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奇闻怪谈:最高法院王林清法官的自述

热度 12已有 31646 次阅读2019-1-7 01:00 分享到微信

奇闻怪谈:最高法院王林清法官的自述_图1-1

上图:王林清法官(左)

近日,国内社交网站上出现了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的两段“自媒体”视频,第一段视频和陕西省一个煤矿的产权纠纷案有关(点击这里)(点击这里),第二段视频和山西省一个铁矿的产权纠纷案有关点击这里)(点击这里。这两段视频,都是王林清的自述,一段比一段精彩,直接揭露了最高法院的黑暗内幕,骇人听闻

这两个矿权纠纷案件的被告,都是在矿藏资源不明的情况下与人签订了产权合同,后来发现矿藏丰富之后,又都企图反悔,从而被告上法庭。这两个案件,由于“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王林清法官参与的“合议庭”最后都作出了正确的判决,但是法官在判决过程中受尽各种折磨,事后还受到打击报复,甚至连生命安全都受到威胁。王林清在无奈之下,为了自保,不得不录下这两段视频,作为日后遭受不测时的证据。

王林清所揭露的最高法院的内幕黑暗面,有以下三点:

(1)案件在审议过程中,被告所属地区的政府部门和法院领导、纪检部门,都横加干涉,要求王林清对被告作出有利的判决。干涉的手段包括施加政治压力(把民事案件上纲上线为政治案件)、走后门(通过上级关系对王林清施加压力)和对王林清直接行贿等。

(2)案件的卷宗名义上是对外公开的,但实际上存在一个“副卷”,在“副卷”中记录了法院领导和各方进行幕后商讨的内容,这一部分实际是黑箱操作,不仅不对外公开,甚至也不允许律师查阅。最高法院后来闹出“卷宗被盗、两个监控镜头同时失灵”的怪事,实际和“副卷”不能见光的内容有关。

(3)法院领导为了打压于王林清这类“不听话”的法官,竟越俎代庖,直接通过“法警”进行逮捕,把他关押起来,进行审问,逼他认罪。败诉的被告也敢直接威胁判案的法官,使王林清法官感到自身安全没有保障。

此类事情发生在中国的最高法院内,不得不令人怀疑中国是不是一个“法治国家”。

王林清究竟是何许人也?根据网上资料点击这里),他是一个清廉、正直和业务能力很强的法官,而且多次得奖。但是最高法“纪检”领导对他的评语却是“读书太多,不懂人情世故”。

值得庆幸的是,中国还存在像王林清这样的“书呆子”法官。而这一次最高法院被揭发后,主流媒体似乎也没有加以掩盖,这些都是应该承认的进步。

王林清这两段视频所揭发的矿权纠纷案,都发生在几年前,他为什么要在现在这个时间把旧案翻出来说事呢?难道有什么更深层次的背景、阴谋或蹊跷?

我的解读是,根据网上信息,法院系统正在评选法官,重新“洗牌”。王林清完全符合法官资格,但是就因为他有“不听话”的记录,如今他可能受到排斥,连法官也当不上了。王林清不服,才公开了这两段视频,希望引起社会舆论的支持。

他这样做,属于“非组织行为”,不符合政治规矩,他的法官帽子,看来更加保不住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9 02:47
最高法出现此类案件,给法治国家做了一个诠释:距离法治国家的标准非常遥远。
回复 linton 2019-1-7 07:20
陕西省政府有点生(据说那时的领导是赵乐际),这种干涉司法的事怎么还形成卷宗,看看人家北京市政府,干涉司法于无形,连话把儿都逮不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