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有没有可能插手干预孟晚舟案?

热度 18已有 39815 次阅读2018-12-14 10:28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有没有可能插手干预孟晚舟案?_图1-1

上图:孟晚舟被保释,回家候审(来源:BBC,下同)

特朗普有没有可能插手干预孟晚舟案?_图1-2

上图:有人到孟晚舟住处慰问

特朗普有没有可能插手干预孟晚舟案?_图1-3

上图:孟晚舟亲自开门迎客

本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经提及“孟晚舟”案,他表示:他已作好介入的准备,只要这有助于缓解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关系。他又说:在符合国家安全利益或有助与中国达成有史以来最大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肯定会介入司法部针对孟晚舟案的调查。他甚至说:这也可以成为谈判的一部分。点击这里

特朗普的这番话,显然把“孟晚舟案”和现在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谈判挂上了钩。

昨天,《路透社》转载国外媒体的评论:不管特朗普释出的是善意还是恶意,眼下足以肯定的是,孟晚舟的角色被安排为中美之间的谈判筹码......(点击这里

中方要求美方和加方“立即放人”,看来也含有要求两国领导人对司法系统进行干预,但中方也同时申明,不会用孟晚舟来和美国做交易。

昨天,《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白宫知情人士”透露:上周公布的孟晚舟被捕消息威胁到特朗普和中国的贸易谈判,特朗普曾询问过他能采取的举措。顾问们则告诉特朗普,孟晚舟被捕以及可能面临的起诉基本不受他的控制。该知情人士还表示:逮捕行动属司法部管辖范围,白宫现在不应介入。官员们称,没有立即干预此事的计划。(点击这里)。

但是《华尔街日报》也承认: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其任内就伊朗抑核计划谈判期间曾推动美国司法部放弃追究几起被指违反伊朗制裁规定的案子。

这说明,如果孟晚舟还没有被逮捕,特朗普要插手干预,还有可能。如今孟晚舟已经被捕,一切都已经在明处被曝光,此时此刻,如果特朗普横加干预,不仅不会成功,很可能适得其反,引起民主党的强烈攻击,指责他妨碍司法公正。

特朗普连司法部对他自己的“通俄门”调查都干预不了,又如何去干预孟晚舟案?看来特朗普并不真正了解美国的政治体制,以为总统可以“为所欲为”呢。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加拿大外长弗里兰和美国国务卿篷比奥通了电话,她说:“我们的引渡合作伙伴关系不应用于寻求引渡过程政治化或用来寻求追求正义以外的目的,” 她强调,加拿大是一个“法治国家”。她的这些话实际上是批评了特朗普言论不当。

《纽约时报》还报道,美国司法部一位副部长愤怒的说:“我们提起诉讼时,不是贸易的工具。”

《纽约时报》也引用杜克大学一位法学教授的话:与加拿大签订的引渡条约对“具有政治性质”的罪行做了例外。他认为特朗普所说的话,有可能被孟晚舟的律师所利用,证明“孟晚舟案”具有政治动机,从而免于被引渡。点击这里

美方在此案中有没有政治动机,可能成为孟晚舟今后抗争“引渡”辩护中的重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4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2-18 14:48
小虫: 怎么表态的人头看不见了?
就是,不知道版主是什么意思。朋友列表和访客列表也隐藏了。
回复 小虫 2018-12-14 23:23
怎么表态的人头看不见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