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说:现在和中国谈判为时过早

热度 16已有 19305 次阅读2018-10-2 08:59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在昨天的白宫记者招待会上说了这样的话:现在和中国进行谈判为时过早...... 他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如果现在不是谈判的时侯,那么啥时侯才是谈判的时侯?

今天,《彭博新闻》发文,探讨了这个问题,文章的题目是:《新的北美贸易协定为美国对华贸易战奠定基础》。(点击这里

文章指出,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中的某些条款,实际是针对中国的。例如对于进口美国的墨西哥或加拿大产品,其“北美成分”必须超过75%,才能在进入美国时享受免税优惠,这就是考虑到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制造的产品中可能含有来自中国的零部件或材料,当超过一定比例时,就不能免税进入美国。同理,制造商在设计产品时,不得不尽量避免采用来自中国的零部件和原材料。这一点对于汽车工业尤其重要,因为现在即使是美国本土制造的汽车,也越来越多采用来自中国的廉价零部件和原材料。

文章还指出,新的“美-墨-加贸易协定”还有一个特殊条款,协定中的任何一国,如果和“非市场经济国家”(指中国)进行贸易谈判,必须在三个月前通知协定中的其它两国,其它两国有权反对,甚至取消这一贸易协定。加拿大为什么竟接受美国这样的”霸王“条款?加拿大外长辩称,任何贸易协定都是可以随时取消的。

这样的协定条款有明显的排他性,排斥的对象就是中国。特朗普说新的三国贸易协定的条款,为美国和其它国家的贸易谈判提供了“样板”,也就是说,美国在和日本和欧盟的谈判中也会坚持同类的排斥中国条款。

日本和欧盟国家会接受这样的“霸王”条款吗?我认为很可能,因为日本和欧盟至今都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这一点已经和美国有共识,达成这样的协议完全有可能。

此外,在知识产权问题上,美国和日本、欧盟对中国的排斥观点也是一致的。上星期,美国、日本和欧盟发表了一个三方“联合申明”(点击这里),在知识产权问题上共同谴责中国。

看来,特朗普要等和日本、欧盟的贸易谈判都达成协议后,才认为和中国谈判的时机成熟了。到那个时侯,中国的贸易地位可能比较孤立,对美国的谈判地位有利。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对中国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超越现实可行的程度,例如希望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中国根本不会接受。也就是说,即便特朗普认为和中国进行谈判的时机成熟了,中国也未必肯坐下来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147258666 2018-10-8 07:40
政治和谈判是一体的。
回复 ksliu 2018-10-3 10:33
tjgq: 老刘,不要看川普说什么,他说话很多时候心口不一。这不又派国务卿蓬佩奥来华了。你不打算接触,还来干啥?就不用来了!   ...
川普说了,解决朝鲜问题还需要中国帮忙,这是实话。蓬佩奥此去是为了朝鲜问题。
回复 tjgq 2018-10-3 06:52
老刘,不要看川普说什么,他说话很多时候心口不一。这不又派国务卿蓬佩奥来华了。你不打算接触,还来干啥?就不用来了!
回复 南湾仔 2018-10-2 19:30
中国不会鸟川普的,放心
回复 bingbbb 2018-10-2 15:17
分析准确。今后几年不谈判不对抗保持开放,在岸企业搞民生,创汇企业出海(东欧为好)。
不谈判是因为一定无好果子吃,不对抗则化解矛盾于无形。
开放有利无弊,保持与先进科技文化同步。
西方不是铁板一块。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回复 阿彭 2018-10-2 12:26
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逼迫中国改变经济制度,这是符合西方国家共同利益的,因此必然会取得一致的统一协议共同来逼迫中国,"协议随时可以更改的"这句话尤其耐人寻味,但是中国政府是绝对无法接受的,犹如霸王硬上弓,两车相撞就不可避免了.是祸是福难以预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