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毒贩被判死刑:时机选择不妥?

热度 11已有 11547 次阅读2019-1-14 12:28 分享到微信

加拿大毒贩被判死刑:时机选择不妥?_图1-1


一名加拿大毒贩,本来已经被中国的法庭判处15年徒刑,最近被发现判刑过轻,重新提审后,被判处死刑。

加拿大已经废除死刑,事情又发生在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后,估计会引起加拿大人的反感。我预期此事肯定会发展成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外交冲突,两国关系面临严重考验。

根据媒体报道,这名加拿大毒贩名叫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2014年他因企图将222公斤冰毒(甲基苯丙胺)装在汽车轮胎中从大连走私出境到澳大利亚而被捕,2016年大连中级法院开始审理此案,经两年之久,2018年11月判处他15年徒刑和15万元罚款,12月初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该院又宣布此案判决有问题,需要重审,今天(中国时间1月14日),大连法院开庭重审后,判处死刑。谢伦伯格有10天时间可以提出上诉。

今天早上,各大主流媒体都相继报道了中国法院的这一判决。

我不了解案情,也不了解中国法律,无法评论这一判决是否正确,但是从“15年徒刑”变成“死刑”,一轻一重,其间的差别很大,如果本次判决是正确的,那么上一次判决为何又如此轻,法院的判决难道是儿戏吗?

难怪有人要问,这是不是对孟晚舟案的报复?

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逮捕孟晚舟,是在执行两国之间的“引渡条约”,主体责任在于美国而不在于加拿大,如果要报复也应该报复美国而不是加拿大。孟晚舟案发生后,多名加拿大人在中国相继被捕,现在又发生了加拿大罪犯被重审重判,这一切,不仅会引起加拿大人对中国的严重反感,更会引起整个西方社会舆论对中国的反感。

如果说,这种反感是对“法治中国”的误解,那么为什么要选择现在这个时机重审重判而造成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误解?难道不能选择更合适的时机,或者是故意的?

加拿大一向对中国比较友好,接纳中国移民也比美国多,对待“华为”也一向很友好,至今也没有宣布抵制“华为”。中方如此对待加拿大,令我也看不下去了。这是在欺软怕硬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weichen 2019-1-16 11:40
你认为“加拿大一向对中国比较友好”,你就错了。你不了解加拿大的政治时事,你对中国与加拿大关系的认识还是停留在N年之前!或许没错,美好的“关系”总会使你留恋与怀念!
“加拿大一向对中国比较友好”,是许多年之前的“加拿大”,不是最近的“加拿大”。
你在美国的晚年生活跟朋友都是过着富有的“上等人”与“王室不知民间苦”的生活。
华人与华人企业在加拿大的发展受到的“阻力”并不少于美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早已得罪全部华人!
在加拿大发生了许多对华人不公平的事,特鲁多政府总是“无视和刻意回避”。
许多事情你会“选择性失聪”!
以下这些事只是“冰山一角”,当然令你这个美国人也看得下去了!

触犯众怒:华裔女孩死了,却被加拿大政府,拿来吃人血馒头
http://www.sohu.com/a/257776824_170104

华裔再遭歧视:加拿大总理宁可得罪全部华人,也要保护叙利亚难民
https://kuaibao.qq.com/s/20180920A14WMV00?refer=spider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15 04:06
这就是中国政府说的严重后果。不能说天朝言而无信,来而不往非礼加拿大,谁叫小土豆为帝朝火中取栗。
回复 小虫 2019-1-14 23:52
看见报道是说;这个加拿大人不服判15牢,要上诉,高级法院改判死。高级法院判死刑和地方法院差距太大?一般只有高级法院维持原判。没有罪加死刑的?不知道是不是地方法院也应该被判刑?包庇毒贩罪加一等
回复 nbxxp 2019-1-14 20:03
美国在韩国布置萨德的时候我们也只报复韩国,哈哈哈
回复 nathaliesun 2019-1-14 16:50
中国这种做法, 只会招致自己四处树敌, 把本来不是敌人的加拿大推向敌人的阵营, 实在感觉中国最近几年的内政外交不可思议。 抵制日本, 抵制菲律宾, 抵制越南, 抵制台湾,抵制南韩, 抵制瑞典,就是不敢抵制美国。 加拿大人先是15年, 现在改为死刑, 难道中国的法律如此随意吗 以前为何15年, 现在为何死刑, 我们再向世界传达什么
回复 linton 2019-1-14 15:29
觉得这类似北朝鲜虐杀那个美国大学生,真是欲加之罪,这是帮孟晚舟吗?只会帮倒忙。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14 15:20
火上浇油。让烈火来得更猛烈?
回复 阿彭 2019-1-14 12:58
估计上次因某种原因轻判了,现在关系不好而重判,因为中国是法治加人治。扯破脸就不客气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