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光耀、李显龙父子都是滑头政治家

热度 16已有 23204 次阅读2018-11-16 08:56 分享到微信

ASEAN东盟峰会在新加坡开了两天的会议后,昨天闭幕,东道国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闭幕式上致辞。


李显龙说,中、美两大国都是东盟国家的朋友,如今两大国之间发生纠纷,令东盟国家处境很尴尬,不知道该如何“选边”站。他希望两大国能和平解决纷争,不要令小国为难。(点击这里)


这个表态回应了几天前保尔森在新加坡论坛上的发言,他认为“贸易战”如果打下去,势必波及其它国家,美国势必要求其它国家选边站在美国这一边。


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国退出了西太平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正是李显龙他爸李光耀首先提出,要求美国回到西太平洋,以平衡中国在本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如今美国回来了,他倒说令小国为难了。其实他李家父子早已经投靠了美帝,现在却反过来说不知道该如何选边站。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也是新加坡首先提出创议,成立TPP“泛太平洋贸易协定”,建立一个以美国为核心的贸易圈,把中国排除在外,只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退出了这个贸易圈,现在这个TPP仍然存在,只是换成以日本为核心了,目前TPP还在争取美国参加,而美国还有可能回到这个贸易圈。即便在贸易圈问题上,新加坡也早已经选边美国,排斥中国,现在反过来说不知道该如何选边站。


李光耀和李显龙父子,都是滑头政治家。也难怪,新加坡是个小国,为了本国的利益,不得不在大国之间挑拨离间,玩弄谋略,以便左右逢源,从中获利。


我说他们是“滑头政治家”而不说他们是“滑头政客”,因为他们毕竟把新加坡管理得有条有理,发展得有声有色,令东南亚其它小国感到不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雷公 2018-11-22 12:34
李光耀,李显龙父子的确是滑头政治家:不肯死心塌地地站在美国一边反对中国。原因应该是他们怕被万人耻骂:做了死心塌地的汉奸。
回复 asdrtv 2018-11-17 19:29
很有意思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1-17 08:10
看来“滑头”也是出于无奈。
回复 梨花 2018-11-17 08:01
赶出苏州工业园
回复 梨花 2018-11-17 08:01
赶出苏州工业园
回复 梨花 2018-11-17 08:00
赶出苏州工业园
回复 jing9688 2018-11-17 04:35
新加坡认的主子只有美国,忽悠中国,只是想赚中国的钱吧了。
回复 whlflc 2018-11-17 01:30
刚看到新闻“川普:可能不会追加更多关税 对中国解决贸易摩擦清单还不满意”,真的无语了
回复 阿彭 2018-11-16 11:10
这个国家只是想要求美国发挥平衡作用,若作用过度亦是有点为难的.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1-16 10:33
文题准确,例证更真.
妙在'滑头'两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