉哪里的百姓的生活也没啥不正常的,那就让暴风雨(不靠谱自认为有效的所谓手段)多来点,倒逼国人的血性再次自力更生而不再依赖别人的牙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