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指望的制造业回归潮尚未出现

热度 20已有 16920 次阅读2018-10-17 08:00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指望的制造业回归潮尚未出现_图1-1


特朗普对进口商品征收保护性关税的目的,是希望引起制造业的回归大潮,但是从目前美国劳务市场的情况来看,这一愿望并没有实现。

昨天,美国政府劳工部公布了一个令特朗普引以为豪的数据:截止到今年8月底,美国劳务市场的招聘数Job Openning达到710万人,超过了600万人的失业人口总数,这在美国历史上并不多见。

美国的就业人口目前是1亿6200万人,失业率为3.7%,招聘率为4.4%,招聘率超过失业率0.7%,劳务市场的需求量超过了供应量。

但是仔细研究这710万招聘人数的具体分类,我们发现劳务市场上的巨大需求,似乎和制造业没有多少关系。也就是说,特朗普所指望的“制造业回归”大潮,并没有出现。

美国的劳务市场每个月都有几百万人离职(含辞职、开除、解聘),也有几百万人就职,根据美国劳工部的统计数据,目前美国劳务市场招聘人数最多的需求缺口不在制造业,而在零售业和休闲业。(点击这里)

统计数据指出,这710万的招聘人数中,最大的缺口是零售业的77万人和休闲娱乐业的90万人,而制造业的缺口仅49万人,远低于服务行业的需求。这说明,美国的经济虽然处于上升趋势,但是特朗普所指望的制造业回归大潮,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真正出现。

失业率的下降势必带动工资的上涨,这就使得制造业回归美国的可能性更加困难。这说明:美国针对中国的关税,有可能促使一些制造业从中国迁移到其它低工资国家,但是未必能达到回归美国的目的。

搬厂和建厂,都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工厂计划搬来美国,从劳工部的员工招聘数据来看,的确看不出制造业的招聘人数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富士康》在美国投资100亿美元设厂生产显示屏的计划,曾经让特朗普十分兴奋,但是要实现他所指望的大规模制造业复兴,看来还有很大的难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y451107061 2018-10-19 21:35
正值观窗期而已 !
回复 伪装者 2018-10-17 23:07
从美国东西铁路到美国的高速公路,上世纪八十年代去看,至今在看,大体上没有变化。可见美国的基础设施走向衰败,战后去工业化的呼声,把美国代入病入膏肓的囧境。
回复 xulawyer 2018-10-17 21:20
富士康 不是 富士通。书名号不宜滥用哦。老刘商人出身,写经济文章水平不错,有数据有观点,令人信服。
回复 南湾仔 2018-10-17 19:59
只能呵呵
回复 bz_gzy 2018-10-17 11:50
失望!
回复 阿彭 2018-10-17 11:17
普特朗言出必行,行之无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