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峰会谈前夕,特朗普发出新的威胁

热度 13已有 25415 次阅读2018-11-26 18:55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和习近平即将在本星期五举行会谈,这次会谈能否为两国贸易争端打开进一步谈判或暂停征税的大门,成为各方的注意焦点。

今天下午,《华尔街日报》为此对特朗普进行了采访。很遗憾,特朗普重弹旧调,再度对中国进行了威胁,使本次会谈蒙上了一层阴影。

明年年初,美国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从10%增加到25%,这是已经宣布了的,但是大家仍然关心,如果这次高层会谈取得进展,那么明年年初调高税率一事,是否可以取消或推迟。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中方也已经表示,希望本次会谈能优先达到这一目标,但是特朗普对这个问题的答复是:不太可能highly unlikely。

特朗普的态度是,如果谈判不能获得进展,那么美国将扩大征税范围到所有中国进口商品,税率可能是10%-25%。他进一步明确,这将包括《苹果》产品和笔记本电脑等。

特朗普说,他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目的是将制造业从中国搬到美国或其它地区,例如加拿大和墨西哥。但是特朗普说此话时,底气不足,因为他知道《通用》和《福特》最近都宣布要削减产量,解聘员工。

看来,特朗普对于本次高层会谈的期望,是中方单方面作出让步,而美方可能作出的让步,只是暂停或推迟对其余中国商品,大约2650亿美元,加征关税。

中方已经表示,不会在美方的威胁下进行谈判。现在的形势是,美国已经对中国捅了一刀,即对一半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把刀子不肯撤,又把另一把刀子架在中国的脖子上,威胁将征税范围扩大到全部中国商品。这就是半年来特朗普所营造的谈判环境,他要在一个对美方有利的环境下和中方进行谈判。

本次会谈只是11月30日晚的一次工作晚餐,看来不可能达成什么具体的协议,最多只是宣布中、美双方为解决贸易争端将再度展开“友好”谈判。

但是中方愿意在目前这样的条件下和美方进行谈判吗?我表示怀疑。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明月千里 2018-11-27 20:37
看来中国是扛不住了。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1-27 14:40
有地吓唬人的样子
回复 linton 2018-11-27 10:07
中共不可能让步的,因为他们要死攥着权力不放,好继续当奴隶主,尽管每个家族都已是天文数字了,可是还要子子孙孙继续下去,中国好不了,就是因为兰德公司分析的,人种太低级,追求的都是食色感官和金钱利益等有形的东西,整个民族都缺乏形而上的美感,根本就是个没有灵魂的地方。
回复 linevty 2018-11-26 20:56
如果美国认为自己赢了,以战胜国的姿态来征服,那确实是没法谈的。
中国加紧联络周边国家,恐怕也不是要屈服的样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