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

热度 19已有 28735 次阅读2018-12-27 13:47 分享到微信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1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2


受好友程正昌先生的邀请,搭乘他的“湾流550”私人飞机,到夏威夷度假。

程先生是快餐业泰斗,他和夫人所创办的中式“熊猫快餐”Panda Express,已经发展到2000家门店之多,主要分布在美西地区,每年的营业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昨天晚上,他带我去参观当地一家新开张不久的快餐店,因为这家店不仅是他的最新投资,更因为这家店在他的“快餐王国”中是个另类,但是生意却好得出奇,令他自己也感到十分意外。

这家店的英文名称叫做Raising Cane’s(没有中文名,暂且称它为“凯恩”吧),其标记是一头美国家喻户晓的可爱漫画小狗。

这家快餐店卖的不是“熊猫”的传统中式快餐,而是美国人最爱吃的炸鸡,但是它所卖的炸鸡,只是严格限于鸡胸肉尖上最嫩的那一部分,薄薄的裹上一层面,在油锅里炸一下,形成一条瘦长的炸鸡块,就好像人的手指那样,美国人称之为“鸡手指” Chicken Fingers。

“凯恩”卖的快餐,就只有这一样东西,因此他们的口号是One Love。四条“鸡手指”,配上美国人最喜欢吃的炸薯条、酱汁,外加两块烤面包、一小杯洋白菜色拉、一杯饮料,就是一份标准的“凯恩”快餐,卖10美元。餐牌上有多种不同的搭配,但是主要的产品,就是这些,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

从早到晚,这家快餐店门庭若市,订餐的顾客往往排大队,从店里延伸到街上。每天的营业额高达20000美元,他们第一年的营业目标是750万美元,预期利润25%,而投资总额仅175万美元,也就是说,全部投资在第一年内就收回了。

这只是他们在夏威夷州所开设的第一家,将来还要开设N家。

老实说,如果一定要我在这家店和“熊猫快餐”之间作一选择,我仍然会选择“熊猫”,但是这家店生意这么好,一定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我一向不爱吃鸡胸肉,只爱吃鸡大腿,但是眼见这家店晚上10点以后还座无虚席(11点休息),实在不明白这家店的生意为什么这么好,只好留待大家自己去尝试和发现吧。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3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4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5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6

上图左到右:餐馆经理张先生、老刘我、程先生


年销750万:一家日进斗金的快餐店_图1-7

上图:食客粉丝纷纷要求和程先生合影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manlei-manlei 2018-12-30 06:39
美国人的胃真的是太容易满足了,哪像中国人吃个快餐都挑三拣四的,还别说五花八门的正餐了!粤菜、川菜、江浙菜...各路名菜馆、街边摊挑花眼
回复 shiling 2018-12-29 01:39
一个炸鸡腿,一个土豆泥球,一个小面包,几根炸薯条,一点番茄酱,一点圆白菜色拉,一大杯可口可乐,装在一个不锈钢托盘里。这是88年北京前门肯德基店的标配,售价35元人民币。
回复 linton 2018-12-28 13:55
我去肯德基和法式快餐厅就是去吃一样——辣鸡翅;感觉凯恩的味道口感搭配得挺不错,至少值得一尝。新款冰淇淋也吸引人。
我们这边也开了不少熊猫自助餐厅,开始我还以为是程先生开拓过来了,后来才知道他们彼此之间也没关联。
程先生的标准中式快餐还是挺令人向往的,代表了现代管理,传统口味。
回复 Lmd 2018-12-28 13:23
一天两万美金的营业额不简单!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2-28 10:07
小虫: 夏威夷的民族,很像亚洲人,不是西班牙人种
别随便与我论及人种,因为这样容易涉入种族话题,不宜.
曾与南美裔同事相处,其对我的直接打招呼就是'阿米哥'...回忆当时的其乐融融共处,我是早该灭了这个称呼的现象呢还是接受这本质上的普通'朋友情'?

别了,如此令人别扭的不可思義......
回复 小虫 2018-12-28 01:36
曾经湘桥: Amigo是西班牙文''朋友'',即是中文译音'阿米哥'.本来很平常且不失好意的评说竟被删,見笑了
夏威夷的民族,很像亚洲人,不是西班牙人种
回复 曾经湘桥 2018-12-28 00:58
Amigo是西班牙文''朋友'',即是中文译音'阿米哥'.本来很平常且不失好意的评说竟被删,見笑了
回复 讨厌111号 2018-12-27 18:21
记下,若有机会去夏威夷,一饱口福
回复 小虫 2018-12-27 17:18
这些食物就是美国人的胃口,所以受欢迎。
回复 小虫 2018-12-27 17:16
程先生不愧为成功商人,华人的骄傲
回复 阿彭 2018-12-27 16:18
建议在曼哈顿中城开一家分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