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

热度 13已有 8279 次阅读2018-11-25 12:16 分享到微信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1


我对台湾选举所知甚少,不敢妄加评论,只知道这次台湾选战蓝营大胜,绿营大败,蔡英文引咎辞去《民进党》党魁职务。下次台湾总统大选,国民党有可能卷土重来。

虽然认识浅薄,但是我知道台湾的体制,和大陆的体制很不一样。台湾政府的领导人由选民投票决定,誰上台,誰下台,选民说了算。大陆的体制则相反,下一届领导人由上一届领导人决定,人民代表大会投票通过。香港的体制则介于以上两者之间,候选人由一个委员会推荐,由选民投票作最后选择。

不论是哪一种体制,各有千秋,很难说哪一种更好,一切由效果和时间来决定优劣。

领导人的产生,历来都是最敏感的政治,中国这么大,存在多种体制,我不认为是一个缺陷,相反,不同的体制可以进行对比和竞争,货比三家。

外国行之有效的体制,未必适合于中国。各国文化传统不同,体制有所不同也是正常的。

台湾问题,我反对“台独”,也反对“武统”,支持“一中各表,求同存异”。这是我们中国人和中国人之间的事情,一切应顺其自然,不可强求。

这次台湾地方选举,据说热闹非凡,一位台湾朋友应我的要求,发来了一批他拍摄的现场图片,特与大家分享。这位朋友显然是属于蓝营的,真没见过中国人如此兴高采烈参与政治选举: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2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3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4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5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6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7


中国这么大,三种体制不妨货比三家?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8-11-27 03:13
国民党到了该瞪起眼来醒醒的时候了,上次大选时我正在台湾,国民党员们都忙于各事不去投票,结果后悔莫及。
回复 言者无罪 2018-11-27 03:10
不知道投票的滋味到底如何.
回复 hua1496 2018-11-26 14:53
资深专家统计:时下蓝/绿思维已经发生了微妙/深刻的变化
不同以往,这次当选人基本都拒绝了蓝/绿大佬们的站台助选
大腕李昌鈺站台高喊:鑑識結果:新北市长侯友宜當選
侯早就表示:尊重李老師但不會主動拉票或要求站台
其他蓝营大佬就更甭跟着凑热闹了,来了也是帮倒忙
草民-选民烦你们,草民是一票,天王也是一票,乖乖投票就是了,少咋呼
蓝/绿 大佬/明星/天王 已被边缘化
民主还是民粹乎?
在地 (门派) 草根是台湾社会的主体结构 主流民意群体
得 (门派) 草根者得天下
回复 linton 2018-11-26 08:42
台湾的社会体制和大陆有着本质的区别,台湾是两党轮替,大陆是一党独裁,好比单性繁殖,社会的种种黑暗·贪婪·肮脏·残忍都和这种黑箱操作有关,可以说中共统治是万恶之源。大陆和台湾根本不在一个时代。大陆的所谓经济腾飞,和当年希特勒法西斯体制有一比,越强大越恐怖,只能给世界带来灾难。
回复 阿彭 2018-11-25 21:07
台湾百姓越来越明白只有不独不统才是最好的.
回复 xiangrikui 2018-11-25 19:12
小英企图让美国干预台海问题,和美国眉来眼去,最希望美国替台湾打大陆。却没有想想如果美国越过底线,大陆武统台湾,后果是什么,台湾人当然知道。小英的台独不得民心。韩国瑜的东西出的去,人进的来的主张更得台湾的民心,所以绿了20年的高雄,重要是一片蓝天。所以这个卖菜郎大胜。
回复 阿彭 2018-11-25 13:31
如果朝韩和统成功,那两岸和统还有希望.
回复 阿彭 2018-11-25 13:27
我反对台独,因为对中国发展很不利.我支持武统,因为对和统感到悲观,但又在动摇中,强扭的瓜不甜.现在有可能重新提出承认一中,各自表述,看来这是目前最好的方式.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1-25 12:38
老刘善换文题
与原先题目''台湾誰上台,誰下台,选民说了算!''...有明显区别吗?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1-25 12:31
台湾誰上台,誰下台,选民多数仍趋'不统'.

我反对'台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