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宣布征税,中国势必取消谈判

热度 24已有 25495 次阅读2018-9-17 21:07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宣布征税,中国势必取消谈判_图1-1


今天下午特朗普发表新的对中国商品的征税声明(点击这里):
  • 9月24日起,对2000亿中国商品征收10%关税;
  • 明年1月1日起,税率将提高到25%;
  • 如果中方进行报复,将立即增加对另外2670亿中国商品征税。
特朗普呼吁中国领导人迅速采取行动,结束“不公平和不对等”的贸易行为。他还表示,希望中、美贸易纠纷最终能在他和习近平共同努力下获得解决。

白宫的这一声明,显然直接打击了上星期财长邀请中方进行新一轮谈判的愿望。在此之前,特朗普曾经表示现在不是和中方进行谈判的好时机。财长发出邀请后,特朗普又曾经发推,怀疑本轮谈判能否带来任何效果。

特朗普的这一声明,是否说明他根本不想谈判?未必。特朗普在今天的推特中表示:关税将加强我们的谈判地位。也就是说,他认为先征税,后谈判,对美国更有利。

特朗普宣布征税,中国势必取消谈判_图1-2


但是中国显然不会在“脑袋被枪指着”的压力下进行谈判。特朗普明知如此,仍要一意孤行,原因可能有二,一是中方误判美方“求谈”,对于新一轮谈判提出了某些先决条件,美方拒绝接受,会谈告吹。二是特朗普打脸财长,是白宫“鸽派”和“鹰派”新一轮内斗的反映,“鹰派”重新占据上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8-9-21 18:04
njhunter: Trump越来越蛮干,他说“fair deal“不可能他说了算,他觉得fair别人未必认同。看不懂他的破坏性做法,难道像老毛一样先砸烂一个旧世界再建立一个新世界?
正在 ...
川普的任务就是砸烂旧世界,建立新世界是他下任的事。

喜欢获奖的电影《权利的游戏》吗?今年夏天就是追着这部剧去了克罗地亚的君临城,还坐了一下那把象征权力的鐵王座。

获奖的Peter Dinklage 可是美国人,NJ出生的,可能是你的邻居。不是进口的,不需要上税。
回复 w-lin 2018-9-19 07:45
特朗普铁定的选举策略是决不会变更的,宁可与公众视线的购物慾为敌,让物价飞涨,让你心里不平衡,也是铁定总统只能做一届。同时大陆出产的物品由丰富到不得不贱卖,也还是变为生产过剩,而即可慷慨倾销非洲,立刻变更为通行使用人民币的为新兴头,熟道的通行无阻,即兴来了销费热和时兴开阔无限的行如随风到的可靠市场,还是铁定的领导者-习近平优美政策作正常把握着!?
回复 weichen 2018-9-18 10:50
各位网友,中国已经做到了美国要求的各种条件,只是川普不认账!
对于知识产权:就是各种的间谍活动,美国也从来没有停止过间谍,不要说中国。
对于技术转让:美国在中国可以拥有独立的公司,例如Tesla特斯拉。
对于中国关税:中国已经全面降低关税。中国汽车关税已经是15%,但是美国卡车关税仍然是25%。
对于贸易逆差:因为美国不愿意出售高科技产品,所以中国已经承诺购买美国所有的农业产品。
川普知道中国已经做到了,没有什么好谈判的,所以直接加关税!
因为川普要不断扇动民族怨恨才能获得更大的支持率!
对于中国制造2025:任何国家都不会放弃高科技发展,川普是知道的。所以这个是长期打压的“支撑点”。
川普也知道只有长期打压中国,才能继续激发仇恨,他的支持率才能更稳固!
回复 逻辑决定命运 2018-9-18 10:37
  
回复 asdrtv 2018-9-18 09:04
麻烦
回复 qiang1962 2018-9-18 07:25
幸福老人: 想不到美国会出现这样不讲理,如此好斗,反复无常,人品如此惡劣的总统!这是美国的悲剧!美国从此失信于全人类!!!! ...
Agree
回复 tjgq 2018-9-18 07:09
误判使得特朗普独断忘形,中国人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倒是养尊处优的美国人咋办,川普想过没有?
回复 幸福老人 2018-9-18 06:51
想不到美国会出现这样不讲理,如此好斗,反复无常,人品如此惡劣的总统!这是美国的悲剧!美国从此失信于全人类!!!!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9-18 05:21
不谈就打,打就不谈。中美交恶,世界不幸。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9-18 02:40
有些商品又要涨价了
回复 shiling 2018-9-18 00:36
减权平均数降了近6个点,汉字简化地区出口贸易这几个月又要多赚近千亿美元,川大爷很够意思了。
——————————————————
有理有节,张弛有度,干得漂亮。
回复 mgzww999 2018-9-17 23:56
关税的实质是给美国消费者增加消费税,中国商品的消费者只要是中产阶级以下的。收入税减税80%惠及富人,遗产税100%是给富人减的。两项减税每年大约是500亿,给中国产品加税额度按现在的税率大约是每年375亿,明年是625亿。关税加上减税的实质是把中产阶级的钱给了最富的1%富人。宪法规定税收权力属于国会,国会授权总统加税是个别的、有特殊原因的,川普这样大规模加税是违宪的。
回复 WMN83333 2018-9-17 22:35
在全中国各地拉响警报的百年耻辱日,特朗普发出“城下之盟”的要挟无异于给中国人民第二次的耻辱
回复 南湾仔 2018-9-17 22:32
根本不对叼他。作死的节奏。还有人居然认为是川普的策略?!完全没信用的一个人,美国要被糟蹋完,从这个角度来说,他跟普金真的有一腿
回复 njhunter 2018-9-17 22:28
Trump越来越蛮干,他说“fair deal“不可能他说了算,他觉得fair别人未必认同。看不懂他的破坏性做法,难道像老毛一样先砸烂一个旧世界再建立一个新世界?
正在看Emmy Award,看到台上领奖的好像多是澳洲和英国口音的人得奖,Trump和娱乐界向来不和,下一个不会再拿娱乐界开刀,所有澳洲英国演员歌手来美国一律加20%关税?
回复 WMN83333 2018-9-17 22:13
“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中国调整战略,从出口导向型转向内需拉动型,整整调整10年。2017年底,我们对出口的依赖度已经从70%降到了10%左右。去年我们GDP总量是82万亿,出口的贡献是8万亿左右,这8万亿左右里边美国贡献了1/3。
所以,如果贸易战打到底的话,我们对美国一分钱都不出口,对我们增长的影响为0.2-0.5的百分点,最大影响到0.5。0.5我们还承受得起,假定今年增长幅度6.5%的话,最多降到6%。”(载自侠客岛:中国下一步怎么打贸易战?)
特朗普进行中国版《广场协议》在【九一八】这个档口进一步逼近之时,坚信中国人民在习主席领导下一定会“破局”成功滴✌
今儿是【九一八】
24日是【中秋节】
特朗普是专挑的日子嘛!!!
回复 linevty 2018-9-17 22:09
川普的赌性决定了,要赢就要全面胜出。中国政府认为,我最能熬。既然开战,未出输赢,哪有这么快就谈判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