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急于解雇王伟晶实非明智之举

热度 15已有 35244 次阅读2019-1-12 12:04 分享到微信

“华为”急于解雇王伟晶实非明智之举_图1-1

照片来源:linkedin.com

“华为”波兰分公司营销主管王伟晶被波兰当局以涉嫌”间谍“罪名逮捕后,“华为”公司今日突然宣布:王伟晶个人涉嫌犯罪,令公司名誉受损,立即解除雇佣关系。(点击这里

“华为”的这一做法,令人吃惊。

王伟晶固然涉嫌“间谍”,然而只是涉嫌,他本人已经否认,检方还没有公布具体犯罪事实,法院还没有定罪,如此急于炒掉他,切割他与公司的关系,岂非等于承认他涉嫌犯罪并非冤枉?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正在寻找“华为”属下员工涉嫌“间谍”的种种证据,以便抹黑“华为”。不久前刚抓了孟晚舟,现在又抓了王伟晶,今后此类事件只会增加,不会减少,难道“华为”员工一旦被指涉嫌犯法,公司都立马解聘,“华为”的18万职工会怎么想?

孟晚舟和王伟晶都是“华为”员工,他们的被捕都是涉嫌犯罪,公司当局都说不了解他们所犯何罪,然而待遇为何如此不同?“华为”聘请了最好的律师为孟晚舟辩护,政府当局也不惜动用国家的力量来解救孟晚舟,难道因为“公主”的身份比“平民”尊贵?

再说,“华为”现在解雇王伟晶,能洗白“华为”自己吗?

涉嫌“间谍”罪有两种可能,一是个人行为,为国家收集情报,借用公司的身份作为掩护,这种行为任何国家都有;另一是公司行为,为公司窃取商业或技术机密。

王伟晶涉嫌何罪,目前并不清楚。“华为”解雇王伟晶,是为了证明王伟晶的涉嫌犯法,完全是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如果王伟晶是为国家收集情报,“华为”内部有这样的员工,难免涉嫌利用通讯系统收集所在国家的底层舆论和高层政治情报(波兰虽然是小国,但是是“欧盟”和“北约”成员国),这正是美国现在对“华为”所欲加之罪;如果是为公司收集商业和技术情报,这也是美国现在在贸易问题上对中国企业所欲加之罪。这两种情况,“华为”似乎都脱不了关系,急于解雇王伟晶实非明智之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1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15 04:10
这是落井下石的不耻行为!
回复 shiling 2019-1-14 02:06
楼下的,虽然波兰官方暂时表示是“个人行为”,那么这个“个人行为”的动机是什么,他在为谁做贼?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1-13 15:39
路透社在11日当天的报道中更新了该内容。报道称,波兰安全局发言人扎伦(Stanislaw Zaryn)在谈到被捕的中国男子时表示:“这件事与他的个人行为有关,与他工作的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回复 nathaliesun 2019-1-13 12:31
weichen: 你在胡说八道!
请问,你在那个国家看到华为“大量的派遣员工”!
华为在国外的分公司大部分都是外国当地人!
你老公在美国的是什么公司?让我查一下是否“没有 ...
我怎么感觉你的思维非常混乱, 首先我老公法国人, 为美国公司法国分部工作, 做法国市场的 他们公司没有美国外派员工, 总经理, 人事经理, 职工确实都是法国人, 这没有什么好辩驳的。因为很多的世界级公司都是这样的。   华为我觉得为了消除所在国的顾虑, 除非非洲市场实在招聘不上人, 否则我真是觉得应该尽力当地化, 而不是大量的外派 。 你说的华为国外的分公司大部分都是外国当地人。 我不清楚是否大部分是, 但是我知道有相当多的外派。 这没有什么好否认的, 我个人认识不少外派中国人。 我感觉华为本地化会更好的消除这些间谍啊安全啊什么的的顾虑。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 无异于贬华为, 也无异于捧华为。
回复 weichen 2019-1-13 09:03
nathaliesun: 华为应该学习别的世界顶尖公司的做法,将华为在世界各国的公司本地化。而不是大量的派遣员工。员工个个拖家带口,我老公在美国的顶尖网络安全公司法国分公司工作 ...
你在胡说八道!
请问,你在那个国家看到华为“大量的派遣员工”!
华为在国外的分公司大部分都是外国当地人!
你老公在美国的是什么公司?让我查一下是否“没有一位美国员工”在法国分公司工作!
你老公是用美国证件去法国吗?他不是代表美国员工?你老公是法国人吗?难道他代表中国员工?
回复 weichen 2019-1-13 08:38
间谍罪名不仅仅是个人罪名,会涉及到两个国家的相关部门。
波兰还没有公布王伟晶窃取了什么机密,也没有公布他为谁服务,我们不清楚波兰政府以怎样的标准定义一个人为“间谍”。
现在波兰政府司法部门做出以“未审先判”姿态而公布消息,足以说明波兰政府有意抹黑华为。
在美国,受到美国司法部门的赏赐,有不少华裔科学家曾经挂上“间谍”名誉。
不管华为怎样做,波兰政府司法部门抹黑华为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9-1-13 05:06
波兰安全服务机构一名发言人向路透社记者表示,间谍指控牵涉个人行为,与华为公司没有直接关联。
回复 xiangrikui 2019-1-12 18:43
中方表示高度关注华为驻波兰销售总监王伟晶被波兰内部安全局拘押事件,中国驻波兰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外交部,要求波方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回复 xiangrikui 2019-1-12 18:31
大概是有证据了,而长公主是没有证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