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俄门”:究竟调查到什么程度了?

热度 8已有 20038 次阅读2018-12-20 14:02 分享到微信

特别检察官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已经进行了18个月,不少人被捕,不少人被定罪,甚至坐牢,但是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报告或结果,不仅引起特朗普本人的不满,美国社会上对这一调查也开始出现不少怨言和烦言,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这个调查在时间上是否太长了,二是这个调查的范围是否超出预定的范围了。

负责“通俄门”调查工作的特别检察官穆勒,是美国司法部所任命的。司法部长塞申斯为了避险,主动退出这一调查工作,由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负责。2017年5月17日,罗森斯坦任命前FBI局长穆勒负责。

特朗普虽然对“通俄门”调查很不满意,甚至也撤换了司法部长,但是直到今天,穆勒的调查仍然在继续中,而任命他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也仍然在位。

根据罗申伯格对穆勒的任命,有关“通俄门”的调查没有时间限制,而调查的范围则限定为俄国是否干预了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以及特朗普和俄国之间是否有任何个人关系。

穆勒的调查没有时间限制,需要多久就进行多久。特朗普最近对穆勒的怨言和烦言集中在穆勒的调查范围已经超出了司法部的任命范围,调查了一些不在他授权范围之内的项目,例如他指使私人律师科恩向两名妇女支付“封口费”等等。最近CNN还发表专题评论,认为穆勒的调查可能已经离题太远了(点击这里)。

穆勒的调查,显然采用了“大包围”的做法,从特朗普身边的人员到竞选期间的工作人员,无一不在他的调查范围之内。例如特朗普的第一任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竞选负责人马纳福特、私人律师科恩等。

穆勒的调查结果究竟有些什么干货,目前还在保密中,就连特朗普自己也摸不清楚,但是从一些公开迹象中,可以看出以下结果:一是弗林和马纳福特都被穆勒起诉并定罪;二是今年3月穆勒起诉13名俄国人和3个俄国企业,说明他已经掌握了某些俄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三是今年4月穆勒突击搜查特朗普私人律师科恩的住所和办公室,带走大批文件,这是穆勒自开始调查以来最大的突破。最近科恩被起诉、定罪,判刑三年。

更重要的是,弗林、马纳福特和科恩等人,为了减轻罪责,都愿意配合穆勒进行调查。特朗普指使科恩付“封口费”以及曾经签署莫斯科房地产项目意向书等内情,都是科恩提供的。

直到今天,特朗普仍然一口咬定他和俄国没有任何投资项目或财务上的牵扯。

今年美国中期选举之后,国会众议院将从下个月起,由民主党所控制,而众议院有权发动对总统的弹颏,因此人们普遍预期穆勒将在明春向国会提出他的调查报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2-23 10:06
调查结果不论怎样,只要有在调查,就说明权力有监督;就说明民主、法制、公平、公正真实的存在。
回复 南湾仔 2018-12-22 00:06
美国中文网 据CNN报道,在过去几周内,川普曾至少两次斥责自己的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Matt Whitaker),因为联邦检察官已将川普的作为和科恩已认罪的罪行联系到了一起,而前者正是受司法部管辖的。
====================================
川普是不是有病啊,他到底有没有自己熟悉的人
回复 meiwen 2018-12-20 21:18
调查到现在才这么点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