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里根号》航母被批准访港:啥意思?

热度 15已有 22482 次阅读2018-11-21 01:03 分享到微信

《里根号》航母被批准访港:啥意思?_图1-1

最近在南中国海进行“双航母”编队演习的美国《斯坦尼斯》号和《里根》号航母


正当美国副总统在上星期APEC会议上叫嚣“南中国海不属于任何人”的同时,美国两艘航母在南海耀武扬威,进行双航母编队演习。(点击这里

如今,中、美两国的军舰都在这一海域游戈,誰都没法赶走誰,这是现实的存在,也可能是今后的常态。眼前的问题,也许在于双方都要遵守某种“行为准则”,不要因为在那里游戈而发生意外事件。

由于美国在南海所表现的对中国的敌意,几年前,中国政府曾经拒绝美国军舰希望访问香港的要求。今天传来的消息:美国《里根号》航母即将访问香港,这说明,中国政府批准了《里根号》的要求。

世事迅息多变,前不久,美国防长访问北京的计划被中方取消,而中国防长却紧接着访问了华盛顿,并与美国防长举行了会谈,如今中方又批准《里根号》访问香港,看来双方的紧张关系有所缓和。有人加以解读,说这是为了在G20“川习会谈”前营造友好气氛。

看来看去,中、美两国关系,和小孩子之间的好好坏坏没啥两样,刚闹翻了没几天,又和好了,刚和好了没几天,又再闹翻。也许,这是又一种常态,我们看在眼里,有时难免目瞪口呆,出乎意料,其实真不必太在意,更不必费心解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8-11-22 06:06
南海是美国打下来的吧,二战时中国没海军,人家美国没占领就不错了,天朝有无聊过时的地主情结。
回复 asdrtv 2018-11-22 05:10
友好美好文明
回复 hua1496 2018-11-21 21:11
没上边点头,冰冰查不出八亿;
没上边点头,小金坐不了中航新加坡;
没上边点头,美国防长访问北京的计划不会被中方取消;
没上边点头,里根号绝对进不了香港,
啥意思? 岂止费心解读 ? 乃精心运筹帷幄,大智慧也。
应懂得。
回复 xiangrikui 2018-11-21 18:44
没有什么意思,就是正常交流,这是里根号第二次访港,我军将领登上里根号参观交流。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21 16:29
个中味道只有决策者才能体会
回复 阿彭 2018-11-21 15:27
啥意思?和平来访可以,肆意硬闯不行.打声招呼就是尊重主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