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立波反诉莫虎,索赔3020万美元

热度 22已有 46132 次阅读2018-9-14 10:18 分享到微信

周立波反诉莫虎,索赔3020万美元_图1-1

上图:周立波“应诉、反诉书”的首页

周立波反诉莫虎,索赔3020万美元_图1-2

上图:周立波承认莫虎诉状中关于他和家属正在申办美国绿卡的说法

周立波反诉莫虎,索赔3020万美元_图1-3

上图:周立波说他和家人现在居住在曼哈顿

昨天,9月13日,周立波通过两家律师事务所,回应莫虎对他的起诉,向纽约州最高法院递送了他的“应诉、反诉书”,全文共18页,公布在法院网站上。(点击这里)

周立波在“应诉”部分,承认他在新泽西州拥有房地产,否认原告所称他购买该房地产是为了申办绿卡。周立波说由于该房地产正在求售,他已经不再是新州居民,但是承认他和家属正在申办美国绿卡。他在“应诉”部分承认自己是纽约州居民,和家属住在纽约市曼哈顿区。

莫虎在诉状中披露周立波在曼哈顿有三处房产,周立波只承认了其中的两处,否认曼哈顿10大道800号的房产和他有关。

从文件内容看,周立波似乎并没有因为他的国籍问题而否认法院对他有管辖权。

周立波承认自己在2017年1月18日被捕,在2月3日和原告莫虎签订了代理协议,由妻子胡洁代为签名。周立波向法院提交了他和莫虎所签订的协议书。

周立波在“应诉”部分,对莫虎指他“诽谤”的罪状进行辩护。他说(1)他的言论都是如实叙述他所了解的事实,(2)这些言论属于个人看法,(3)这些言论受到法律保护,(4)这些言论并没有造成莫虎的任何损失。

周立波在“反诉”部分,指责莫虎以下罪状:(1)莫虎过度收费,已收20万元,还想再收50万元,(2)莫虎拒绝退回多收的部分,违反有关律师应遵守的法规,使周立波受到20万美元的损失,(3)莫虎没有尽责,(4)莫虎挪用了属于周立波的20万美元,(5)莫虎在代理期间,向第三方泄露了周立波的隐私,(6)莫虎发表“公告”,恶意破坏周立波,违反律师和当事人的协议,使周立波受到损失,(7)莫虎毫无必要地披露周立波在新泽西州和纽约州的房地产,使他受到损害,(8)莫虎对周立波的损害是恶意的。

周立波提出以下要求:(一)撤销莫虎的诉状,(二)针对以上(1)-(4)项反诉指控,要求莫虎赔偿周立波20万美元,(三)针对以上(5)-(8)项反诉指控,要求莫虎赔偿周立波损失,金额由法院裁定,(四)要求莫虎作惩罚性赔偿,金额为3000万美元,或由法院裁定具体金额,(5)要求莫虎赔偿周立波的全部法律费用和有关支出。

以上内容,应以法院公布的“莫虎诉周立波案”(编号:156545-2018)有关文件为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6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9-18 22:48
ksliu: 昨天还有人和莫虎的夫人通电话,没听说中风。
  
回复 xiangrikui 2018-9-18 18:22
hua1496: 应告诫涛+公众:
涛三律把涛案搞定,案子办得很漂亮。
涛自己不是没问题,早该见好就收,夹着尾巴做人,对此案完全封嘴,息事宁人。
造祸到今天这个地步,耗费巨 ...
这话说的对,涛涛当初回国,如果不是在媒体上弄这么一个陷害论,不会是这样的境况。大部分网友只是看到涛涛当庭释放,不会去追究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然后出来做几件慈善,办你的绿卡就得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8-9-18 18:14
老刘先生,我看到有一个提醒回复,但是没有显示出来。@ksliu
回复 ksliu 2018-9-18 13:35
xiangrikui: 国内有新浪网友说莫虎已经中风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此网友爆料基本上不是真的,五里一将军网友很带喜感,当时鄢军起诉的案子在PERCA上挂出来,国内新浪 ...
昨天还有人和莫虎的夫人通电话,没听说中风。
回复 xiangrikui 2018-9-17 17:53
国内有新浪网友说莫虎已经中风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此网友爆料基本上不是真的,五里一将军网友很带喜感,当时鄢军起诉的案子在PERCA上挂出来,国内新浪娱乐之类很多官方微博已经报道,但是将军还是照样每天贴出,鄢军起诉被法院驳回,并遭到法院呵斥。还有什么海牙公约之类。周已经说要到美国应诉,此人还在说鄢军被法院驳回,PERCA贴一次鄢军传票送到的回执,将军说一次,鄢军再次被法院驳回。
回复 xiangrikui 2018-9-17 06:44
The-morning: No , 这不是我的观点, 我在之前的帖子反复明确过:在谈论莫周合同时你和我不在same page 上,我的发言始终是围绕合同的签订有问题和收费条款在法律上不足-合同 ...
所谓行业专家的意见书,就是另外一个律师的意见书。
回复 金蓝 2018-9-16 21:59
随笔: 现在显示的是60个评论,比早上的评论还少,我记得第一个回帖是小虫的。估计昨天删贴的人又上班了,这些人真够无聊的。 ...
有删帖。今天清早显示64评论。
回复 The-morning 2018-9-16 21:57
随笔: 现在显示的是60个评论,比早上的评论还少,我记得第一个回帖是小虫的。估计昨天删贴的人又上班了,这些人真够无聊的。 ...
我近20点回帖时贴数好像是87贴, 美中网怎么了?
回复 随笔 2018-9-16 21:54
The-morning: 我只看到三页,看到的第一帖是:

The-morning 2018-9-15 16:10
ksliu: 我没有说合同合法,只是说合同如此规定。合同是否合法,他们双方可以到法庭上去辩论。至 ...
现在显示的是60个评论,比早上的评论还少,我记得第一个回帖是小虫的。估计昨天删贴的人又上班了,这些人真够无聊的。
回复 The-morning 2018-9-16 21:48
随笔: 好像前面的贴子又没了。这是闹的什么鬼?
我只看到三页,看到的第一帖是(前面的贴都消失了):

The-morning 2018-9-15 16:10 ….
回复 随笔 2018-9-16 21:35
The-morning: No , 这不是我的观点, 我在之前的帖子反复明确过:在谈论莫周合同时你和我不在same page 上,我的发言始终是围绕合同的签订有问题和收费条款在法律上不足-合同 ...
好像前面的贴子又没了。这是闹的什么鬼?
回复 The-morning 2018-9-16 19:53
ksliu: 各位网友看问题的出发点是已经接受了周立波的说法,即莫虎只办了一些如担保候审之类的小事,因此不管合同是如何签订的,周立波都有权追回已付律师费的大部分。

...
No , 这不是我的观点, 我在之前的帖子反复明确过:在谈论莫周合同时你和我不在same page 上,我的发言始终是围绕合同的签订有问题和收费条款在法律上不足-合同本身有问题-进行的!

在周莫案中,莫诉周是诽谤,合同问题是周反诉中提到的,所以关于合同问题周才是主张方/立论方! 周的律师论证,举证,引证其论点是正确的; 莫在该案合同诉求中是被告,他可以用案例,专家意见,和他的观点反驳周的律师的论点或主张。

周的律师的策略很清楚:用反诉侧击莫的诽谤说。我认为反诉的关键看点有两个
1.        合同的签订过程和合同条款有问题要先论证,然后才是合同条款执行问题。为此周的律师已经做了些庭前工作-二次发律师给莫,行业专家的意见书(如是针对周案个案的专家意见-应该是比较重量级的证据),收集了相关案例(不可退还定金的协议构成违规的案例),他对律师准则的理解。 这涉及周反诉中的1-4 项,在此钱是虚合同问题才是实,按照你在博文提供的信息周主张赔偿20万而不是Refund,违反才产生赔偿说。
2.        执业道德问题,这涉及周反诉的5-8项。

周的律师会围绕自己想要的结果进行法庭发言的,所以我认为你提到的那些和合同收费条款有关的争论-定金不退说,20万+80万等等应该没有机会上法庭的。

真枪实弹的舌战是律师的工作,拍案惊奇是法官的工作。就事论事,欢迎你对侃客我关注的问题-周公诉案的“合同的签订和合同的条款是否存在法律上的瑕疵”赐教。或你能提供莫为该役准备的案头资料?毕竟我们能看的只有周一方的公开信息。
回复 金蓝 2018-9-16 17:53
hua1496: 无论真假,希望涛涛夫妇-熊熊-某某 开会,各方都撤诉,都封口,谢绝一切媒体。
希望有人出面张罗,刘爷最合适。 ...
我觉得周和鄢应该和解,不要相互斗了,两人都是有钱又豪爽的,爱交结朋友,又谈得来玩得来的人,出了枪毒案应该是个意外,看在以前的友谊就算了。这件事中最恶心最令人不齿的唐爽这个小人。
回复 hua1496 2018-9-16 17:20
金蓝: 据网上一个紧跟周案的网友曝:莫目前中风了。
这个网民我猜想是周的亲朋好友,因为他爆的几件事都被证实了,但这件现在不知道真假,我感觉真的可能性非常大。 ...
无论真假,希望涛涛夫妇-熊熊-某某 开会,各方都撤诉,都封口,谢绝一切媒体。
希望有人出面张罗,刘爷最合适。
回复 金蓝 2018-9-16 16:27
据网上一个紧跟周案的网友曝:莫目前中风了。
这个网民我猜想是周的亲朋好友,因为他爆的几件事都被证实了,但这件现在不知道真假,我感觉真的可能性非常大。
回复 West-East 2018-9-16 16:11
ksliu: 各位网友看问题的出发点是已经接受了周立波的说法,即莫虎只办了一些如担保候审之类的小事,因此不管合同是如何签订的,周立波都有权追回已付律师费的大部分。

...
"如果莫虎说他为了研究案情和对策,花费了1000小时,每小时1000美元,即便按小时计费,也应收100万元,":
哈哈, 桑案就是這麽收的?
”小癟三“不要儅冤大頭。他要攪一攪。
回复 ksliu 2018-9-16 13:58
随笔: 您不要断章取义,我是说,如果有法庭的(相同)案例在前,莫虎胜算不大,为什么,这么多人已经做出了解释。您一直在说明周立波律师出示的已发生案例和莫周的案例 ...
不论你有什么法规或案例,关键在于立论的事实依据。周立波认为莫虎只办了几件小事,莫虎可以说这不是事实。他可以说为了研究案情,探寻最佳诉讼策略,花费了N小时......这就是我的论点。
回复 随笔 2018-9-16 13:42
ksliu: “莫胜算不大”是阁下的观点,我觉得不宜过早下结论,莫虎会想一切办法反驳周。在这个问题上,周比较弱,因为他签订了一个对他自己很不利的代理合同。如果周的律 ...
您不要断章取义,我是说,如果有法庭的(相同)案例在前,莫虎胜算不大,为什么,这么多人已经做出了解释。您一直在说明周立波律师出示的已发生案例和莫周的案例不同,正如前面有人说的,莫虎也应该出示一个和他类似的案例,证明以前有法庭认可了他的做法。
回复 ksliu 2018-9-16 13:30
随笔: 周立波容易不容易赢也在讨论议题?这个不好说,影响因素太多。您最了解莫虎,相信您说的莫虎的可能做法,这个您最有发言权!        ...
“莫胜算不大”是阁下的观点,我觉得不宜过早下结论,莫虎会想一切办法反驳周。在这个问题上,周比较弱,因为他签订了一个对他自己很不利的代理合同。如果周的律师能把这个合同驳倒,也许会创造一个重要案例。
回复 随笔 2018-9-16 13:25
ksliu: 如果周立波的律师只是要求莫虎提供服务清单,莫虎可以说为了研究案情,寻找最佳对策,花费了N小时,很容易就答复了对方的查询。

也就是说,不要以为“莫胜算不 ...
周立波容易不容易赢也在讨论议题?这个不好说,影响因素太多。您最了解莫虎,相信您说的莫虎的可能做法,这个您最有发言权!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