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何总是从一个极端跳到另一个极端?

热度 23已有 21320 次阅读2019-1-12 22:58 分享到微信

张宏良是中国极左网站《乌有之乡》的骨干。他的文章一向很左,语气主观极端,常令我反感。但是今天在网上发现他的一篇文章,阅读之下,十分同意他的看法,令我怀疑自己是否也从右派变成左派了。



张宏良:目前中国需要这样客观冷静的文章

对《中国超越美国之前是否已经超越了俄罗斯?》一文的评论


        从一个极端跳到另一个极端,几乎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民族一再遭受不幸的历史宿命。特别是宋朝以来就一直在两个极端上来回跳跃:平时敌人一钱不值,我天朝天下无敌;战时又倒了过来,敌人无比强大,自己又一钱不值。曾几何时,民族虚无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甚嚣尘上,中国什么都不是甚至都不配做亡国奴!爱国主义、民族主义特别是社会主义,则完全被打压到了边缘化状态。可是就在汉奸文化刚刚被压住的今天,中国又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地跳到了另一个极端,中国突然不可一世起来,把整个世界踩在了脚下。

        明明是中国在储备美元,而不是美国在储备人民币,可是中国舆论却是今天中国赢了一场中美金融大决战,明天又是中国插入了美国金融心脏一把尖刀……如果单看舆论,好像不是现在中国许多家庭在存美元,而是许多美国家庭在存人民币一样。明明是美国股市从2007年的6000点上涨到了现在的23000点,而中国股市则从2007年的6000点下跌到了现在的3000点,如果再扣除中国股市只能进不能出的增发新股因素,中国股市的实际点数应该在千点以下。可是你看舆论则相反,中国这边风景独好,美国那里满眼黑暗,仿佛从2007年股灾后一直没有停止下跌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

        再从民生这个层次来看,中国舆论更是傲视天下,总是把俄罗斯当做反面典型挂在嘴边,全然不顾如同文中所描述的那样:“俄罗斯保持了国土的环境绿水青山及资源无尽,俄罗斯保持了对国民的基础优厚的社会保障,俄罗斯的国民不会因为住房、生病、养老、就学、生儿育女等而犯愁,俄罗斯的食品安全令人放心,俄罗斯的汽车和汽油大体是中国价格的一小半,俄罗斯国民脸上洋溢着自信淡定连走路姿态都那么的积极向上。老百姓日常面对的生活不就主要是衣食住行吗?不就主要是传宗接代生儿育女吗?”可是中国农村出现了“药儿子”“绳儿子”“水儿子”的情况下,网上网下却在嘲笑那些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养老的国家落后!

        再从国家关系层面来看更是荒诞,俄罗斯能够不顾美国“只能和平统一”的警告而武力收复车臣;为了抵御北约东扩而强行把克里米亚半岛纳入祖国版图;为了清除周边美国势力,无视美格军事条约而出兵横扫格鲁吉亚;为了避免国家战略资源石油的国际价格完全被美国操控,俄罗斯能够跨越两个国家派兵进入叙利亚;美国在日本问题上、韩国问题上、菲律宾问题上、越南问题上、台湾问题上张口闭口要对中国进行军事打击,却从未说过一句对俄罗斯进行军事打击……可是在中国网络上,却到处都是美国被中国“吓尿了裤子”,俄罗斯反倒象是中国罩着的小兄弟。特别是那些所谓的战略学者,天天拿着尺子在地图上量来量去,以此证明中国周边都是美国力量不能达到的极限。鸦片战争时英国兵划着木船都能侵略中国,今天美国的航母和导弹却达不到中国极限了,你说这种阿Q精神有多么可笑。

        这种打了鸡血的阿Q精神,主要依据就是中国已是第二大经济体,很快就会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成为全世界最强大国家。事情真是这样吗?大家看一下中国历史就知道了。

        宋朝的GDP超过全世界总和,北宋与金国的差距超过美国与非洲的差距;南宋与蒙古的人口倍数,相当于今天中国与朝鲜的人口倍数。在战争爆发之前,无论是北宋还是南宋,根本就不把对方放在眼里。结果是北宋南宋均被对方所灭,将近1亿人口的南宋更是被只有200万人的蒙古杀掉了一半。后来,当只有4万人的努尔哈赤向拥有百万大军的明朝宣战时,明朝群臣百官全都声称满清绝非对手,所以崇祯皇帝在上吊之前才会仰天长叹“朕非亡国之君,臣皆亡国之臣”,其子抱着李自成的大腿哭求替他父皇杀尽明朝百官。晚清更是这样,如同今天一样幸灾乐祸地看着西方工业转型时期必然出现的的动荡、混乱和战争,自翔是世界上最繁荣最稳定最强大的国家,可是混战中的西方国家只是派出了一小拨军队,就差点儿灭了我们堂堂中华。当时清朝的GDP占世界1/3,超过今天美国的占比,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所以我们无数次地反复强调,决定一个国家命运的不是GDP,不是武器,而是国内矛盾和国民精神。共产党的战斗力来自于官兵平等,新中国的战斗力来自于劳动人民当家作主。正面的例子是如此,反面的例子也是如此。纳粹德国的战斗力主要来自于共同富裕——“当时德国找不到一件只有老板买得起而工人买不起的商品”。所以我们中国人的陶醉应该再忍一忍,忍到在解决了贫富两极分化矛盾和形成了能够感召世界的道义精神之后,忍到在解决了免费医疗免费教育之后,在解决了有毒食品之后,在解决了假酒假药之后,在家家拆除了防盗门防盗窗之后,在学生上学不再用家长接送之后,至少是在我们国家统一之后,我们的领土领海不再被他人占有之后……我们再自豪地宣布,中国是全世界最强大也是最伟大国家,全世界也会因为道义力量(而不是GDP)张开双臂迎接中国,由衷地把我们看作是引领世界进步的老大。 ​​​​


------------


阅读张宏良文章全文:(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0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15 04:09
天朝还没有到为所欲为的地步,应该夹着尾巴做人,还是韬光养晦的好
回复 阿彭 2019-1-14 12:04
或左或右如同一只脚站立,站不稳,如两只脚站立就不会摇晃,因为可以平衡.平衡机制很重要.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13 20:52
阿彭: 中国人确实存在这个问题,忽左忽右,问题在于哪里?因为百姓得不到全面的信息,老是被忽悠,听不到全面客观的声音,因而只能随鸡起午。 ...
有人不乐意老百姓了解全面的信息。这是根源。
回复 nathaliesun 2019-1-13 12:44
实在是好文一篇
回复 阿彭 2019-1-13 11:25
中国人确实存在这个问题,忽左忽右,问题在于哪里?因为百姓得不到全面的信息,老是被忽悠,听不到全面客观的声音,因而只能随鸡起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1-13 10:42
好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