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尔街日报》:中方决定取消谈判?

热度 17已有 13257 次阅读2018-9-22 08:43 分享到微信

昨天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点击这里),根据他们得到的信息,中国已经决定取消计划中的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这一信息虽然还没有得到中国官方的确认和证实,但是如果属实,应该是意料中事。

两个星期前,中方媒体曾经报道,美方“求谈”,美国财长发出邀请,中方表示欢迎。上星期,特朗普突然发出相反信号,宣布本月24日起增加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征税计划,一时上,大家感到迷茫,不知道这是总统再次打脸财长,还是特朗普在玩“以战促谈”的手段,企图用压力来促使中国在谈判中让步。还有一种可能,是美方要求中方派出比刘鹤更高级的代表团,中方没有同意。

对于特朗普的这种行为,中方反应温和,并没有立即取消贸易谈判,但是也一直批评美方的做法缺乏善意和诚意。我估计,中方可能是在做最后的努力,希望美方在最后一分钟取消征税,等到24日美方正式实施征税行动后,再作出拒绝谈判的表态。

现在看来,特朗普态度强硬,星期一的征税行动不可能取消,中国也不可能在压力下到美国来订立“城下之盟”,取消谈判是必然的结果。

这是否说明特朗普的“以战促谈”的手段玩不转了呢?也未必。特朗普已经明确表态,他把希望寄托在习近平亲自出面干预,他与习近平来最后挽回残局。

我个人分析,特朗普态度如此强硬的底气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美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股票市场一涨再涨,不断打破记录,今年美国第二季度GDP的年化增长率打破4%以来,估计第三季度将达到4.4%;二是特朗普对中国的强硬态度,得到美国民主党的支持,更使特朗普有持无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9-25 02:39
谁胜谁负,现在言之过早。实力较量过后见成败。
回复 阿彭 2018-9-23 13:58
中美的公开冲突终于走上历史午台.
回复 ksliu 2018-9-23 07:51
tjgq: 老大,怎么把我留言删了?谁干的?
再贴一次看看。
回复 tjgq 2018-9-22 22:07
老大,怎么把我留言删了?谁干的?
回复 南湾仔 2018-9-22 21:36
习近平跟不会鸟这个傻逼
回复 xiangrikui 2018-9-22 19:07
老特不是对中国强硬,是要向中国发动战争。
      朝鲜和韩国又好了,中国和日本也缓和了,美国没有地方挑事。直接来怼中国。来吧,看看美国选民是不是支持老特和一个也是核大国的中国宣战。
回复 x老白青z 2018-9-22 12:04
看博文的感觉是博主的观点已无观点,不靠谱怎么都是有道理依然成了定论。中国人说,做事先做人,做人先做诚,美国人如此朝三慕四,还要拉什么裤子盖什么脸呢?难道都不明白现在的中国不是“厦大”毕业的么?国内民众对贸易战不贸易战的感触除了股市不够给力,别的基本生活基本无影响,再说中国股市基本都是一些有点闲钱不能公开赌博而投到股市里的为多,所以即便股市跌的再不成样子惨不忍睹,可老百姓并不以为然,因此不靠谱以西方人的思维觉得把中国股市干趴下了他就会赢,这有点任性---因为没文化,尤其是没有历史文化。而今最彰显高瞻远瞩的就是一路一带的前瞻性,梦想以跟习的私交好来解决的自己的美梦,这真的很可笑!叫唤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叫唤,即便民主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接个地气,但能把国家大事方针都弄到推特上去这样的治国策略还要什么政治家呢?跟曾经的德国狂人绑架全德国的雅利安人的做法区别很大么?人人都以为自己是治国神医,这锅一定是天国。
回复 tjgq 2018-9-22 09:44
特朗普真有些自以为是了。中国14亿人口的国家绝不是他的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