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朋友老王的离奇遭遇

热度 36已有 26189 次阅读2018-9-30 09:07 分享到微信

周末,朋友老王来纽约我家闲聊,告诉我他最近遭遇一件非常离奇的怪事,特来征求我的意见。

不久前,他接到一个电话,是北京市顺义公安局打来的,为了证明来电者的身份,对方主动报上电话号码,并要求老王打电话到北京市“电话查询台”查询该单位的电话号码,进行核对。老王过去多次使用国内电话查询台的查询服务,立即拨电话去查询顺义公安局的电话号码,果然与对方所报号码相符,于是老王相信对方的电话确实来自顺义公安局。

老王回电后,根据对方的叙述,公安局在北京国际机场从一名旅客身上查获几百张信用卡,其中有两张用的是老王的姓名,因此打电话来查询并报告。为了核对身份,对方要求老王提供护照号码,老王提供了。

从这之后,麻烦就开始了。对方用发短信的方式告诉他,北京机场被捕的旅客,涉嫌一个“特大洗钱案”,而老王也不幸受到牵连。对方对老王表示非常同情,说知道他是无辜的,正在想办法为他解脱。此外,对方还通过电话短信,向他发送了一份《国家保密局》的公函,通知老王此案正在进行秘密调查,不许他向任何人透露风声,否则后果严重。

不久后,对方通知他,“国际法庭”已经把他列入通缉名单,向他发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的“国际刑事羁押逮捕执行命令”(见本文附图)。老王大惊,不知如何是好。此时对方以十分同情的态度,告诉老王,如果想避免被逮捕,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冻结自己的财产,接受调查,如果证明无罪,财产解冻。对方要求老王变卖一切可变卖的财产,到香港ICAC廉政公署办理财产冻结手续,把现金资产存入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

对方自称与“联合国海牙国际法庭ICJ”、“香港廉政公署ICAC”这两个单位合作办案,可信度似乎很高。老王不放心,直接打电话到香港ICAC查询,对方说香港ICAC一向独立办案,不可能与任何单位联合办案,包括国内的公安部门。于是老王对对方的说法产生了越来多的疑问,但是由于对方向他提供了好几份官方文件,有头有脸,老王也不敢不信。

老王来找我的目的,是向我出示这些文件,请我协助鉴定。我挑选了其中一份,贴在下面:

朋友老王的离奇遭遇_图1-1


我的鉴定意见如下:


一、文件所用公章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这几个字的排列方向是“逆时针”的,应该按“顺时针”方向排列,这个公章看来是在台湾制作的;


二、公函的“信头”是个彩色缤纷的横条,我见过的政府文件都是“红头”或“黑头”,没见过这种“彩头”,很像是从政府网站上剪切下来的。我到公安部网站看了一下,这个“信头”果然和网站的“站头”横条完全一致:

朋友老王的离奇遭遇_图1-2

右上角的四个小字在函件中显然被PS掉了


三、公函的信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这信应该是公安部的公文,但公函内却称发文单位是《北京市最高人民检察院》,最后盖的公章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还加上了一个《上海市公安局》为承办单位,总共涉及四个部门,互相矛盾。如果是四个部门联合发文,至少要盖上四个公章,也不可能用其中《公安部》一个单位的信头。


四、文中“北京党中央”的提法从来没有见过,正确的提法应该是“中共中央”或“中共北京市委”。


五、此文称:“北京党中央”将全案向ICJ国际法庭申请冲裁,经国际法庭批准,得依中国《刑事诉讼法》执法调查...... 按照此文的说法,原来中国政府执行中国法律,竟需要“北京党中央”向国际法庭提出申请仲裁后才得以执行调查,太幼稚可笑了吧!此文又称案情“严重危害我们社会经济秩序”,接着承认涉案金额仅268万元,也太离谱了吧!


老刘鉴定结论:彻头彻尾的假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0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0 个评论)

回复 大言不禅 2018-10-6 01:53
ksliu: 老王不是傻子,他打电话到国内“电话查询台”核对对方电话号码,证实对方的电话号码确实属于顺义公安局,因此才不敢确定对方是假。对方是如何解决这个技术关键的 ...
不要用原来接听的电话,一定要换一部电话,原因是这个电话会给骗子锁住,还是打到骗子那里,这是常用的套路,一定要换电话。否则用另外一个电话打给这个电话,一定是忙音。
回复 随笔 2018-10-3 16:56
The-morning: 是一个2017冬天的场景?但胡的衣服和唐录影爆料里的不一样。
镜头下,胡很轻松,唐有些拘谨但神情自然。
照你说的,如果是2017年,那天的可能性还蛮大。周说1月24日是唐在他家吃的最后一顿饭,这之前,唐好像是回国了。
视频里胡也带的同样发卡,你仔细看,胡里面穿的是件黑衣服,从袖口可以看出来,外面应该又套了一件衣服,估计吃饭热了,给脱了。
哈时候到不重要,我注意到的是,唐边上坐着一个穿白衣的人,应该是胡洁的女儿,视频里她穿的就是白衣服。这张照片可能是周立波照的,应该有他女儿在里面,给cut了。这可能是唐拘谨的原因吧!唐不是一般的客人,像“一家人”。 我没事瞎猜滴。
回复 The-morning 2018-10-3 12:14
随笔: 网上传着一张唐爽在胡洁家吃饭的照片。

https://wx2.sinaimg.cn/mw690/79eb64afgy1fvt3z1ehk0j20lb0zkdl3.jpg
是一个2017冬天的场景?但胡的衣服和唐录影爆料里的不一样。
镜头下,胡很轻松,唐有些拘谨但神情自然。
回复 随笔 2018-10-2 21:53
The-morning: 如果如此,那么王应该也自觉或不自觉地掺和了
网上传着一张唐爽在胡洁家吃饭的照片。

https://wx2.sinaimg.cn/mw690/79eb64afgy1fvt3z1ehk0j20lb0zkdl3.jpg
回复 随笔 2018-10-1 22:02
The-morning: 如果如此,那么王应该也自觉或不自觉地掺和了
网上有人说王局已经道歉,我顺着link看了一下,那个网友让王局向周立波道歉,王跟帖,不知是不是真心话。

王志安
道歉道歉。等莫虎的官司开庭,我先采访莫虎,然后再采访周立波,让莫虎闭卷考试,周立波开卷考试,你看如何?

我觉得王局应该不会是同谋,也是被三人帮蒙了。王局应是职业道德和智商的问题,和唐,鄢军不同。
回复 伪装者 2018-10-1 21:11
这种诈骗在大陆已经是小儿科啦,就连大妈大爷都不再相信了。因为,前些年都吃过这样的亏。近一二年从国外回国探亲或在国外定居的人,不像几十年给大陆家人那种充满活力的新鲜感,反而感觉思维陈旧,傻忽忽的...
回复 The-morning 2018-10-1 19:48
mgzww999: 视频内容和他的开场白证明了几件事:

1. 周立波和家人不吸毒。

2. 胡本来不知道毒和范的关系,是他诱导的结果。

3. 他出来就到鄢家,三天之后就到周家偷录。
...
如果如此,那么王应该也自觉或不自觉地掺和了
回复 mgzww999 2018-10-1 19:45
maomao1: 看到视频的第一感觉也是这样,那个阶段的周唐关系为啥要偷录?似乎证实了周说的有人要害他
阴谋陷害是刑事犯罪。这个录像可能就是他的罪证。
回复 mgzww999 2018-10-1 19:38
随笔: 以前只把唐看成受了委屈的,还值得怜悯的白眼狼,现在发现他就是一个地道的白眼狼。唐在录音时,胡正在为他准备晚餐,吃人家录人家,让我想起他穿着周家衣服接受 ...
视频内容和他的开场白证明了几件事:

1. 周立波和家人不吸毒。

2. 胡本来不知道毒和范的关系,是他诱导的结果。

3. 他出来就到鄢家,三天之后就到周家偷录。

几点分析:
1. 如果偷录有鄢遥控,录像应该是非法的。

2. 这个录像可以成为他与鄢陷害周的证据,而不是证明周吸毒藏毒的证据,因为他切掉了中间一段。

3. 他现在成了周诉鄢军的证人。周可能把他加为被告。

4. 模糊是否知道这些,他为什么后来请鄢和周参加女儿婚礼。周在反诉模糊时肯定要追问。
5. 周莫、周鄢四案可能都牵涉他。如果他和鄢合谋陷害周,就不只是民事案,还可能卷入刑事犯罪。在法庭作证撒谎也是刑事犯罪。他要想作死谁也救不了他。
回复 maomao1 2018-10-1 19:01
mgzww999: 就算唐爽说的全是真的,周也就是携带少量毒品,甚至连携毒的证据都无法确定,更没吸毒的证据。周的坏名声也没再变得更坏。但唐爽用自己的录像时间、地点和方式证 ...
看到视频的第一感觉也是这样,那个阶段的周唐关系为啥要偷录?似乎证实了周说的有人要害他
回复 随笔 2018-10-1 17:49
The-morning: 估计唐已决定置10年寒窗辛苦於脑后, 放手一搏了。
唐在视频里最后说到“保释出来那天借了鄢叔的衣服和手机,幸亏我人缘好,同事收留了我住下了”
保释出来后他就住鄢军家,鄢军成他“同事”了?
鄢叔有钱,叔加同事,不愁。10年寒窗遇到了波叔,波叔引见了鄢叔,丢了也值了。前提是鄢军平安无事。
回复 The-morning 2018-10-1 14:50
随笔: 以前只把唐看成受了委屈的,还值得怜悯的白眼狼,现在发现他就是一个地道的白眼狼。唐在录音时,胡正在为他准备晚餐,吃人家录人家,让我想起他穿着周家衣服接受 ...
估计唐已决定置10年寒窗辛苦於脑后, 放手一搏了。
回复 随笔 2018-10-1 12:24
mgzww999: 就算唐爽说的全是真的,周也就是携带少量毒品,甚至连携毒的证据都无法确定,更没吸毒的证据。周的坏名声也没再变得更坏。但唐爽用自己的录像时间、地点和方式证 ...
以前只把唐看成受了委屈的,还值得怜悯的白眼狼,现在发现他就是一个地道的白眼狼。唐在录音时,胡正在为他准备晚餐,吃人家录人家,让我想起他穿着周家衣服接受王局采访的视频。一年前,很可能是穿着鄢军的衣服给胡录像。一般人是穿新衣换旧衣,唐是有了新衣就剪旧衣。

这件事的时间是重点,唐第一次跳出来,在王局的采访里说,他是因为周诬陷他才出来的。一年多前录这个音的原因是什么?强烈怀疑,王局也看到了这个录音。
回复 随笔 2018-10-1 12:14
ksliu: 他就是经过电话查询台的查询,证明来电显示号码和查询台提供的号码相同之后,才相信对方并非假冒。
我也觉得,即使在美国,您这位朋友也太太太实在了。我要是老王,管它真假,谁也不搭理,直接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换新号。即使是真的,这就是最简单,最安全的办法。
回复 随笔 2018-10-1 11:56
mgzww999: 就算唐爽说的全是真的,周也就是携带少量毒品,甚至连携毒的证据都无法确定,更没吸毒的证据。周的坏名声也没再变得更坏。但唐爽用自己的录像时间、地点和方式证 ...
发这样的视频,也不知唐是怎么想的,这个视频里的东西在王局采访里都已经提到,胡洁也没有否认,只不过我们不清楚胡是在什么情况下说的这个话,现在唐爽让我们了解了事情真相。

胡和唐在王局采访中都提到要撇清周立波和毒品的关系,以前以为是胡自己的想法,现在证明是莫虎说的,感觉这个视频很可能又给莫虎添新麻烦。

胡和唐在王局采访里都提到毒和小范,根据唐爽的采访,我一直以为是胡洁告诉唐爽的,看完录音恍然大悟,实际就是唐爽强加给小范的。第一个提到小范的是唐爽,胡洁没有跟进,唐又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到小范,直到胡洁入套,唐关于”小范的毒“做实了,录音目的达到,立马转移话题。

至于唐爽说的周吸毒的铁锤,我看了两遍录音也没有找到。

录音里我搞清了:

唐爽和鄢军联手是从唐出狱以后立马开始的,这段时间唐一直在鄢军家住,中间到周家就是为了录音而来,唐在录音里说,他的衣服和手机都是鄢军给他的,再加上前有和鄢军借钱一事,进一步佐证了周的猜疑,唐和鄢军的关系不一般,唐在王局的采访里撒了谎。而且,我怀疑这可能是个遥控的录音装置,鄢军就在另一边 (不清楚,如果是遥控录像是不是合法?)。

这个录像还间接证明胡的女儿不吸毒,胡也明确表示周也不吸毒,周如果吸毒,胡不会对毒品的名字都搞不清。之前胡陷害唐爽的逻辑也不复存在。

如果这就是唐爽说的,他没有拿到法庭的铁证,我倒是觉得,唐爽不是在救周,而是在救自己。这种诱导性的录音证明不了周吸毒,很可能自己会陷入麻烦。
回复 ksliu 2018-10-1 10:41
tjgq: 老刘,你的朋友智商也不高啊!那个来电显示的电话都是模拟的,想写什么号码都行,太小儿科了。你直接打过去那个才是真的公安机关电话号码那。 ...
他就是经过电话查询台的查询,证明来电显示号码和查询台提供的号码相同之后,才相信对方并非假冒。
回复 tjgq 2018-10-1 05:22
老刘,你的朋友智商也不高啊!那个来电显示的电话都是模拟的,想写什么号码都行,太小儿科了。你直接打过去那个才是真的公安机关电话号码那。
回复 tjgq 2018-10-1 05:22
老刘,你的朋友智商也不高啊!那个来电显示的电话都是模拟的,想写什么号码都行,太小儿科了。你直接打过去那个才是真的公安机关电话号码那。
回复 小虫 2018-10-1 04:45
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搞得我的电话的?记得最近在美国,刚才在网上买了去中国的飞机票。第二天就有中国领事馆的电话来了。一定是诈骗电话。不接。明显的就是买飞机票的地方有诈骗犯的同伙?东方航空的机票?
回复 小虫 2018-10-1 04:40
最近在上海也有陌生电话打进来,我不接。然后看见有显示--诈骗电话。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