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启谈判?美国指望中国作出重大让步

热度 11已有 13529 次阅读2018-10-15 07:22 分享到微信

以库特洛和姆怒钦为代表的特朗普政府中的“鸽派”,最近又放出空气,希望安排特朗普和习近平在11月底的G20会议期间,进行一次高峰会谈,以解决目前陷于僵局的中、美贸易纠纷。

库特洛对媒体说,谈比不谈好,但是如果要谈,双方必须预期会谈能有成效,而美方所指望的会谈成效,是中方必须作出“重大让步”。

看来这只是美方一厢情愿的想法,美方也承认至今没有看到中方有作出任何重大让步的迹象。但是另一方面,中方也没有对美方希望进行谈判的愿望加以拒绝。其实,虽然贸易纠纷陷于僵局,双方的对话和接触始终没有中断。

上星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来美国参加世界银行年会时,和美国财长姆怒钦举行会谈,会后,姆怒钦对媒体发表谈话时,放出了以上有关中、美可能举行高峰会谈的空气。除此之外,他还透露了以下几点:

一、本星期美国财政部将公布中国是否“汇率操纵国”报告,该报告是美国国会要求美国财政部提供的,每年两次。到目前为止,虽然特朗普叫喊说中国是汇率操纵国,财长部自己有一套认定标准,至今还没有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估计本星期的报告仍然会如此,但《彭博社》却估计相反。姆怒钦在和易纲的会谈中,要求中国不搞竞争性的汇率贬值,而易纲也表示,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符合中国的国家利益。

二、姆怒钦表示,美国不担心中国会抛售中国手里的一万多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国债的流动性很强,如果中国抛售,接盘的大有人在,而抛售美国国债,对中国不利,相信中国也不会这么做。目前美国国债的利息很高,他说这话倒并非吹牛。以今天的美国国债利息为3.15%计算,中国持有的1万亿美国国债,每年可以收利息超过300亿美元。

三、姆怒钦还表示,中、美贸易战不会影响世界经济。上星期“国际货币基金”IMF在印尼巴厘岛开年会,该会主席曾经说中、美贸易战将对世界经济造成不良影响,姆怒钦的这番话,就是针对IMF主席的言论所发的。姆怒钦说,美国的目标就是“贸易平衡”,他说美国一旦达到这一目标,会给世界经济带来好处。

库特洛和姆奴钦是特朗普团队中的“鸽派”或“温和派”,他们主张谈判;纳瓦罗和莱特西泽是“鹰派”或“强硬派”,他们主张征税,用关税的压力来迫使中方接受对美方有利的条件,他们的目标除了“贸易平衡”外,还有更多的令中方难以接受的目标。这两派之间的发言,经常互相矛盾,难怪中方搞不清美方究竟想要什么,底线在哪里。

目前特朗普倾向于“强硬派”,不论哪一派,“贸易平衡”仍然是两派共同的核心目标。

有人说,唯有美国股票大跌才能使特朗普清醒过来,但是就在上星期美国股票大跌期间,特朗普两次威胁要对全部中国商品征税。虽然如此,他也曾经表示希望能与习近平直接会谈。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似乎越来越大,9月份的逆差达到了破纪录的程度,有人认为特朗普已经输了贸易战,但是媒体也指出,中方所收到的新订单也一直在减少之中,贸易战的后果也许要到明年才能清晰显现。

目前最乐观的估计是,特朗普在11月底前暂停新的扩大征税的行动,为他和习近平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谈创造条件,至于高峰会谈能否如愿,中方肯不肯作出重大让步,带来突破,只能走着瞧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8-10-16 03:53
不见
回复 逻辑决定命运 2018-10-15 20:07
中国股市大跌不完全是由于贸易战导致的,甚至可以认为贸易战只是次要因素。主因是对虚拟经济重视不够,相关制度、法规不健全。直到最近,众多上市公司由于股价长期下跌,导致股价缩水七八成,出现了再融资困难,股权质押频频爆仓,才引起管理层重视。我相信未来A股投资者都会感谢特朗普,因为他好几次谈到美国在贸易战中已经取得了优势地位,其依据之一就是美国股市涨了,中国股市跌了,这对中国的管理层肯定有刺激,比一亿股民的哀嚎管用多了。
回复 shiling 2018-10-15 19:19
11.14日,汉字简化地区央行行长易纲在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表示:过去几十年,美国对华服务贸易出口增速很快,年均增速达20%,目前美国对华服务贸易盈余高达400亿美元左右。中国对美国还存在教育逆差,很多中国学生赴美留学并向美国支付高额学费和生活费,这笔流入美国的资金是非常巨大的。

易纲还是有点健忘,投资移民,收购海外企业并使之破产变卖,这些流入美国的资金是不是更大
回复 bingbbb 2018-10-15 16:26
意思是只同“鸽派”谈,作多大让步都OK;不过也难,川普是要把成果摆上台面的,要领功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