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任正非讲话:非“政治正确”但有感染力

热度 9已有 6849 次阅读2019-1-16 12:32 分享到微信

《任正非讲话中的三个意外》

有关任正非在深圳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国内外主流媒体都有片断性的报道,报道的内容也有某些区别。根据这些报道,我们大体上可以概括他的讲话内容,体会到他的讲话精神。

任正非是“华为”的创始人,眼下“华为”正在全球范围内遭到打压和围剿,他的女儿孟晚舟又被逮捕,前途不明,他的讲话,是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和环境下发表的。

如果把他的讲话和《中兴》董事长在受到同样打压情况下所发表的公开讲话相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异。

任正非的讲话,否认“开后门”,否认为政府充当间谍,这些都在意料之中,但是他的讲话的一些内容,却令我感到意外:

第一个意外,是他没有发表任何措辞激烈的反美言论,美国是“华为”受打压和女儿被逮捕的幕后黑手和始作俑者,他不仅没有攻击美国,反而说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美国总统。他也没有攻击加拿大,他只说他很想念他的女儿,他说这句话时,没有仇恨,只有亲情,令人感动。

第二个意外,是孟晚舟被逮捕后,中国政府定性为“政治绑架”,发动了国家的力量来进行营救,甚至不惜牺牲中、加两国的友好关系,但是任正非在讲话中似乎没有强调“感谢祖国的支持”或“为国家感到骄傲”的话。他只是说“我爱我的国家,我支持中国共产党。但不会做伤害世界的任何事”。他似乎有意在讲话中和政府保持距离。

第三个意外,当记者提问,如果中国当局要求华为提供外国客户或他们网络设备的机密信息,华为将如何回应时,任正非说,“对这样的要求,我们肯定会拒绝”。这句话,如果要上纲上线,甚至可以定性为“叛逆”言论。他讲这句话,我相信不是媒体的捏造,国内媒体甚至不敢报道他说过这样的话。

重读任正非的讲话,可以明显看出,这不是一篇“政治正确”的讲话,而是一篇有人情味、有感染力的讲话,这比《中兴》董事长受到美国打压时的讲话高明太多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16 22:52
任的所作所为还是非常收敛,但是他说会拒绝政府的说法,有点违法乱纪的嫌疑。
回复 nathaliesun 2019-1-16 17:31
非常沟通观点,任正非的发言非常好,  包括他女儿被捕之后波兰的那个职工被捕之后华为的措辞也是非常的好。感觉华为以及总裁有非常好的公关能力。  而反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经常张牙舞爪的文革用语, 感觉中国真正的人才在民间。
回复 小虫 2019-1-16 14:21
任正非有胆识。不愧为老总
回复 阿彭 2019-1-16 14:10
华为加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