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星级大酒店的“抹布”风波

热度 15已有 21410 次阅读2018-11-16 10:19 分享到微信

昨晚,我女儿发给我一个短信:“不要使用酒店提供的杯子!” 我女儿是泰国一家五星级酒店的总经理,她为什么要发这么个信息给我?发生了什么事?

她发了一个链接给我(点击这里),打开一看,其中有一段录像,显然是使用秘密摄像头拍摄下来的真实情况,原来是一位“多事”的网民私自调查酒店卫生情况的结果。根据他的调查,发现房间清洁工使用一块抹布作多种用途的情况仍然严重存在。这种现象过去已经多次发现,即使用同一块毛巾当抹布,既用来抹便桶、抹地,也用来抹杯具。

这位网名为“花总”的网民,把他的报告公布在网上,北京和上海多家著名五星级酒店都上了榜,例如《王府半岛》、《香格里拉》、《万豪》、《希尔顿》、《安曼》等。

如果五星级酒店存在这种乱象,那么四星和三星级酒店如何,可想而知。不仅存在于国内的酒店,也许全世界的星级酒店都是如此。

问题在于酒店管理再怎么严格,也很难监督房间清洁工使用不同的抹布抹不同的器具,检查工作时,所有的器具都是“表面光”,誰也分不出哪一器具是使用哪一块抹布抹干净的,更何况即便规定使用不同的抹布抹不同的器具,誰也不能保证不同的抹布没有互相接触或混放在一堆的可能性,除非在洗手间和房间都安装摄像头,这当然不可能。

一切都取决于清洁工的自觉,而对于住店的客人来说,最好的选择是不使用酒店提供的杯具,或者在使用前自己先清洗一下。

至于三星或四星级酒店,他们往往提供一次性的纸杯,这倒是一个更加可靠和可取的解决办法。

其实在我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贯彻了一个重要的习惯,家里聘用的清洁工只负责清洁打扫,唯独厨房的烹饪工作,宁可自己动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18 00:12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17 15:54
应该建立行业国际规范,违者重罚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17 09:10
应该建立行业国际规范,发现重罚!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1-17 08:16
五星级酒店中这个杯具的指标可以取消了。
回复 linton 2018-11-17 06:17
真不容易,今天鲜不了花,发不了言,还以为网站把握拉黑了呢。
回复 linton 2018-11-17 06:17
真不容易,今天鲜不了花,发不了言,还以为网站把握拉黑了呢。
回复 linton 2018-11-17 06:17
真不容易,今天鲜不了花,发不了言,还以为网站把握拉黑了呢。
回复 linton 2018-11-17 06:17
真不容易,今天鲜不了花,发不了言,还以为网站把握拉黑了呢。
回复 linton 2018-11-17 06:16
多些提醒!
这是国内吧,国外至于吗?
回复 whlflc 2018-11-17 01:27
“对于住店的客人来说,最好的选择是不使用酒店提供的杯具,或者在使用前自己先清洗一下”,谢谢提醒,以后要多加强自我保护
我从美国回到中国武汉,处理我老家武汉硚口区玉带街142号房子政府拆迁事宜,如有能帮得上忙说得上话的朋友(湖北省或武汉市等等),敬请帮忙介绍,将重谢!
David peng
CHINA cell: 0086-15000239052
USA cell: 001-347-348-7033
Email:
Hzfibc@163.com
Jackpengny@gmail.com
QQ: 2645856845
Wechat: pmh15000239052
Wechat: 3327947955
QQ: 3327947955
Https://www.ebay.com/usr/zehapen0
回复 阿彭 2018-11-16 11:15
这种现象确实难防,只有加强自我保护.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1-16 10:41
如若普遍性质,则'在使用前自己先清洗一下'也没用...
还是自备用具好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